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7:54:1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Johnny的【王功蚵仔之旅】 94/03/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約好的,
這禮拜天,
一起到王功遊車河,
來一趟蚵仔小吃之旅。

沒到過王功的Johnny,
一切都是陌生的,
而我雖然去過超過10的次數,
且上禮拜才拜訪過,
卻還是不認得路,
只好尋著最笨的方法,
延著台17線,
跟隨著路標而找路,
在接近中午的時間,
我們抵達了這個出產珍珠蚵而聞名的小地方。

午餐,
我選擇了辦過總統國宴的洪維身蚵仔炸粿做午餐
之前每次來王功,
都是享用老爸自己聞香找到的巷子裡的炸粿,
這次決定試試別家的吃吃看,
我和Johnny點了兩塊蚵嗲、一塊花枝、一塊肉炸,
還有蚵仔炒麵和炒蘆筍及一份蚵仔酥,
滿桌子的美食,
真讓人垂涎心動,
不過價錢也很貴,
一剛進去看菜單時,
都沒標價錢我就有想到說應該不便宜,
但既來之則安之,
果然這些就花了我們四百塊,
若要評論是否好吃,
我仍然覺得還是巷子裡的那間較可口,
不會都是油炸味,
有機會的話,
再帶Johnny去吃另一家的,
相信他也會很喜歡的。

吃飽飯後,
我們把車子開到了碼頭盡頭,
是王功燈塔和一座很大的觀海堤防橋
和Johnny剛抵達時,
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
且有越來越大的可能,
我倆仍不減興致的爬上了堤防,
做在石椅上(其實是公怖欄的平台),
撐著大傘的說著情話,
甚至偷偷的吻了起來,
也或許是握著手的偎在一起,
不說話的用著體溫互傳情意,
這樣的小浪漫別有一番滋味再心頭。

雨較小了,
我們踏上了橋頭漫步著,
看著特殊的木風車,
看著遠方的海,
細數著盡頭大大小小的石頭,
看著到此一遊的遊客們拍照留戀,
我倆開心的玩樂著,
直到天涼風起才離開。

趨車離開王功,
路經鹿港,
最終到了彰化,
受同事之託,
到有名的大元排隊幫同事買鹹麻薯,
Johnny還買了也要排隊好吃的糯米炸,
陪我一起排隊時享用,
最後還去買了水煎包帶回家,
這讓我倆都憶起了第一次和Johnny出遊時,
一起吃的就是水煎包,
聊起時我們都有無限滋味在心頭。

今天的旅程,
雖然短暫,
但卻也夠開心,
尤其雨中海堤邊的浪漫,
也是很不錯的!

台長: fish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