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19:23:17|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Johnny的九份‧金瓜石之旅之一【九份】 93/12/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沿著濱海公路,
一邊是山,
一邊是海,
風景很美,
也抄起我以前來過的記憶,
到了一處可停留的地方,
毫不猶豫的我們下車拍照,
小小的人造坡上,
草皮很綠,
遠眺著海景,
那美景可真是美不勝收,
我和Johnny也一直的用著數位相機攝景,
我們倆還偎著的自拍,
也看到了有人玩飛行傘,
天氣涼爽宜人,
好個適合出遊的日子呢!

繼續的往前開,
近九份時,
我們抄了一條小路往上開,
一路上車子不多,
或許那是條比較少人走的路吧,
當看到九份密集的房子出現在眼前時,
我很興奮,
那可是我睽違大概有三年的地方呢,
最瘋狂的記錄是,
短短半年,
我就到過九份三次,
只是現在管制嚴格,
車子已經不能直接開到上面,
於是我們找好了停車場,
準備下車時,
眼尖的我們看到不用收費的地方有人將車子移走了,
毫不遲疑的要Johnny將才剛進停車場的車子又移到外面停放,
否則一個小時五十元的情況下,
我們大概又要小花一筆錢!

停妥車子,
Johnny還背了他那十分重的單眼相機,
於是一起的爬著小階梯,
邊賞風景,
邊拍照,
邊說邊笑的往上爬。

終於是到老街了,
人還是那樣的多,
商品也還是那些東西,
但我們倆還是逛了逛,
尤其小妹說她繪的名信片有寄在九份這個地方賣,
於是我很努力的尋找著,
只是店家實在太多了,
也還是沒找著,
倒是吃起了花生糖冰淇淋潤餅了,
而走到郵局旁的『阿蘭』草粿、芋頭粿的店面時,
忍不住的也跟著排起隊伍來了,
尤其芋頭粿是我超愛的食物,
雖然人很多,
但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只好乖乖的跟著排隊,
還特別的多買了三盒要帶回家給Johnny的媽媽、我媽咪和同事,
然後還去吃了紅糟肉圓,
不過那味道是我所不習慣的,
最後還買了兩個美麗的戒指戴在手上,
還不忘買份芋圓邊走邊吃,
繼續了我們未完成的拍照之旅。

在最有名的那條階梯上,
有著很復古的招牌,
『悲情城市』、『九份茶館』、『阿妹茶樓』等都很有特色,
我也要求著猛拍照,
直到天色昏暗,
不得不往下走的告別九份。

正當猶豫晚上要住哪裡的當時,
正經過了碧沙漁港,
有一間剛開幕不久的新飯店,
正在式賣,
於是我們打了電話問了問,
價格很優惠才1880,
和Johnny二話不說的就check in,
尤於正面對了碧沙漁港,
有著黃色燈光點綴,
夜色很美,
從高樓望下,
又可看見山邊的美景,
一切都是完美的,
和Johnny稍稍休息後,
就坐了小黃到基隆廟口解決五臟廟囉!

坐上的小黃,
是個善於聊天的司機大哥,
胡亂的跟他聊了聊,
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了基隆廟口,
人潮還是一如往昔的多,
真懷疑是否這裡從不曾冷清過?

我們各吃了一碗每次都不肯錯過的鼎邊銼,
這是我們這次來的最主要目的。
還吃了所謂的一口香腸,
烤香腸我們倆都愛吃囉。
令外還點了雞肉捲和豬肉捲,
塗上甜辣醬和撒上芝麻粒後我們倆根本吃不到味道。
還吃了烤玉米,
挑了一隻硬一點的吃起來特別有嚼勁。
口渴了還買綠豆沙牛奶的泡泡冰來吃,
這個味道超好我也超級推薦。
最後是意猶未盡的帶了一份傳說中的營養三明治,
等候著很長的號碼牌後才買到的。

回到了碧沙漁港,
我們不急著回去,
帶著仙女棒,
我們來到了港邊,
雖然有些寒風,
微微的感到涼意,
但不減我愛玩的熱情,
也順著風勢,
讓仙女棒的火花順著飛,
就像是流星一樣,
就這樣偌大的港口,
就我倆玩得最開心。

吃飽了,
玩夠了,
終於是累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基隆之行。

台長: fish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