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5-21 01:14:17| 人氣14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梨子捌的田園樂--山藥!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0520a1

260520a2

260520a3

260520a4

◆ 梨子捌的田園樂--山藥! ◆

 

======================================

 

◆ Rural Lifestyles in City!◆

 

Yam & Custard Apple.

 

======================================

台長: shang

姥姥
我陽台上的黃金苺(花市買的盆栽)買的時候結實纍纍,種了半個月,有幾個黃了變深深的橙黃色,外殼變枯乾的樣子,就摘一個老吃,阿娘喂!酸的我嗤牙裂嘴的,其它就沒摘,想說多留幾天看是不是會變甜。
發現它開始有白色的(蛄神)“介殼蟲”先用酒精噴,結果越噴越多,用水噴,它掉到旁邊的小蕃茄,連小蕃茄也整株都是,泡洗碗精噴,好像少一點,過幾天又滿滿噁心的白蟲子,拿噴塵蟎的噴,唉!有效,但植株也枯萎了,只好全部拔掉丟垃圾車啦!
以前種小蕃茄好像沒這麽難照顧呢!
2026-05-21 07:13:44
版主回應
我現在都不敢種 (((好吃樣)))的植物
呵)))))))))))

除了早期的釋迦 到現在

其他 種高麗小栽,長一堆蟲,吃光光

其他買來的蔬菜種子 ,種下... 不到幾公分,
臭強半夜吃光光,一早看到 禿頭一片,

瓜類也是 長到十來公分,也是苗也吃掉,

嫩芽,都超好吃的。

加上 粉鳥 多到驚人,不敢再多種好吃歁 ^^

-------------------------------------------------

前幾天,還有一對 黑黑的,長得像鳥鴉但不是

是啥黑鵲類的,是外來種

(亞洲輝椋鳥)聽說是....很強勢的外來種

竟跑來小陽台 裡面,嚇我一跳

叫聲怪怪的,以前都是遠遠的,才聽得見

這回 好清楚,原來是 跑進來,還一對

怕牠築巢,剛好有買噴水器,噴射驅趕

還好 沒有留下來,令人驚嚇。
2026-05-22 02:12:01
豆豆
今年寶媽種的小番茄一直有收獲
小寶每隔幾天就要去採
一次8-10個
2026-05-21 07:59:50
版主回應
我前一陣 才種蕃茄說,

第一棵 種了一星期,約五公分,掛了

第二棵 種了三天,約三、四公分,掛了

是切蕃茄,要煮蕃茄湯時,噴出二顆種子卡在水槽,

後來發現,種下去,活了,

後來又掛了,可能有些果子,有設定
無法自行繁殖吧

以前我也有種過蕃茄,小花盆裡長了幾顆
超甜的,傳統式的,種子都很飽滿。

後來再種,就沒長成。
2026-05-22 01:54:07
姥姥
以前種在陽台上好像不會長蛄神
現在好會長
在21樓上捏!
那些蟲子是怎麼來的啊?
超討人厭的
2026-05-23 09:04:25
版主回應
蚊子、臭強... 也一樣 @@
不分哪裡 ^^

或許是當初泥土裡有卵,一起在花盆裡.
2026-05-24 01:31:54
姥姥
前天回果園
好香好香啊!
原來隔壁整排的檳榔樹開花了
真的很好聞呢!
兒子又擴大了他的蘭花版圖
大門口那棵酪梨掛得滿枝滿樹的
盆栽的、板栽的、圓筒栽的
唉呀呀!
真的有夠走火入魔的
老爺要我轉告兒子
不准再種啦!
那酪梨樹下本來他在停車的
現在高高低低的蘭花盆栽
害他的車子要停在晒太陽的地方啦!
唉!
我真的好難啊!
2026-05-24 13:39:39
版主回應
以前 也討論分析過了...

土地是阿公的,再傳給老頭子

但兒子對阿公的態度,妳也清楚...

對老頭子... 也是常互嗆...
兒子和老頭子不合,

兒子 卻一付 要準繼承的樣子,
呵))))))))))))))))))
好像遲早都要留給他一樣,
不如早點兒來種自己的東西。

完全沒有尊重 土地主人。
上回 挖水池也一樣,完全沒有知會你們。

看得見的事,都不尊重你們了,
看不見的,你們 也別太期待兒孫。
--------------------------------------------
老話,房和產,一定要守住,守到最後。

人還在 就一直佔過來了,

你們一定要保持健康,財物自理。

不要被兒孫蠶食了。
-----------------------------------------------
但 妳也一付,心甘情願 ^^
2026-05-25 00:28:48
豆豆
我都明說。。。
都是我的,我活著得用,能做到的就是盡量不麻煩小輩
先自己努力,其他的有剩才會給他們
2026-05-25 07:47:11
版主回應
豆董 比較理智

記得幾年前... 聽豆董分享...

豆董家的豆子...
聽說要買車... 暗示豆董出錢

豆董 當時有分享做法...
(((一句話鎖喉))))

呵)))))))))))))))))))))))))

豆董 沒有被情勒 ^^
2026-05-25 23:53:27
豆豆
但是其實我也不是都不給,老二結婚我資助他幾百萬去買房子,正經的事我還是可以做到協助的
2026-05-30 14:51:17
版主回應
豆董 知道 ... 買車 會折舊,

買房至少可以成家和守成,

房子 越放越有價,車子 隔一個年份,
價差就不同了。

有... 可以(( 贊助的老爸))) 真的很棒 ^^
2026-05-31 02:10:06
豆豆
其實人都是互相的
老二買房子並沒有跟我要錢
只是在談結婚的時候
說過要貸款買一個
那時候說到兒媳婦家要資助他們一點。。。
我說其實爸爸也可以。。。
然後我幫他們算過了
讓他們把房價控制在一個金額限制下來保障還貸的能力
親家與我工作面向差不多
在台灣上市公司的上海分公司擔任總經理
名列中國百大設計師行列(電腦查得到資料那種人)
我們在孩子辦婚禮前一天才第一次見面
都是簡單開明的家長
適當的幫助孩子幸福就可以
不過度干預也不會不管
老二也挺爭氣
趕上AI列車
最近跳槽
薪資直接上調50%
天天在群裡跟我說話
現在是我最不擔心的好孩子
2026-06-01 10:50:30
版主回應
((( 適當的幫助孩子幸福就可以)))

這句話 已是千金萬金了....

至少 在我的世界裡,從沒出現過 這句話....

這在 市井人民的生活裡....這已經幸福好幾萬倍了,^^

二豆 也獨立爭氣,爸爸這麼認真工作,
孩子都看著。

有好對象,有相當的對門...

真的好幸福)))))
---------------------------------

小時候 趴在別人家窗口 看著窗內人家的幸福,

趴著趴著... 變成老郎了,還是繼續趴著...
繼續看著別人家的 窗內幸福...
2026-06-02 01:28:15
姥姥
知識真的是本錢
再有強大的後盾適度的支持
就是人生的勝利組了

阿賢不必羨慕誰
至少管好自己就可以
不像我還要拖肉粽隊
(其實是自找苦吃的,就是放不下)
呵!
2026-06-02 09:35:23
版主回應
我也只能顧好自己

顧不了別人...

每個 人 都選擇 屬於自己 是安心立命的方式

這樣就好,自負盈虧.... 歡喜甘願

都是自己的選擇
---------------------------------------------

有事時 有肉粽隊可分擔

有事時 也是肉粽隊在搞事
呵))))))))))))))))))

各有好壞
2026-06-03 02:5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