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PChome| 登入
2026-05-02 22:25:38| 人氣206|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2026 For You --Many Pleasant Memories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60502a1

    

    ◆ 2026 For You --Many Pleasant Memories ◆

 

    2012-5/2 ~ 2026-5/2 

 

    妞 醬 沒有妳愛說話的第十五年.    一年又一年了...

 

    年輕的妳,如果還在的話... 應該還是像多年前 

    那樣快樂的 分享喇話...

--------------------------------------------------------------

    前一陣子,看見 多年前 曾一起搭車的 一位媽媽。

 

    完全不認識的人,上班 同路線吧!只是下車地點皆不同。    

 

    那位媽媽本來也是上班族,後來 漸漸肚子大了,

 

    那時 每天幾乎都會遇到,所以,一定會看到。

 

    過了一陣子,又不見了,可能生子或是暫時沒有上班。

 

    後來,我的工作轉換,上班的路線不一樣了,

 

    同車的人,又換了一批... 大家上車 下車... 就是上班工作,

 

    一日一日 復一日...

 

    又過了一些年,在不同的時間... 又遇到幾年前的那位媽媽,

 

    從孕婦... 到 手牽著一位小小孩,哇)))) 這樣遇過二、三次。

 

    環境再度的轉換... 幾年後,在附近 又遇見那位媽媽,真是巧!

 

    孩子上了小學了。喝)))時間就是這樣從 一日一日,變一年一年。

 

    雖然不認識,但從這些歲月中,感受到... 時間流逝著。

--------------------------------------------------------------

    這天... 聽著早期的 老歌... 是今井美樹 唱的... 也跟著哼唱..

 

    ... Goodbye Yesterday...   Goodbye Yesterday...

    歓びと哀しみに抱かれて... 私は優しく微笑んでる

    さよならこそ昨日への感謝...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

 

    ( ...再見了昨日... 喜怒哀樂交織... 我都溫柔的微笑... )

    ( 以感恩的心揮別昨日...再見了昨日 迎向明天... ) 

 

 

======================================

 

    ◆ 2026 For You --Many Pleasant Memories ◆

 

    2012-5/2 ~ 2026-5/2 

 

    Rebirth...   living hope...

 

    Goodbye Yesterday... 

 

======================================

台長: shang
人氣(206) | 回應(1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打滾!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使用期! ◆

姥姥
真的有緣呢!
過那麽久還可以再次遇到
看她安好我們也會覺得好放心
雖然完全不彼此不認識
呵!
我也會這樣說

昨天在電梯遇到以前上班時
幾乎每天早上都會遇到的那對父女
(爸爸要送女兒去阿嬤家下班再去接回來)
細嫩嫩的嬰兒已經上小學了
爸爸還認得我說好久不見了,退休了?
是啊!寶寶已經這麽大了!
真的是別人養孩子大得比較快
小女生盯著我看一臉:妳是誰?
呵呵呵!
2026-05-03 08:08:18
版主回應
其實 生活圈 上班下班 工作 買東西...
大部份都會遇到。
不認識,但知道。

以前 常去的賣場收了,本來還有一些櫃台的人員,
見面都會打招呼,因為她們也常見到 我們這些客人,
都會有印象。

後來收了,幾年不見了說...

竟在這幾年,又在別的賣場見到,
彼此還認得,還哈拉幾句 ... 很有趣。巧緣
2026-05-04 00:50:01
shang
以前 常帶著美勞包,

有時搭車時間,有同坐的小朋友,

我就會把美勞手作或美勞玩具,送給小朋友。

或同坐的小朋友在旁 鳥烏酸

我也會現摺美勞摺紙,送給小朋友,
小朋友看我在摺紙,變安靜 而專注
不會 哀哀叫 ,呵)))))))))))))))

這一直到疫情起... 不再這樣,
免得手摸摺紙,令人不安。
疫後 也不再帶美勞包了。

以前 會隨身帶美勞包,是跟剪紙大師學的.
很親切的老人家...
他都帶著美勞包,隨時送歡喜的美勞 給遇到的人。

他在幾年前 走了....
走後,在不同的年期和地點,
參觀過二次,大師留下的 剪紙作品...
2026-05-04 01:07:01
姥姥
我想像妳以前的樣子
小孩們應該是很高興能預到妳
家長也是

