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3 01:15:40|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畢業前的衝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情緒轉折有點大

被實習公司老闆犀利問:畢業後打算做什麼?!縱使之前已經把幾年人生計畫寫好,但面對職場上司問起,難免羞於提起,雖然孜孜嗚嗚的提了幾年的想法,但通通被推翻。不是老闆否定我,而是我有太多的"不確定""不堅定",有太多想做的事情,卻沒有一項是要做一輩子的事情,他覺得我不只浪費了四年的時間在探索,也浪費了許多學費......

上司幾句簡單的問題,就足以把我問垮,今晚有點受挫,覺得自己沒有想像中的有未來...

失落的走了好久好久到東區,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心中有無限的感慨與不安,到底我將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

不知不覺有一本書就這麼出現了,內如寫著"五年後你將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去做那些別人勸你別實現的夢想,因為他們看不到你眼中的價值"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思索著個人價值是什麼?!人生目標為何?
有些人覺得一生漂泊是浪漫,有些人卻覺得終生穩定才是王道,沒有誰對誰錯,人生苦短,說不定下一秒我就突然猝死,而在升天時後悔沒好好把握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只乖乖當個有穩定工作的上班族...

我原以為"不確定"是壞事,直到看到世界銀行總裁說:「鼓勵年輕人,把不確定當成一件好事。人們很難想像未來將發生的改變,常常因為想像不到,就以為不會發生」。

訂定大膽的目標、有意識地鍛鍊你的意志力、好好運用時間。
不要懼怕不確定,反而應該擁抱它、利用它。

----------

莫文蔚:把夢想靜靜放在心裡,一旦機會來臨,就毫不猶豫地迎向前去。

是啊!淺意識曾透過夢境告訴我,但自己處在紛擾的環境時,記得聾啞學校的夢暗示,記得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心要的是什麼。

-----------
綜合名人智慧,套入哈克老師(名心理諮商師)平時的教誨,原本的否定烏雲便飄走了~
完畢,自我勉勵嘮叨時間結束~呵 晚安。

台長: 尚芸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