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3 06:24:0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妹」涉歧視?農委會推正名惹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吃火鍋常常吃到一種叫「大陸妹」的青菜,但現在就被認為這個名字有歧視意味,現在農委會發起正名運動,呼籲要把大陸妹改成「福山萵苣」,但網友看法兩極,就被質疑說,難到高麗菜也要正名嗎?

關於赴美生子,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媽咪跟我有一樣的想法(赴美產子)規劃,如果妳目前已經懷孕,或是妳(你) 有計劃要到美國生產,妳(你)可以閱讀我的經驗分享;我的文字紀錄裡會慢慢地與您們分享我在美國生產坐月子這些日子的經歷;也希望能藉由我自身的經歷分享來提供給有需要的孕媽咪更多關於赴美生子的信息。

熱愛美國是我個人從小的一個夢想,但礙於我年幼家庭條件的限制,並未能與美國有更近一步的接觸,一直到出社會因為從事貿易工作才頻繁的出入境美國,與美國有更密切的接觸。在今年春天我知道懷孕後就與先生一起討論規劃要讓我們的寶寶在美國出生。當初我想的很簡單,以為美國月子中心這樣的機構及赴美生子相關信息可以在電腦前輸入關鍵字後就能獲取到。也的確是這樣,螢幕跳出一堆沾到「關鍵字」的信息連結及機構,但當妳欣喜若狂打開網頁後得到的結果都不是我們所想要的,大部分的網站都沒有提供詳細關於赴美生子的一個作業流程,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對接窗口 –聯絡人。因為單從網站上所看到的信息不足夠能讓我跟我先生放心或百分百的了解,我們還是希望有服務人員能與我們面對面地進行解說這一個規劃的流程,所需要的條件,材料,他(她)能面對面的回答或提供我們心中的疑問及所需要的服務。美國月子中心

閱讀更多資訊請前往下列網址
https://lovemomomo.pixnet.net/blog/post/153394

到來火鍋店,蔬菜拼盤不可少,其中大陸妹更是常見配料,滑順脆甜的口感深受大家喜愛,但農委會現在要將大家熟知的「大陸妹」正名。

但貼文一出也引發不少網友反彈,質疑難道高麗菜也要正名嗎?還有網友解釋,其實會稱為大陸妹,是因為茼蒿的台語是「妹阿蔡」,才會有「大陸妹」稱法,網友看法兩極,看來正名運動要成功還得花上一段時間。

台長: sherrimkc2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國月子中心 |
此分類下一篇:新北耶誕城「雙光雕主秀」 LED迴廊湧人潮
此分類上一篇:全台髒空氣覆蓋「灰矇矇」 市區空汙指數破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