就像看過一個影片中
一位速描畫家搭火車時畫對面的乘客
畫好送給他(她)
收到的人都好驚喜啊!
有位本來皺著眉頭表情懊腦的先生
收到了被畫成很有個性的樣子時
立刻笑容滿面呢!
2026-05-04 07:16:34
版主回應
有呢))) 早期 我也曾在餐廳
幫一位小女孩約幼稚園年紀

畫一些動態 是以漫畫的筆觸畫的。
我自己在那邊畫,

被小女孩發現...小女孩告訴媽媽,有人在畫她
媽媽順勢看了過來,

我撕下畫作,直接送給小女孩...

大家開心就好))))
----------------------------------

現在不會這樣做了,

這年頭...怪人太多了 ,怕被人誤會

也怕小孩子 太信任陌生人。
---------------------------------------

還有... 這年頭 也怕碰瓷

之前看報導,有人好心 想要幫老人...

結果...是碰瓷,好心沒好報))))

所以,自保為重。
2026-05-04 23:13:59
豆豆
折紙送陌生小孩,這麼厲害的劇情,我一輩子都做不到,哈哈哈
2026-05-05 08:02:11
版主回應
那是剛好同車,以前當有緣

我又跟剪紙大師學,學他的分享精神
單純的美好。

小朋友和家長也會覺得開心好玩。
現摺 現做,很有臨場感,小朋友看得專注。
----------------------------------------------

只是....這年頭 已不可。

都要小心陌生人,大家都有警覺性

社會亂象 亂源... 上新聞的壞事多了,

大家會怕。

彼此的眼神 都最好不要對到 @@
2026-05-06 01:57:56
姥姥
豆董常要對很多人講話
不敢跟陌生的小朋友互動哦?
也是啦!
對像不一樣感覺也會不一樣囉!
我很愛跟小小孩玩說
車上、電梯裡有機會我都會跟他們擠眉弄眼的玩
常常會玩到家長也笑呵呵的呢!
2026-05-08 09:11:12
版主回應
會不會 怕被誤以為 怪叔叔 ^^
---------------------------
上回搭車 也有分享過,和小小孩 隔著 玩猜拳
呵))))))))))))
2026-05-09 00:27:53
豆豆
不是不敢是不喜歡,說個幾十年前的故事
當年。。。我是國中畢業可以考師專的年代。。。
那時候讀師專不要錢,畢業還給分配教職工作
我媽的意思是讓我去讀。。。
我那時候就想過,實在不想跟一堆小屁孩過一輩子
我想上高中上大學
最後我很驚險得
“沒考上”
所以才有現在的人生
2026-05-11 07:47:17
版主回應
還好 你忠於自己的興趣。

現在老師 也非常難當,還好那時沒有走這條路,
要有點兒關係,才會在那個圈子打滾的好。
沒有關係的話,會非常辛苦,不止教書
還有做行政、一堆工作...

現在孩子少了 ,更難。
2026-05-12 01:45:03
shang
那個年代,我知道

有同學也是 考上第一志願
因為 想減少家庭經濟負擔,
去念師專,免學費又有零用金
可存下帶回去貼補家用。

好的教育 去唸師專,

沒有那個命的,我就去打工,
也是想多賺點錢,早點兒獨立。
2026-05-12 01:48:15
豆豆
當年要“考不上”
需要點“勇氣”
2026-05-13 07:50:30
版主回應
順著自己的興趣 才有今日

只是 當年大人一定希望 有固定的鐵飯碗。

那個年代,老師的職位 很崇高,穩定又很搶手

不像現在,老師 和猴孩子 要車輪戰 @@
2026-05-14 00:21:19
姥姥
師專我考不上
哈!
家裡也很希望我考上啊!
那多省啊!
那時大家都很窮
考上師專不但不用花家裡的錢
還可以保證就業呢!
還好我考不上
不然不曉得是不是有小屁孩被我掐死哪!
2026-05-13 08:00:45
版主回應
如果妳當年考上 ,那個年代是 強棒的,
現在早早退休 練鬍鬚了
退休金也優

