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30 12:55:26| 人氣1,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店擺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店擺渡】

青山為我作嫁妝,流水洗滌我陳年污垢

一汪清澈如明鏡底潭水,是我終年流浪的聖泉

我伶仃的孤獨,無聊的寂寞

把一生許給孤單的渡船頭

古老的歷史正在衰退,我已被擠壓在歷史的洪滔裡

若非功成身退,寧可一生一世架起友誼橋樑

若不是時間的催促,我也將是你旅途平安的依靠

往日是一片雲煙,飛進了陌生的時光隧道

我只能默認我不是時代的寵物

必竟無法拒絕這輝煌的歷史腳步

行經這裡的旅人,只能憑空記憶去懷念

 

湯湯的新店溪悲歌,滾滾流經我安身立命的故鄉

見證了歲月風霜與雪月,也看慣了人世滄桑和落寞

我將生命依託在這新店渡口

送往迎來是我美麗的冀望

一百多年的夏去冬來,默默承受孤單的日子

新店與灣潭,給了我人生喜怒哀樂

過往的旅人,成就了我生命的偉大

你給了我掌聲與鼓勵,說明我生命歷程的風光偉大

我默默付出,想是為渡口堤供旅人的快樂

百年如一日,絲毫不敢有所懈怠或輕慢

風雨同舟,更可顯現歷史的使命

只是時空背景的無理分割,我已逐漸消失往日的雄風


詩詞/吳山水創作

2014.08.30












































台長: 吳山水
人氣(1,7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花園新城寒櫻春心蕩漾
此分類上一篇:黯然神傷基隆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