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0 22:00:00| 人氣1,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踮起腳尖的戀愛



這部好看的一蹋糊塗的
不看的時候會很想看
但是看的時候又捨不得看太快
真的是非常的好看
各方面都很有可看性

故事大綱
烏拉拉是一名OL



才25歲的她
就已經得到百人斬的成就了
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決心要認真地談戀愛

見榮是一名27歲的上班族



人生就是戰場
除了念書 工作之外
就沒有特別的目標
這樣順遂的人生就是他所求

因為這樣死腦筋的個性
見榮雖然有超強的工作能力
卻一直無法升遷
再一次偶然中幫助了烏拉拉
雖然本人並沒有知覺
但是他就這樣被愛慕著



兩人能擦出什麼火花嗎?



和一般常見的設定不太一樣
但是還是有差不多的軌跡
正經到不解風情的男主角
跟百人斬的女主角
好一個看起來很眼熟
但又不太熟悉的配對

出場角色
表烏拉拉



名字很特別
雖然感覺是很懵懂的角色
但隨著情緒推進
可以更感覺到
他對自身感覺的認知

看著看著實在是很心疼
每個人都有不成熟的時候
要現在的自己為那樣子的不成熟負責
雖然很慘忍但也沒辦法
故事線表現得很好

見榮



雖然天然呆
但是其實還是有一些本能的男子氣概
這種角色之所以能受歡迎
似乎都是因為他們天生的怦然心動
雖然笨拙
但都看得出真心

中間那細微的心境轉換
竟然能被完整地捕捉
還看得出脈絡
並且不會很突兀
超厲害的

鳥飼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有那種兩個不知道為什麼好上的角色
有一個小小的故事來解釋
非常的棒
感覺就是包袱很多的類型
也完全不避諱這點

隅野



我很喜歡他那種硬撐著對話的感覺
竟然這樣發展出副CP
真是令人驚訝
感覺可能會有人覺得這個支線很多餘
但我覺得這給人比較現實的感覺
他們那種思念對方的寧靜時刻
讓這部漫畫更貼近生活

以目前23話來說
出場的角色沒有很多
故事聚焦在男女主角身上
他們倆個真的太多故事可以說了
看得我目瞪口呆的

我很喜歡這種用俗語命名的漫畫
代表作者很理解自己作品的定位
以及在描述什麼的重點
在讀的時候真的都能很深刻的感受到
那種拚盡全力的感覺

有很多漫畫
是以主人公不想再努力了做前設
有一些是他努力了很久
不得不放棄
但是這部是真真切切的可以感受到
他整個過程的酸楚

明確地給出他們做了什麼事
變成現在這樣
卻不會有那種幸災樂禍的心態
因為他們完全的坦蕩蕩
有了改變的覺悟

雖然遇到難堪的場面
雖然無法反駁
雖然覺得很不甘心
雖然有無限的懊悔
但還是想去追求真心啊

到了23話的長度
作者還是蠻保持初衷的
時不時會用幾個特定橋段
來提醒自己跟讀者
他們的個性就是這樣

也因為這樣
整個看起來很連貫
不會有"怎麼突然變這樣"的感覺
少數能看到男女主角改變瞬間的漫畫
這我真的蠻感動的

最近看太多少女漫畫
有一些就是主打粉紅泡泡的類型
這種我也很喜歡
因為看了很紓壓 很放鬆
但作者要有很強的引導氛圍的功力

但這種通常連著看下來很ok
如果突然要從哪裡切進去
或是哪一天比較清醒
突然看到bug的話
就會一頭霧水
整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所以後來的少女漫畫
我都有蠻認真思考這件事
本來這個題材就很廣
每個作者都能自己去發揮
但是要說出自己的道理
其實很困難

這些地方是就算刪掉
對劇情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反正最後都是會在一起的
不如享受多一點粉紅泡泡
但是這樣的手法
就會讓人看完一頭霧水

中間的這種小細節
就是讓內容產生層次的方法
我也是看了很多年的少女漫畫
才突然有這種感觸
就連這種細節都包含在內
真的很讓人感動

不用有多少人生哲理
只要創造的漫畫是有自己的世界觀的
看起來就會一切都很合理
雖然粉紅泡泡也是一種世界
但世界在你知道之前
不會只有一個

前陣子看了一些
默默的讓人生豁然開朗的少女漫畫
多少都帶有一點陰暗的感覺
而這部雖然也有小沉重
但作者掌握得非常好
他重視的是陽光面不是陰影的部分

細部描述情感的能力太厲害了
吉谷光平的畫風其實很樸素
沒有什麼閃亮亮的效果或網點
就是幾條明顯的線
但是仔細看還是有細節的

到後面的幾話
我突然發現男主角怎麼好像長得不太一樣
再看過去 發現連女主角都長不太一樣
一開始有點傻眼
後來發現也蠻有道理的
戀愛本來就會改變一個人

除此之外
異常搞笑的地方也不能少
真的是看得我目瞪口呆
來回刷了好幾次
不太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那些橋段
我跟女主角根本就是一樣的感覺
想說這人搞什麼啊?!!!
但是這是屬於吉谷光平的怦然心動
效果非常非常的好

吉谷光平的力道抓的非常好
劇情的揪心
是讓人心疼不是心痛
這非常非常的重要
後座力才不會這麼強

這是一部感覺有點老梗
但卻處處充滿新意的漫畫
很後悔為什麼不等他連載再看
停在很讓人心癢的地方
可惡啊啊啊啊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26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Comic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傲嬌男友
此分類上一篇:藏在由良君的10%裡的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