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5-17 02:23:28| 人氣12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紫米 + 蒸蛋!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0516a1

 

 

    ◆ 紫米 + 蒸蛋! ◆

 

    一趟工,走著走著...

 

    按著 手記要買的東西,自設路線。

 

    發現... 現在 已經沒有賣 ((( 大便燈 ))) 了 @@

 

    跑了幾家,才知 現在都改為 LED燈,像個大燈泡樣。

 

    之前 有那種一圈一圈 長型的那種... 像大便狀一圈圈的燈。

 

    ( 因為不知叫什麼燈樣,自己暗稱是 大便燈)

 

    ( 後來 才略略知道,那可能是人們常說的...省燈 燈泡 )

 

    本來在大賣場 買了一盒,一盒內有四顆 大便燈,

 

    如果 瞬間有燈壞了,可以即時的換上,才不會暗暗滴,

 

    光明燈點上,馬上變亮,呵))))) (燈泡都自己換,爬上爬下的)

 

    地震後,長型的吊燈 撞壞了,也漸進式的換燈,

 

    四顆備用的燈泡,陸續全替換了,沒有備品。

 

    這回跑了幾個地方,都沒有賣。再去五金雜貨鋪問問...

 

    老闆說: ((( 沒有賣了,全換成 LED燈了。

 

    要回去量好吊燈的燈罩大小,才能確定 裝得下 裝不下 )))

 

    而且瓦數和以前的標示已大不同, @@

 

    以前都看瓦數 或 白光或橘光,現在不一樣了... 老闆講了一大串... 

 

    (偶完全無法消化 @@  )

 

    ( 回來 上網查詢 再研究看看,待清楚明白了,再去採購)

    

    ● 心得... 下回 決定帶一顆 大便燈樣品,請老闆幫我比對。

 

 

 

======================================

 

◆ Purple Sticky Rice + Steamed Egg! ◆

 

======================================

台長: shang
人氣(125)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清蒸筊白筍! ◆
此分類上一篇:◆ 克林姆胖! ◆

shang
老闆跟我說... 燈泡的 K數... 不拉不拉...

偶完全不了解 那是啥 @@
2026-05-17 02:44:07
DB
我知道K值與LED燈的燈光顏色有關係,至於細節就請問了AI(摘錄重點如下):
LED燈光的顏色由「色溫」決定,單位為克氏溫度(Kelvin,簡稱 K 值)。K值與光色的關係呈現規律變化:K 值越低,光色越偏黃暖;K 值越高,光色越偏藍冷。
1. 低 K 值(2700K - 3000K):暖黃光。
2. 中 K 值(4000K - 4500K):自然光 / 柔白光。
3. 高 K 值(5000K - 6500K):晝光色 / 白光。
--------------------
我使用的經驗:
黃光會比較柔,但感覺亮度比較差(魚與熊掌);要有夠亮的燈光,就需用比白光更大的瓦數(這是指耗電量,LED燈的總發光亮度規格是正確是看多少流明)。
白光會比較亮,但相對比較刺眼。
2026-05-17 08:01:57
版主回應
那天 老闆 可能說的就是這些 什麼 什麼 K的... 不拉不拉

只是我完全不了解,因為從沒聽過。

看 這些K數... 數字越大 越白亮的意思

這樣 我就略略懂些 ^^

現在就剩下 燈罩圓周的大小,待量好,
以及帶樣品去,這樣比較保險。

下回 一趟工時,再列入路線裡。

------------------------------------------------------

非常感謝 老鄰居的資訊!
2026-05-18 01:17:46
豆豆
說個奇怪的事情
搬家後(已經4年多)好像沒換過燈泡
家裡這麼多燈。。。。
2026-05-18 07:44:03
版主回應
豆董 家是豪宅,才新交屋,
一定是用較高檔的物件。
買房賣房 才有口碑,

偶買的是 大賣場 大拍賣時,一盒特價品,
那時 完全不知 大便燈要結束生產了,全換LED燈。
是這幾天 才知的。

所以,那拍賣品,可能有年限,大約一年吧 就要換了.

