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21:26:5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春遊記之一【勝興火車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
吃過了早飯,
就帶著我們全家的寶貝狗,
坐上了老爸的休旅車,
準備出發到勝興火車站玩。

一路上,
我們小孩在後面嘰嘰喳喳的,
說笑個不停,
而狗狗,
似乎也感染了我們的興奮,
不停的跳動著,
實在是很怕牠捉傷老爸車子的皮椅,
最後不得不把它放在我腿上,
輕撫著牠的,
才肯安靜。

沒有多久的時間,
下三義交流道,
先去看了看三義木雕博物館,
不是很大的空間裡,
一下子就逛完了,
倒是老媽看上了木做的泡茶小茶杯,
重量很輕又耐碰撞,
原本的訂價是三個一百,
但因為沒有存貨了,
只剩展示架上的,
於是我就努力的陪著殺價,
最後被我殺到七個一百,
就這樣,
把展示的七個全部帶回家。

然後我們就出發到勝興火車站。

因為沒去過,
所以覺得特別新鮮,
畢竟那是我很想去卻一直沒機會去的地方,
一路上的覺得車很少,
猜想大概人也很少,
平常聽到的都是有交通管制,
而我還在慶幸說今天沒什麼人,
所以沒交通管制的當時,
轉個彎的,
車子就被擋了下來,
原來已快靠近目的地了,
車子是停了一長排,
於是停妥車子的就步行進去。

步行的當時,
聽大妹說了些勝興車站的小故事,
原來勝興火車站原名叫十六份,
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
而我們步行了近二十分鐘後發現,
小小的景點附近,
都是人潮,
走進火車站裡,
我和妹妹都買了名信片,
蓋上了印章,
準備帶回家做紀念,
也在鐵道上駐留了一會兒,
拍照留念,
並吃了當地的客家美食,
才又往回走。

剛剛去查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原來勝興火車站的整棟建築係以木頭為建材,
每根標柱都完全不用釘子,
只可惜在去之前並不知這些特點,
否則我一定會好好的仔細瞧瞧看看,
不過,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造訪,
到時候再好好的看一看。

也因為距離九華山不遠,
老媽就說很久沒去了,
不妨去走走,
一去,
才發現,
哇~
不甚大的廟宇,
竟有著超大超大超大的停車場,
且香客還真不少,
且車子還一直是來來去去的,
平時就知道很多同事都會造訪這裡,
而我,
倒是第一次來,
不過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也只是拜了拜就馬上徹走,
人實在是太多囉!

因已過中午,
老爸尋著印象,
找了一間他曾去過,
也讚不絕口的客家餐廳吃飯,
說實在的,
我們小孩在後面,
一路的吃吃喝喝,
根本不餓,
而老爸和老媽,
因為吃飯時間一定要吃正餐才會覺得有吃飯,
所以我們就陪著吃,
不過那間不怎麼起眼且還在巷子裡的餐廳,
倒也真是超多人的,
大概是有口碑的,
難怪老爸還可以憑著很久前的印象找到這家餐廳!

回程的路上,
大家都累了,
而我可不敢跟著睡,
因為好怕我老爸也打瞌睡,
一直以為國道三號會跟我們早上出門時一樣的車少好開,
後來才發現根本是個大錯誤,
因為車好多,
尤其是在靠近清水服務區這個地方,
最誇張的是,
連要進服務區都是塞車的,
大概大家都不知往哪裡跑,
就乾脆的擠進清水服務區裡,
而往南的高速公路也都是車多擁塞難行的,
和早上出門時根本有著天攘之別,
可是,
那是我們回家的路,
因為我們家就是要走往快官交流道的方向,
轉往74外環道才會方便,
所以我們別無選擇的,
只能跟著車陣,
龜行般的一路塞回家,
原本不需一個鐘頭的路線,
倒還真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
真夠塞了。

不過,
也挺開心的,
終於去了我嚮往以久的勝興火車站,
下次我還會再造訪唷!


台長: fish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