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00:55:1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帶著疲倦的身軀,走入地鐵車廂,第一件事便是找座位。

平時,地鐵車廂內有空位都不愛坐下,寧可靠在玻璃鏡前,我認為十多二十歲的年青人不用在短途的車程中坐下,有限的坐位是給予有需要的人士的。

今天,看見一位扶著拐杖的中年男人走入車廂內,我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然後發覺他好不容易才走到柱旁,靠在那裡。

那時候,坐在我對面的人突然站起來,這位好好先生的用意就是讓座。頓時,我慚愧起來,我看著這位傷殘人士,竟沒有讓座的衝動,之後,我不敢再直視他。

我為自己找藉口,車程上,我的雙腳仍有點麻痺和酸痛,這是原因。

不過,是的,我太不夠 sensitive 了 …

也許,不愛坐下的原因就是害怕讓座,站一會兒,總好過被人誤會自己是一個自私的人。

台長: Sharon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