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30 23:57:15| 人氣4,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 五月刊 Favorites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連續3個月都趕在月底寫完呢月刊,... (正座) 抱歉。我其實也每個月趕的很驚悚...
這次前言就不扯太多了,期待我的某位朋友會發現這刊有彩蛋!XD

1. Misaki Tanaka 日本Instagram插畫家

簡約彈性柔軟的線條、只用少量顏色來增加畫面豐富度、熟悉便利的媒彩 (鉛筆、色鉛筆及水性馬克筆)。Misaki 的風格給人小清新的脫俗感,不過她的主題路線... 卻是滿滿的情慾呀!(嗯,我應該沒用錯詞)
Misaki 繪製的主題大多為情侶間的互動與親密畫面... 咳咳... 我這裡只放感覺安全點的圖,有興趣並滿18歲的朋友可上 instagram 搜尋 @misakinodon。
下面這張是 Misaki 的自畫像,是位有著清秀短髮的少女呢。

Misaki 的線條很簡單卻都很到位,女孩子柔軟的曲線與性感害羞的神情都捕捉的很精準!以留白來當膚底更突顯了肌膚上紅潤的氣色,少女害羞的神情也更加惹人憐愛~
 
Misaki 的風格啟發於上村一夫 (一位已故日本插畫家,有著「大正的浮世繪畫師」及「昭和的畫師」的稱號,很擅長繪製女性撩人性感的姿態) 所著的《同棲時代》。難怪 Misaki 的作品都帶有一點昭和時代的氣氛,滿滿情慾暗示的主題也是從那影響的吧。
 
 
比起很直白的裸露畫,我覺得 Misaki 的這種青澀青春感更引人遐想、更讓人臉紅心跳呢!
 
 
嗯... 我也覺得最後酪梨那張有點過頭了...>////<
 

2. Swing girl
如果被Swing girl知道我自主性地在自己blog裡幫她打廣告,她應該會既害羞又想掐死我吧。(唉?) 我其實更期待知道這發文後多久她會發現這件事,呵呵。也可能不會發現?那也不錯。(唉唉唉?) 

站長 Pin 於去年9月開始學習一種名為Swing Dance (搖擺舞) 的舞蹈。沒想到跳舞白癡的我竟然不知不覺已經愉悅地跳了10個月了,真是奇蹟。(Pin非常推薦大家去google研究,然後一起加入這圈子喔!) 然後於4,5個月前,跳舞圈內開始傳言起Swing girl這名字 (話說不知道為啥,我曾經三度被懷疑是Swing girl... = =)。後來我查到了這剛成立不久的粉專,調查了下發現這是一位剛學Swing沒多久的新手follower的學習血淚史圖文分享呀!裡面很多內容都讓學swing的人看得心有戚戚焉!T^T
這邊為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wing-girl-1196144777099434/

Ps. 之後沒多久我就於情人節那一週 (記這麼細?!) 經由台灣Swing圈祖師爺Wade的引薦下,認識了Swing girl本人。

Swing girl裡的內容其實很多沒跳舞或是不認識特定人士就不會懂得梗,所以我跟各位介紹這個,很多人可能會沒興趣... 不過... 別忘了,Monthly Favorites 打從一開始就是我的任性專欄!XD 我想介紹我喜歡的東西就是這專欄的重點呀!XD 然後大家一起來學Swing吧!(工商時間~(誤))

下面隨意選了幾張我覺得一般人也可以看懂的跳舞梗。我其實最喜歡Swing girl的部分是她的幽默感與圖的逗趣性!特定人士們的重現也都很傳神!XD




下面路人梗我超喜歡www

啊哈哈... 說起來情人節前一週我在新手區幫忙帶人時聽到旁邊的女生說了Lv1.5這詞的時候,我就懷疑過那女生是Swing girl了,沒想到一週後相認還真的是她呢。(我其實一直沒跟她講這段,她好像也忘了我們見過)


最後一張... 這曾經是我的日常呢... 練舞工具人... orz


3. Swan Lake by Ping Zhu 華裔美國插畫家
我年初好像有在什麼文創小市集上翻過這本風琴書,不過真的這本不便宜,我當時就沒勇氣下手。然後前陣子在bookdepository.com上發現它便宜了幾百塊台幣,於是就心動地下了訂單!
 
這本Swan Lake (天鵝湖),除了標題、作者名,無任何文字說明。故事是根據柴可夫斯基的經典芭雷舞作品「天鵝湖」,書本攤開就是個長條的插圖,雙面印刷,前後內容分別為前景與幕後的動線圖。
整本這樣攤開時,還挺壯觀的呢!@@
 

可以細緻地看到劇場的樑柱裝飾、售票處、交響樂團、觀眾神情、舞者表演,另一面則是後台表演者的拉筋、補妝、緊張、閒聊、彩排等描繪。內容非常細緻,觀看時有種眼神不斷穿梭於舞台/後台間,要我形容的話,有點點像是看那種一鏡到底的電影鏡頭既視感!
 
 
 
 

另外我想提一點,雖然不知道一般民眾聽不聽得出來這厲害在哪,總之這本書只用了8色加黑白!!
還有這本書其實連封面內面也有設計過!這裡面就有配合文字來講述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內容。
 
Ps. 此出版社 Nobrow Press 還邀請了多位插畫家製作了多本風琴書系列。

4. La La Woodland 啦啦森林 香港原創角色品牌

其實這個也是在台灣文博會上認識的插畫品牌,只是想說分開幾個月刊放,不然那一個月的項目份量會太大。
La La Woodland 啦啦森林是個明顯商業性質的插畫品牌。創作上是挺明確面向以產品銷售為目的的。不過這裡請別誤會我的意思,商業性質不代表不好,只是目標不同而已。
要明確開發出個虛擬角色,並長期以其為主題,只能開發與其相關的產品,並拉攏出足夠的粉絲來支持、消費來保障收入,這一切是個學問呀!會扯到很多行銷與廣告的技巧呢!!
不過上面講這麼多,我終究是因為喜歡 La La Woodland 這純樸的風格才決定介紹的。(那前面扯這麼多幹嘛!)
La La Woodland 的創作者 Knoa Chung 鍾穎兒,是一位自由插畫及動畫創作人,曾參與多個大型展覽並獲邀為咖啡廳、幼稚園及商場等設計裝飾佈置。童趣的動物人物、仿蠟筆的筆觸,加上用色很活潑又不失柔和,Knoa Chung 筆下的創作真的很適合開發產品呢。
 
 
 
連公仔都開發出來了!不簡單!!話說這好可愛!!害我有點想要!!
 

5. Júlia Sardà 西班牙童書插畫家
我找這個畫家的名字找了好久喔!!!(好吧,正確來說其實一直很喜歡她的風格卻沒認真查過名字) 風格個性強烈!喔,你問什麼是畫風的個性強烈?嗯... 我的認知中就是觀眾可以一眼就辨識出這是哪位畫家的作品,以及不是別人可以輕易模仿出來就是個性強烈。
有點復古低調的用色、淺深色對比強烈、比例奇特獨特的人物設計,這些都是 Sardà 突顯出自己特色的地方!另外我注意到 Sardà 特別喜歡於橘紅色系中採用比較高彩度的選項。她的幾張構圖角度也非常有意思呢。
下面為 Sardà 畫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與《歡樂滿人間》插畫各4張。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4,74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Monthly Favorites |
此分類下一篇:2017 六月刊 Favorites
此分類上一篇:2017 四月刊 Favorit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