以前的東西,也許功能沒那麼好,但可以用很久,
現在的產品,都會設定 使用期,還會越來越短,
才好再讓人 買新的。
2026-05-19 03:23:47
姥姥
可見豆董住的地區電壓很穩
再者應該是用的是品質優的燈具
所以必較不會出狀況
我家有個會水電的兒子
所以很少會有缺水少電的情形
除了是台電台水的問題
2026-05-18 08:28:30
版主回應
燈泡和電壓有關喲,我也不清楚 呵)))

豆董用的,和我這市井小民用的,一定是不一樣。

家有水電師傅,真的 能包山包海的爽過。
而且不用等,馬上修 ^^

只是 別以為這師傅是免費的

其實... 要隨傳隨到... 要包養師傅全家肉粽隊。 ^^
阿嬤還要去買菜 買金孫愛吃的。
2026-05-19 03:28:03
shang
水電師傅 是目前火紅的職業,
缺得很,

因為很辛苦,年輕人不太愛學,

也是 AI 化之後,無法取代的職業。

AI化... 全球裁員 越來越多...
============================

報導...
...裁 700 人省下的錢,大約是 Meta 一天半的 AI 基建開支
3 月 25 日,Meta 通知約 700 名員工離開...

Meta 著重 AI 輔助效率!
傳 5 月裁員 8,000 人、下半年還有第二波...
2026-05-19 03:34:02
豆豆
說到水電師傅,我也可以說一點
我家的水電師傅是“寶媽”
她比我厲害多了
燈泡什麼的,那個太小case
大到家裡浴室的洗臉台盆、廚房水槽排水管,門把手的整體更換
小到馬桶蓋、鏡前燈都不是問題
大陸這裡網購又很容易買到零件
譬如行李箱輪子壞了就買來更換
所以一個行李箱隨便就用了十多年
如果真的遇到自己不想弄或者弄不動的
公司有的是“人才”
廠務總務一堆高手隨叫隨到
家裡小東西加防滑墊子、廚房雜物架子要補強剛性有設備維修技術工
車子平時洗車保養加油有車隊長去

哈哈哈,有點過份了吧!不過這就是現況
2026-05-19 08:40:25
版主回應
寶媽好強喲

這些我完全不了 @@ 更別說零件 要怎樣買。

以前 都是房東弄好好的
-----------------------------------------

豆董 的職位,才有辦法 隨傳隨叫人

我是很惜物的,就怕 要修理很麻煩,
更要 惜物的用。

花錢能了事,就好,最怕 麻煩,
我是很怕麻煩的人。

要等人,要等時間,要等 會不會弄好...
來來回回...
所有的精神 全卡住了....
---------------------------------------------------------

有一回 我只是站在旁邊看
水電師傅還很兇說,不准看,這是祕密技術。

偶心想,我就算看了,也不會修,到底在防啥呢。
太兇了,又多收錢... 我後來都不敢再叫這位師傅。

換另一家 ,年輕人 很 骨力 ^^,對老郎也很好。
2026-05-20 01:38:05
shang
曾馬桶蓋壞了,年輕的師傅來修,

拆的時候,我才知,哇)))) 原來是用在陶座下方
有螺絲孔,

轉下來,再掛上新的蓋子,下方螺絲孔,再轉上就好。

以前 完全不了解,馬桶蓋 是怎樣 黏上去的
呵))))))))))))))))))))

年輕師傅 是 老師傅的兒子,旗下有許多年輕的師傅在運作。
大部份 人家都是忙大工程,

我這種小CASE 有人要來,真的非常感激。
2026-05-20 01:43:26
姥姥
看豆董說的,腦袋裡馬上就有畫面
總裁身邊一票人,只要總裁一個眼神
旁邊的人立刻知道要做什麼事,秒辦!威啊!
哈哈哈!
這輩子我是沒指望了,作夢吧!
2026-05-20 09:20:37
版主回應
我只有曾經 在以前的一些位子上...
有 月餅吃不完的情況,是廠商陸續送的,
不是送我個人,是送我帶的小組部門,

後來全分一分,請旗下的同事帶回去...
人們尊重的是 那個職位。
但也要付出 日以繼夜的 工作 ,健康耗損,

我後來轉職,轉業,重新再來過。
還是一樣... 人們看上的 還是那個職,
冷暖非常清楚,沒有模糊地帶,呵))))))))))))))))))))

能幫別人升官發財,或有所功能,人 就會黏過來
沒有的話,不會再聯繫了,

我很習慣了,這是別人的選擇。
也是很平常的社會運作。

現在是老郎了,就安份做一個安靜的老郎 ^^
順順的生活 就好。
2026-05-21 01:3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