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6 22:00:00| 人氣2,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Dead Don't Die



我知道這個導演有很多擁護者
也因為這樣
我才有一點小小的期待
不知道這樣被推崇的導演
拍電影的視角是如何

故事大綱
在一個叫做Centerville的小鎮



這個小鎮非常的和平
整天的犯罪事件
只有一名農夫的雞被偷走了

兩名警官前去處理之後



在回警局的路上
發現所有的電器似乎都慢慢地在失效
於是所有人開始仰賴廣播
沒有發現到事情不單純

小鎮的命運到底會怎麼樣呢? 



只能說
我沒有get到他的點
或許是我有get到
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完全沒有頭緒

演員部分
Chief Cliff Robertson由Bill Murray飾演



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他
但這種奇幻 科幻的喜劇
一直都是他的本命片
畫面看起來蠻協調的

Officer Ronnie Peterson由Adam Driver飾演



我們姊妹倆為了他才衝的
他的演技其實很不錯
也能演這種不太主流的電影
是說這本來才是他厲害的地方
他的部分勉強能降低我的憤怒

Officer Mindy Morrison由Chloë Sevigny飾演



他其實演得很好
因為他的崩潰
一直也把我推到崩潰的邊緣
本來以為他的戲份會有什麼延伸
但這部片沒什麼主題
就沒有什麼延伸了

Zelda Winston由Tilda Swinton飾演



他真的很厲害耶
看完這部之後
才發現他真的是什麼都能駕馭
那種詭異的笑容在他過於蒼白的臉上
讓我好像get到什麼了

Zoe由Selena Gomez飾演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他也是這次主打的演員之一
但我不懂

這部臺灣並沒有上檔
也因為這樣
更加深了我對這部的興趣
加上本來就是Horror Comedy的粉絲
沒辦法即時看到有些遺憾

家姊所在的地區
則是這部有上映的地方
但是場次非常奇怪
他還是衝了
出來的感想非常傻眼

而我最近訂了Catchplay
看到有這部而且又快下架
趕緊找了家姊再看一次
痛苦中的痛苦
除了痛苦之外不知道說什麼

從以前到現在
看了這麼多電影
我都還沒有這麼看不懂過
很多人硬要說成這是要表達什麼
但是真的就沒有表達什麼啊

殭屍片最重要的就三個部分
殭屍怎麼來的
逃命的過程
最後殺殭屍的爽快感
就是這三個要素就好

拆開來逐條看
首先是殭屍怎麼來的
其實這部分還蠻酷的
最好看的就是這裡
設定很新穎
更加重了我原本的期待

逃命過程
這沒有逃命的過程
1小時44分的片長
光鋪陳就鋪了將近1小時20分
我不能理解

而殺殭屍的爽快感
感謝Adam Driver



讓我滿足這小小的遺憾
但其實也才揮了幾刀
依舊遺憾

通常看殭屍片
我會先看殭屍的特性
這會決定整部片的走向
我看了半小時
就跟家姊說
這部的殭屍沒有屬性啊啊啊啊

活動非常緩慢
看起來異常呆滯
唯一比較特別的設定
是會跟變成殭屍前的個性一樣
被喜歡的東西吸引

看到後面家姊覺得最爛的地方
我還覺得說
"這不會要The Mist了吧"
家姊搖搖頭 默默說一句
更爛

因為劇情太缺乏可看性
我開始觀察導演的特性
由於編劇和導演是同一個
更能了解整個視角
發現也是有一些有趣的地方

導演很喜歡在類似的場景
連續用上一模一樣的台詞
一班這種安排是蠻幽默的
前提是要有內容
看到重複第三遍
我只是想翻桌

只能說
這就是很吃導演的一部片
可能喜歡這名導演的
了解他的魅力的
會覺得很好看

畢竟沒有了那些華麗 莫名其妙的暗喻
這就是一部非常單純的殭屍片
不用再去猜這有什麼寓意
完全沒有寓意
只是讓事情自然而然的發展

雖然所有事情都是有相關的
但是可能到死了
也不知道相關在哪裡
殭屍片裡的角色也不會全部都遇到
就單純是小鎮裡出現殭屍的電影
結束

請自行自行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073)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Some Kind of Beautiful
此分類上一篇:My Perfect Roma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