那時的孩子 好教,也聽話,
也沒有啥恐龍父母

小時候的 那個年代的老師....還會收 ....,
連同學還會問我,我們都有送... ,妳們家有送...嗎

(當然沒有,送不起... 老師就會大小眼)
(同樣的事,老師打的小朋友就會不一樣)

那個年代,老師是權威。
不像現在

孩子只有一個,而且狀況很多,
連恐龍父母也多...

也有不錯的,孩子一個,
乖的 很優,有氣質,父母也教得好。
--------------------------------------------------------

算算年代... 妳如果當老師,現在早早優退了。

現在 就... 要看 ... 背後,有沒有人...
2026-05-14 00:30:23
姥姥
那時侯老師們會來我家聚餐(我們開小餐廳)
不知媽媽有沒收錢還是招待?還是我功課好,會唱歌演講還是手球校隊?反正老師們對我都很好。
國小國中我都是老師們疼愛的小朋友,不知被無視甚至針對是什麼滋味?真的不知民間疾苦捏!
2026-05-14 17:58:59
版主回應
妳成績好又是校隊,有老師的緣。

家中開餐廳,一定有加分。

被疼愛孩子,永遠不會知道...
被揍的孩子... 所經歷過的經歷。

好好享受 快樂的童年,可以療癒一輩子 ^^
------------------------------------
有的人用快樂的童年療癒一生,

有的人用一生療癒 不快樂的童年...
2026-05-15 01:39:10
豆豆

我高中以前成績是真的好
但是家窮所以沒屁用
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大學成績很爛
教授也不怎麼待見
班級存在感也不高
甚至同學也不是很熟
後來開始工作了
慢慢做主管了
開始有被人“捧”的感覺
手下、外面對你有需求的人。。。
2026-05-15 07:46:45
版主回應
有錢 大家都熟,呵))))))))))))))))))))

所以,我也跟大家都不熟。

應 該說... 大家也不想跟我熟,呵)))))

豆董 功成名就,不用你去熟別人,
別人會來和你 非常熱絡 ^^

這是豆董 努力拼來的。
努力多年....才能享受這種感受.
2026-05-15 23:59:59
豆豆
說到這個,又想起來一件事。
我從小體能就偏差,當兵的時候我們連隊裡面有一些年紀比我小卻早當兵的前輩(甚至受訓當士官)經常欺負我
然後大家終於退伍了
有些人當了業務員(各種行業)然後聯系上我讓我捧場之類。。。
我心裡想,哇靠!都是些啥?在部隊沒少欺負我,這些傻X有什麼臉來找我捧場
我退伍後一向工作都比較正規
想想到現在工作了三十多年
現在這家公司是第三份工作
三十多年來我沒有待業(失業)過
2次換工作都是騎驢找馬接連著上
我退伍那天就在上班了(晚上回去晚點名那退伍令)一直到今天
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參加前同事的婚禮
因為是前同事,所以我被安排在新娘同學(朋友)那桌
也就是其實我跟旁邊的人都不認識
後來人家稍微跟我打招呼
然後知道我在“飛利浦”工作以後
氣氛很快就熱絡起來
有時想想,社會、人心真的挺現實的
2026-05-19 08:26:35
版主回應
社會 是很現實的,應該說... 社會是如此的教育著我們,

要多跟 有利自己的人 交往,不是嗎 呵)))))))))))))))))))

立場和職位不同了,人的態度 就會不一樣。

可見豆董 是在別人的心目中...
是一等一的等級。 別人聽了,眼睛都閃亮亮的,
也許 哪天還要靠你提拔。

要站在巨人的肩膀,豆董就是別人心中的巨人。

市井小民 是別人心中的踏板,呵))))))))))))))))))
所以,在被踩之前,要自己趕快閃開。
2026-05-20 01:5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