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5-15 23:49:34| 人氣152|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最浪漫!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60515a1

.

.

.

.

.

.

.

.

.

.

.

.

.

.

.

.

mahapn260515a2

◆ 最浪漫!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

 

◆ Painting & Talk about~ Most romantic ◆

 

======================================

台長: shang
人氣(152)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信任的愛! ◆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剪 & 減! ◆

姥姥
妳的火雞好可愛啊!
哈哈!
侯鳥會避冬
真是灰熊厲害!
2026-05-16 08:39:34
版主回應
笑一笑 心情好 人不老 ^^
2026-05-17 02:25:02
姥姥
脆上看到一個分享去賞鳳皇花的影片
就在內門轉運站前面的河堤公園
離果園五分鍾的車程
當然要去看看囉!
昨天回屏東先去看鳳凰花
哇!果然轟轟烈烈的炸開
那應該是整條河堤都有種植的
但只有轉運站前面這一段開的燦爛輝煌
我拼命的拍照
老頭則一直回憶小時侯來這玩的種種
來來回回的走了三趟滿足了
路上超商買茶葉蛋和麵包(忽然餓了)回果園
園裡那棵有香味的雞蛋花開了
真的好香好香啊!
使君子也開了三啪(太高拍不到特寫)
老爺忙他的引水灌溉
我忙賞花賞果(油甘果滿枝椏超好看的)
幫它們拍照(再作成早安圖,獨一無二)
很愉快的一天
感謝主!
2026-05-16 09:41:36
版主回應
鳳凰花 這時候開了喲

不是要到六七月,畢業季才會有,

還是地區好,陽光足,花開的早 ^^

應該很漂亮,我們這邊公園也有幾顆鳳凰花,

我也好久沒有路過那邊。

雞蛋花,以前在淡水的馬階教會那邊 也有老樹雞蛋花
以前 常去那邊撿花瓣...

使君子 我也喜歡 .它有詩詠....
------------------------------------------------
妳說的這三種花,我都喜歡,

雞蛋花,以前還是做香水的原料。

這幾年,有發現,除了米白色外還有其他不同的顏色。
2026-05-17 02:32:53
姥姥
高雄市區的鳳凰花也都開了
氣侯的關係吧!
今年又乾旱了
植物感受到危險了趕緊開花結果好傳後代
不都說植物如果大開花就是要旱災的預兆
希望不要啊!

花蓮下到淹水作水災
南部出太陽的
唉呀呀!
怎不下些到高雄來啊!!!!!
2026-05-17 08:27:06
版主回應
下回再去附近的鳳凰木附近看看,有沒有開花

平時大約是六、七月左右,有的花期會到八月。

以前 還會去樹下 撿豆莢,
鳳凰木的豆莢 好大支 ,呵)))))))))))

覺得很好玩。(只是撿了沒有用,裡面躲了蟲)
(最後撿了,又放回原位)

也有撿過豆莢裡的豆子,回來種,
還好沒有成功,否則小花盆裡長出一棵樹,
怕會變成==>傑克與豌豆的故事 ^^呵))))))
-------------------------

花蓮那邊 我有看到新聞,真的很辛苦...

有看到別人的分享圖文,旅遊完全不會人擠人

訂房 超好訂的 @@
2026-05-18 00:33:58
姥姥
昨天屏東下大雨
而且幾乎整天的
感謝主!
果樹得以解渴有生機
高雄短暫陣雨
我們這地板濕了半小時又乾了
算有下雨嗎?
唉!
2026-05-18 08:41:31
版主回應
多少有下點雨,土地有水,
可以撐一段時間,只是天氣變熱了

這天 天氣變熱了...但濕氣很重

之前下大雨,連著幾天,
一下下又大太陽,像蒸籠般的 蒸上來

所以 覺得悶濕
2026-05-19 03:16:18
姥姥
昨天回果園(泡茶組要來)
阿咧!
整棵滿滿的油甘果竟然掉到沒半個
全部在地上而且顆顆蟲咬傷
真是.....
還好我已經拍了好多好多它的照片了
就一天雨捏!
好可惜柳!
2026-05-20 09:28:40
版主回應
你們還有種甘栗喲 好棒呢

前一陣子,才看到 袋子上印...
(((甘栗仁)))==>發音有點...呵))))

之前也買過生的 回來蒸,好吃
第一次 是其他老師送我生的,要我帶回去蒸
清蒸即可吃

從那次後,我就買來試試,真的可以。

不過 自從疫後,沒有看到賣生栗了

冬天 有時會買炒栗子,有路過市集的話
有推車在賣
-------------------------------------------------
下雨 有下那麼大,大到栗子都沒了

農夫真的靠天吃飯
2026-05-21 01:20:38
姥姥
是“油甘”
不是“甘栗”哦!
一種非常有營養但不普遍的果子
在果樹上時非常好看
密密的結滿果實在樹幹上
顆顆晶盈剔透很可口美味的樣子
但嚐起來又酸又澀一點都不好吃
網路上查資料
說要加工過才好入口
兒子說他本來就沒打算吃它們
純脆種來看的欣賞果實在樹上的風情用的
所以不好吃,無妨!
我有拍很多的照片喔!
2026-05-21 08:26:35
版主回應
我以為是甘栗仁,,呵))))))))))))
油甘是另一品種,

原來有油甘水果,上網看了一下...

在網路上--
「油甘果」是抗發炎寶藏聖果!
能調節血糖、血脂 保護腎臟膀胱

好像很神奇,聽說很酸, 有印度醋栗之稱。

網路上 綠綠的,看來 就很酸樣

酸的,我完全不行,呵)))))))))))

網路啥都有賣....
沒吃過的,我也盡量少碰,
萬一過敏,還是保守一點。
2026-05-22 01:42:44
姥姥
網路上油甘果的照片
沒有拍出它的美感
現實的果實在樹上的樣子
真的好美
咱家的品種外型像迷你版的栗子南瓜
稍微扁圓型條條分明的丘嶺
剛開始是綠色的
慢慢變成透明感的淡綠色
最後變成淡淡地黃綠色(一樣有透明的感覺)
真的好好看
我常站在樹旁前看後看左看右看的
全樹或特寫的幫它拍照
還作成早安圖
老爺每次問:那有什麼好看的?
我回超可愛的啊!
他就不以為然的走開
他覺得果樹結果實不是自然的嗎?
有什麼好稀奇的?
我們不必對牛彈琴是吧!
2026-05-23 08:35:45
版主回應
你們二個 真的是 太好笑了

做啥事,都能吵
-----------------------------------------

這幾天 看到TV介紹 木鱉果

台灣有種呢

好神奇的果子,還有農夫種的出來,

整顆 好像小朋友玩具刺球那種 ^^

聽說可以製藥。

好像是苦瓜類的。
2026-05-24 01:35:51
姥姥
木鱉果我們種過啊!
全家沒有喜歡
所以種一次就算啦!
那味道還真不討喜說
2026-05-24 13:42:52
版主回應
你們好厲害,啥都種的起來.

有看到影片 打成汁... 像苦瓜汁

應該不好喝

但聽說 有啥功能的,好像是不錯
可排毒

味道不討喜,吃苦瓜就好 ^^
2026-05-25 00:2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