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0:57:15|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吃喝喝之【今年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母親節,
因為親愛的老媽想全家一起過,
然而大妹在淡水,
二妹在桃園,
就連小妹也在台北市貿有設計展,
所以只剩我在爸媽的身邊,
而妹妹們要回來比較麻煩,
於是就這樣決定,
全部啟程到淡水過母親節。

禮拜六一早,
在還沒睡飽的狀況下,
我就被老媽叫起床,
迷迷糊糊的整理了東西,
簡單的吃過早餐,
就這樣上路了。

先到在桃園的二妹那裡,
幫忙卸下了老媽特別為妹妹準備的一堆水果,
還有自己做的兩罐脆梅,
然後休息過後,
就讓妹妹做東的去吃了日本料理。

是平價的日本料理,
口感卻不差,
且生意超好,
還好二妹事先訂了位,
否則大概無福享受,
和妹妹決定點了兩套定食給老爸和老媽,
我和妹妹共享了豆皮壽司和花壽司,
還有一盤美味的烏龍炒麵,
不過,
看到了一道道的定食上桌時,
我們都傻眼,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連桌子都擺不下,
最後還幾近完整的打包一整盒的壽司,
才跟午餐道別的。

把二妹送回了住處,
因為她晚上還有課程,
所以就不跟我們去淡水大妹那裡,
而我們也有鑑於往淡水的路上超會塞車,
所以沒有多停留的就往淡水去。

還好一路上除了八里車流量多了些外,
路況一切還算正常,
到大妹那裡才三點多,
又同樣的,
幫著拿了水果和脆梅,
上大妹的住處,
享用了大妹切好的水果,
讓老爸和老媽先去睡個午覺,
尤其是老爸,
一路的開車,
鐵定累壞了,
而我和大妹就在客廳聊聊天說說話邊看電視,
直到我也不支的倒在沙發上睡著。

一陣急驟的雨聲,
讓我驚醒,
倒是大妹鎮定的說那只會下一陣子沒關係,
我才安心,
因為晚上的行程是我們討論很久的德國家常菜呢!

因為天已放晴,
時間也差不多,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人就搭著公車到紅樹林捷運站,
然後再搭著捷運到古亭站下車,
和小妹會合後,
再搭大妹男友的車到一間為『黑森林德式美食屋』的小餐廳用餐。

小小的用餐地方,
不甚起眼,
卻也是滿座的狀態,
我們訂位在庭院用餐,
有著小小燈泡為我們點燃氣氛。

點了家庭式的套餐,
先上了我最愛的德國麵包、三種不同口味的沙拉及海鮮湯,
之後就上了德國豬腳、德國香腸、義大利麵、海鮮焗烤、肉片疏菜焗烤等一道道的菜,
而每一盤的份量都很多,
讓我們共享的不亦樂乎,
而最特別的是德國香腸,
讓我們足足的享受到四種不同口味的香腸,
而德國豬腳也是超讚超美味的,
我們還點了德國黑脾酒給老爸和老媽浪漫一下,
就這樣,
我們愉快的用著晚餐。

飽足飯後,
先送小妹去坐捷運,
因為明天是市貿展的最後一天,
她也不便缺席,
之後我們才搭大妹男友的車會淡水。

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很多地方,
都是Sheen曾帶我走過的地方,
羅斯福路、自來水博物館、北投的旋轉餐廳、關渡、淡水河…..
雖然都只是經過而已,
心情卻已是翻轉千萬變的跟著記憶走走停停,
無法放下他,
縱然是在這樣的假日裡。

晚上,
和大妹睡在客廳的地板上,
太久沒睡在硬梆梆的地上,
竟十分不習慣,
看著金曲獎的頒獎到節束,
已甚晚,
卻還是了無睡意,
只好一直朦朦朧朧的,
直到日上三竿,
老爸起床後,
就跑到床上去好好睡一覺。

沒多久的時間就被電話聲吵醒,
原來是二妹要從桃園坐車來淡水了,
還帶著她們美國老師親手做的海鮮焗烤讓我們當早餐吃,
真是辛苦二妹了,
不過也品嚐到了道地的外國人的焗烤,
原本還很擔心爸媽們吃不慣,
沒想到他們也是讚不決口呢!

**********
回頭看了一下文章,
哇~
怎麼都是在寫吃的呢?
果然是吃吃喝喝的母親節呢!
而我,
也賺到了口福呢!

台長: fish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