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6 22:00:00| 人氣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目前在IMDb是第三名
我很久沒看過排名這麼高的電影了
和第一集隔了三年
全球引頸期盼的續集
的確沒有讓人失望

故事大綱
在拯救了世界之後
Eggsy繼續留在Kingsman工作



和公主Tilde發展順利
他們一起住在Harry的房子裡
努力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在某一天
Eggsy突然受到攻擊



是之前被退訓的學員Charlie
他帶著超強的裝備及一隊人馬
開始追擊Eggsy

一陣槍戰之後
Eggsy認為風頭過去了
但Merlin和Roxy還是覺得事情不對
繼續著手調查時
Kingman總部竟然被飛彈炸毀了



這該怎麼辦?



其實當初我是沒有很期待的
我會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就是已經很少這麼純英國的商業片了
英國人似乎不太偏商業這一套
但第二集帶入了大量Hollywood的風格
一開始並不吸引我

演員部分
Eggsy由Taron Egerton飾演



Eddie the Eagle其實也不久
但身材恢復得很快速啊
他現在完全就是英國影壇的寵兒
長這麼帥又是英國人
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跟第一集比起來
他的武打動作精進很多
跟其他的特務片不同
身為主角的他其實有很多感情戲
感覺就連嘴巴顫抖都要特別演過
不過在這一集裡
似乎比較沒有那麼主角
三件式西裝實在是帥透了

Charlie由Edward Holcroft飾演



Man
真的也太適合演壞人了吧
頭髮一剃掉
看起來也太壞了
演技真的超級好的
有人看的出來他是Vampire Accademy的Aaron嗎?



這是什麼落差
而且第一集竟然只是他第二部電影而已?!

Merlin由Mark Strong飾演



Man
我真的是太喜歡這個角色了
他和Matthew Vaughn合作過非常多次
感覺就是Tim Burton和Johnny Depp的感覺
Matthew Vaughn能夠帶出Mark Strong的演技
Mark Strong也能表現出Matthew Vaughn的理想
相輔相成非常棒
看過Stardust之後
我真的超級愛他的

Poppy由Julianne Moore飾演



得過Oscar的
演技自然不在話下
厲害的是Matthew Vaughn是怎麼找到他出演的
看預告的時候
我其實覺得他真的很不適合
怎麼看都有點出戲

但其實
Julianne Moore非常會演很神經質的角色
Carrie裡飾演的媽媽角色



已經證明了這一切
要去看電影的觀眾
一定要留意他的表演
非常非常的完美

Harry Hart由Colin Firth飾演



Galahad senior太好笑了
他也是得過Oscar的人
演技自然不在話下
像他這種年紀
被水淹還要能打的
真的是很厲害了
可能是角色設定
要一直維持沒有表情
還要能演出情緒的
真的很不簡單

Tequila由Channing Tatum飾演



我根本應該把他放在客串的那邊
說真的
就連公主的戲份都比他多
他可是一開始被說加入電影的演員
預告片裡也有他
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

Ginger由Halle Berry飾演



得過Oscar+1
我很開心他還有繼續演出
依舊是這麼辣
跟Merlin一樣的造型
同個螢幕看還真的很好笑
差不多的角色
但Mark Strong還是比較能演出那個味道
不過還是很不錯的

Elton John由Elton John飾演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真的很好笑
聽說很多人是為了他去看得
戲份之多啊
誰知道他也這麼會演戲
整個超級colorful
超級好笑的
只看他也值回票價

Whiskey由Pedro Pascal飾演



他其實演影集比較多
不過演技相對的也受到比較多的訓練
不然這個腳色的戲份很吃重
演得非常的到位
武打動作演很精彩

Clara由Poppy Delevingne飾演



他是Cara Delevingne的姊姊
我就一直覺得他很眼熟
聽說他的角色被保密到家
出現的場景雖然不多
表現可圈可點囉

這一部片的導演是Matthew Vaughn
除了導演之外
他也加入編劇的行列
在看過Hellboy系列之後
我對編劇和導演是同一人就有很大的好感
失望度也不會太高

Matthew Vaughn目前導了6部片
我就看過3部
就跟Edgar Wright一樣
他是非常有個人風格的
以下分成幾點說明

首先
他的音樂都會非常大聲
但會根據電影風格做搭配
Stardust因為要呈現那種史詩般的磅礡
所以用的是古典樂那類的無歌詞旋律
把氣氛整個帶起來
那在Kingsman的部分
則是可以使用比較現代感的快節奏流行歌曲
配上理當不搭調的武打動作甚至血腥場面
非常合理且自成一格

再來
他的風格是非常華麗的
讓觀眾不知道看哪裡
只能從很遠的地方看
盡量盡收眼底
整體的效果是非常完美的
卻又不會模糊焦點
在眾多的對手中
Eggsy還是占盡鏡頭
英雄的帥氣地位就是這樣打造的

最後
他的選角非常的完美
很多編劇跟作家常常會有一個困擾
他們描寫出來的畫面
其實很看的人想像的畫面有落差
但Matthew Vaughn身兼導演及編劇
他完全知道自己要呈現什麼效果
Julianne Moore完全神來一筆

因為導演的這三個特性
其實我好像差不多把這部片的特點都講完了
這部電影是非常有娛樂性的商業電影
是大眾都能接受的題材
特務片歷久不衰
因為主角的性格可以無限變化
要幾部有幾部

但這一部有我蠻欣賞的地方
在第一集建立起Kingsman特務的強悍
在第二集完美的利用這個反差萌
呈現出超級英雄的脆弱
這是很少人選擇的面向
James Bond連床戲都能帥爆

要看這部電影
還是非常建議先看第一集
如果劇組也是建立在這個前提上
或許整個鋪陳就不會那麼長
很多地方甚至有些勉強
難免是美中不足之處

特務片的精彩
完全就是在看與現實多脫節
越脫節就能有越帥的裝備
但說真的
還是特過於勉強了
在很多方面都是

不過Kingsman系列很可取的就是
反派真的是太可愛了
第一集或續集的反派個性都非常鮮明
的確很冷血 的確很討厭
但只要帶一個殺手在旁邊
自己美美帥帥的就好
跳脫一般反派的框架

但Julianne Moore的設定
老實說比Samuel Jackson稍弱一點
沒有那種"很有道理耶"
"如果是我也跟著去"的心有戚戚焉
對於這點我是很期待的
這也是一種社會的反思
很可惜在這一集比較缺乏

另外我非常讚嘆這次的笑點
英國人能夠表現出這種大眾笑點
但有保有自己的英式幽默
非常完美的結合
我是非常感動的
笑點真是無人能及

說真的
導演 演員 劇本
天地人都有了
這怎麼可能會不好看呢?
雖然有些地方很失望
但還是非常的有娛樂性
完全就是饗宴

如果是英文還不錯的同學
一定要留意台詞
這又是一個我很讚賞的地方了
我喜歡留意台詞的編劇
台詞再配上演員的表現
無可挑剔的完美

如果留心看的話
導演很努力地把第一集的細節放進去
努力的做出連結
我很喜歡這種細節
如果沒看過第一集
也不會太突兀

總之
這是很完美的商業電影
完全已經能是特務片的典範了
不是強的誇張卻也沒弱到尷尬的主角
和基本上可以當宗教領袖的反派
真的是特務電影的新篇章

雖然很多人說
畢竟是娛樂電影
教育性多少還是不高
但是這是會引人思考的電影
將社會反思點完美的融入反派的觀點中
非常的厲害

現在電影院還是on檔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9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Coco
此分類上一篇:Angus, Thongs and Perfect Snogg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