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2 22:00:00| 人氣2,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oco


(來自插畫家liuliu)

近期的Disney動畫
老實說都不是很吸引我
就連看到海報都不是很有共鳴
但也因為這樣錯失了一些好片
就像這一部
我的天啊
這部真的是比想像的好看太多了

故事大綱
Miguel生活在墨西哥的一個小鎮裡



家裡有一個貫穿家族的企業
就是做鞋跟賣鞋
加上擦鞋的自己
根本是一條龍的服務

但是因為前幾代的祖母
被要追求音樂夢的祖父拋棄
於是整個家族都禁止音樂的存在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過的
直到自己的出生

Miguel對於音樂有極好的天賦



也充滿了興趣
但為了不惹家裡的人生氣
他只能一個人躲在樹屋裡
拿起依樣做的吉他
學著自己的偶像彈奏及唱歌

而好景不常
家裡的人發現了他的秘密
一賭氣就和家裡的人說
他才不介意自己的照片有沒有被放在供桌上
就逃離家裡了

而Miguel來到廣場想參加才藝比賽
但吉他已經被阿嬤砸壞了
在沒有人願意借他的情況下
他進入偶像的展示館
拿了他的吉他
並觸動了警鈴



他嚇得蹲低身子
但好像沒有人看到他?



真是感謝家姊受到色彩斑斕的海報吸引
在百般猶豫之下
我們還是前往電影院了
整個聲光效果
那種視覺的豐富度
整個完美

演員部分
Miguel由Anthony Gonzalez配音



在看過Moana艱辛的選角過程之後
我知道Disney對於選角的重視
最後常常都誤打誤撞
找到聲優和主角長蠻像的狀況
還算是新人
但是聲音很清澈
完美的呈現這個角色的感覺

Héctor由Gael García Bernal配音



果然會有他
但我沒想到是這個角色
他是一名很厲害的演員
演技可以很瘋癲的
我都覺得是厲害的演員
在我認識The Magicians的Eliot之前



他是我覺得演瘋子最厲害的演員
Mozart in the Jungle太好看了



Ernesto de la Cruz由Benjamin Bratt配音



他配音的效果好到
我都沒有想到是他
他也到了聲音就能詮釋角色的境界了
這個角色很棒
非常的厲害

Mamá Imelda由Alanna Ubach配音



他其實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我一向很喜歡Tough woman
她非常的厲害
雖然應該要很討厭
卻又令人討厭不起來
Alanna Ubach的聲音表現力很棒

這部真的很棒呀
配合背景不硬說英文
夾雜大量的西班牙話
但是又不影響觀看
我很喜歡這種氣氛的營造
配音員幾乎是西班牙裔的演員
這點非常的棒

最近Disney的動畫好像分成兩支
除了繼續童話世界的公主傳統
現在多半延伸去真人版了
另一種就是這種
非常有意義的動畫

這些比較不一樣
沒有公主的加持
通常都由Pixar製作
精采度不在話下
但是沒有公主的話
通常票房還是會稍差一點

在看到Up的時候
我就覺得Disney有在慢慢跳脫框架
他們用這些扣人心弦的情節
炫目的聲光效果
琅琅上口的主打歌
讓現代的孩子拾回祖先的傳統
並繼續傳承下去
是非常有文化意義的

這部的主題是墨西哥的亡靈節
如果是有在Follow美妝部落客的



很多都會在萬聖節扮成Sugar skull
因為色彩繽紛 鮮艷
就算不是扮成老鼠啊 豹啊
還是很有獨特的神祕氣息

因為對於亡靈節有些許的了解
我看起來很是佩服
將所有亡靈節的特色
完美的融入
看起來毫無違和
就像是特別設計的橋段一般
能激起孩子們的興趣
並自發地去學習

亡靈節的特色
就是斑斕的色彩



剪紙的藝術



裝飾用的的萬壽菊
以及家家都有的供桌



這跟我們的神壇不一樣
在阿茲提克的文化中
悼念死者是很不合禮儀的
因此藉由這種方法來緬懷
照片放在供桌上
代表被後代緬懷著
跟主題緊緊相扣

並且加入生死輪迴的概念
以小朋友來說
懵懵懂懂的時期能夠讓他培養好習慣
以大人來說
是心有戚戚焉的設定
我真的還沒這樣想過
這樣的設定雖然令人鼻酸
但是替主題加分很多

這樣類型的電影
其實是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但是如果不是太過fantasy
就是為了顧及觀眾觀感
而弄得非常的戲劇化或搞笑
但Coco卻不是這樣

不但提供了
讓墨西哥年輕人更接近祖先的機會
還將亡靈節的傳統推廣到世界
讓所有不在墨西哥的墨西哥人
也能藉著電影帶起的話題和氛圍
在居住的地方繼續他們的除傳統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家人似乎是Disney最近很流行的題材
不管是依舊很紅的Frozen
或是Coco
都非常強調家人的緊密
有家人的支持
才能成就自己一番事業
都傳達給觀眾非常正向的情感

不過最近的Disney其實口味有稍微重一點
比起那種莫名其妙就消失的角色
他們現在願意解釋清楚了
他做了什麼事所以消失
而通常那都是蠻黑暗的走向
所以童話不再是童話
卡通也不再是卡通
雖然這也才是童話的初衷

Coco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不僅是背後的文化意義
還有一家人破冰的過程
看著Miguel努力的艱辛
令人看了充滿勇氣
面對困境不低頭的個性
不服輸的追求夢想
卻又不迷失自我
完全就是一個小而美的人生表率

另外這部動畫真的意外地就事論事
現在的動畫片已經晉升到沒有年齡限制了
(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也只有一個小孩而已)
(嚴重懷疑他是來看Olaf的)

而不管是什麼類型的編劇
牽動觀眾的情緒
要讓他們感受到誰是壞人
有什麼事在發生
如果觀眾的感受沒有在編劇的延長線上
那出來的成品效果不會太好

但Coco其實沒有太多對角色的情緒
他基本上就是把這件事說出來
如果觀眾是小孩子
他們會覺得有點難過
但理解這件事情發生原因
及之後會導致什麼結果的大人
我們會有另一種酸楚

也因為這樣
所以中間的角色轉換跟情緒轉折
並沒有太難做
看起來非常的順暢
就算沒有直指誰是壞人
前面看起來也不會無聊
就像敘述自身的故事一樣
自然 合理 卻又精彩絕倫

我很喜歡Mamá Imelda
很大就是這個原因
他太就事論事了
是很有邏輯的女性
就算自己無法原諒
但不代表不給予幫助
新時代女性表率啊!!!!

還沒看的
趁現在On檔真的可以衝
有一些笑點和畫面
真的要進電影院才能體會到
反應人生 有哭有笑
卻還是有好的結果
某一方面來說
這也是能與童話媲美的元素

真的要趕快衝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來聽歌吧!!!每次聽都鼻酸

台長: 野比咻
人氣(2,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Get a Job
此分類上一篇: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