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6 22:00:00| 人氣1,9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ana



這部我在兒童節慶祝清單
有稍微的提過
這是非常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除了有兩隻吉祥物之外
這是首部沒有壞人的電影
完完全全的闡述一個傳統

故事大綱
Moana是村落裡酋長的女兒



從小就很著迷於奶奶說的傳說故事
對大海有一種憧憬
但是爸爸一直禁止她靠近海洋

在一大段敘述酋長義務
以及不要Moana靠近海洋的歌曲之後
Moana也準備接受酋長的義務



但他慢慢發現
漁民開始捕不到魚
果實開始凋零
他覺得現在必須要做些什麼了

Moana想起奶奶說的傳說
關於一名女神的心被偷走的故事
她決定要出海看看



但是真的這麼容易嗎?



感謝家姊跟姊夫
在聽迪士尼的原聲帶的時候
突然覺得主打歌也太好聽了
(大概Let it go的地位)
才想說來看看這部
結果整個原聲帶Repeat好多次
非常的好聽啊!!!!

演員部分
Moana由Auli'i Cravalho配音



這名女孩完全就是劇組的奇蹟
感謝姊夫消息提供
當初劇組苦於尋找Moana的配音員
突然遇到這名女孩
年齡相符 一切都很適合
我覺得她應以後應該會是Disney重點栽培對象

跟Frozen一樣
主打歌How Far I'll Go也有推出流行樂版本
但是Auli'i Cravalho的版本
真的是最好聽的
連在Oscar上面獻唱
都很有大將之風

Maui由Dwayne Johnson配音



他的表現意外的好
角色也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但是形象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意外的討喜

Gramma Tala由Rachel House配音



我真的超愛阿嬤的
做自己 不畏懼別人的眼光
追求自己想要的
鼓勵孫女去追夢
我整個超級感動

這部的原聲帶
真的非常的好聽
很有民族性
感覺很有靈魂
非常的有共鳴
我很喜歡原聲帶也很優秀的電影啊!!!

這種有關於民間故事的題材
對於現代資訊發達的時候
反而更應該以民眾可以接受的方式
慢慢地放送出來
每個民族的傳統
不該因為時代演進就被淡忘

如果同學們有打算看
4/30上映的American Gods



就知道背祖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神明也是需要繼續被供奉
繼續被信仰的
替Neil Gaiman打一下廣告
這部超好看的

繼續說到這部
本身就是民間故事之外
製作團隊還許多次到不同的島嶼
考究當地人跟學者的傳說
儘管爭議很多
還是保存了多數的文化
這部份很棒
重點就是引起興趣
影迷們就會再深入了解了

民間故事的故事性的很強
所以精采度一定不會太差
希臘神話就是非常好的典範
再加上完美的動畫表現
完全就是延續傳統的最好途徑

另外還要特別說一點
Maui的配音Dwayne Johnson
他唱歌超級超級超級好聽的啊!!!
完全看不出來
一切都很合理

這是一部看了不會後悔的電影
身為台灣人
其實這部電影也很適合看
畢竟裡頭敘述的民族
據說是毛利人
他們跟我們是很有淵源的
看完很感動啊!!!!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9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此分類上一篇:Sisters

那堤
真的好看!! 女主角聲音好有辨識度很好聽
Maui形象真的好特別喔,一開始不太習慣
2017-07-12 14:45:39
版主回應
真的,聽起來就是要演Moana的,長得也好像
我那時候一看,就跟我姊說:Maui是壞人嗎!
我姊說這部就沒有好人壞人,我才放心地看
2017-07-12 22:1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