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6:28:2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p Sal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一個出色的售貨員,其實也是一大學問。

沒從事過這種行業的人,大概都不太喜歡售貨員,因為售貨員給人的感覺總是 --- 煩!

每當一進入店內時,一定會聽見「歡迎光臨,請隨便慢慢睇。」售貨員便不其然走到你的身邊,sell 這樣 sell 那樣,如果真的有心買東西,不妨留下來聽聽,如果只是看一看,最好快點離開,免得浪費大家時間。

有時候,售貨員忙得不可開交,沒時間去 serve 你,你便埋怨店內的售貨員態度欠佳,即使想買某樣貨品,也會彿袖而去。

別以為假日逛街是一件賞心樂事,除非真的只是逛「街」,你必須有花錢的危機意識。售貨員往往針對顧客的弱點,你越看得耐某種貨品,表示你對它越有興趣,售貨員一看準機會,便極力 hard sell 這種貨品,即使你本身沒意欲購買,也會因不好意思而買下,這是成功的售貨員的一大絕招!

此外,貨品多是琳瑯滿目,讓顧客挑選得眼花瞭亂,售貨員必須於這一刻發動攻勢,只取數件款式不同的貨品讓顧客挑選,免得在左揀右揀的情況下,損失一單生意。

做售貨的,必須眉精眼企,誰買誰不買,一眼便要看穿,無謂浪費唇舌。


這五個月來,當過三份工,三份都是 sales,很明確知道自己沒有興趣在這行列發展,當然,沒想過是長做的,Summer Job 又好,Part Time Job 又好,只是為了賺一點錢。

正所謂「行行出狀元」,只要有恆心,做 sales,月入都可以過萬。我也想過自己亦要成為一個 sell 得之人,就算只為現在這份 Part Time Job,我也想成為一個 Top Sales。

畢竟,不值得花心思在這裡吧,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等待著我去完成的。


我開始欣賞每天不厭其煩地說著那幾句話的人,欣賞他們的腳骨力,包括我自己。

台長: Sharon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