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6 03:35:05| 人氣6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花開花落自有時 ◆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1215a1

 ◆ 花開花落自有時 ◆

 

    電視頻道轉轉間...

    發現一位早期早期的女歌手...出現在畫面上...

 

    喝!我還認得,但名字雄雄叫不出來...

    但她的歌,我還能哼個幾句...那幾句 也不成句,

    只是片片段段的...幾個字...湊不出個句子...畢竟不是她的粉絲. 

 

    讓我想起...早期早期...那個歌手的年代...的老同事...

    我會認得這女歌手,就是老同事常常唱她的歌。

 

    女歌手會做詞做曲,也常常揹個吉他自彈自唱...

    老同事非常喜歡她的歌路曲風,也喜歡女歌手歌聲清晰...

 

    許多歌詞...都有單身女子獨特的自在灑脫感...

    有些歌曲輕快輕盈、清新感,有的是抒情感動...

 

    老同事在隔壁的部門,所以,沒有工作上的利害關係。

    (才能在那個時期當好朋友)

 

    在公司的那段期間,我最常和她一起出差到中部...

    也常和她一起參加許多的社團、小旅遊、山區活動...

 

    到山區時,她也會介紹她在山區認識的朋友..給我認識。

    讓我與她的朋友們一起參加山中生活體驗。

 

    那時...我們拍了好多好多相片...整個工作和生活畫面,

    都有我們倆人的身影。 

 

    老同事是中文系,她和幾個中文同好,

    業餘式的創立了小詩社,也有自創自編刊物,

    當時我也有贊助性的買了幾本。

 

    老同事也有吉他,也能自彈自唱...或許如此,

    老同事才會特別喜歡這位女歌手。

 

    老同事有幾次帶吉他到公司,

    下班時間...她會自彈自唱,分享她學的新歌給我們聽...

    還告訴我,她特愛這位女歌手的一些歌曲...

 

-----------------------------------------------------------------------------------

 

    

    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看見那位好久不見的女歌手,上了電視客串...

    腦海中,湧上古早的記憶...

 

    老同事在台北工作幾年,

    準備回中部老家工作,才能就近照顧家人。

 

    她離開後的前幾年,我們還有聯絡,

    後來,我也離開了...換了工作...也搬了好幾次家...

   

    各自離開 各自忙...時間、空間...清清淡淡的飄流著...

    清清淡淡...就淡了... (我早已不在其位,更不好意思打擾)

------------------------------------------------------------------------------------------

    

    每次搬家...只要決定轉身,就不會回頭...

    離開任何的環境,也是如此,一旦決定...身後的人事物,

    再也跟我沒有關係,多年來,都強迫自己這麼做。

    久了...就習慣了...

 

    這世間,有些事看似公平,其實一點也不公平,

    有些看似不公平,又好像...有那麼一點平衡...

    

    上帝行事..凡人無法測度。一切交托上帝...心 才放得下來。

    其他事...只專注在現今的當下。

 

    這日閱讀到...筆記中的...二句話...

    【雖為一破碗,當年曾是櫻花樹,綻放吉野山】---川柳

 

    【花知落時花才美,人知終時人才真】--細川伽羅奢 (辭世詩)

    

    當起姐姐離開前幾個日子...那時姐姐還能說話...

    姐姐說...(((以前覺得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

    現在想想...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謝謝 姐姐... 我們都年少過...我們也都經歷很多事...

    我知道...許多事...一點都不再重要...因為都會結束。

 

    這天...想起老同事,終於...也想起老同事的偶像名字了...

    也哼了這女歌手的歌...又想起...好多事...好多事...不再重要的事.

    

    花開花落自有時... 

 

    

======================================

 

◆ Learning to live farewell  ◆

 

To every thing there is a season, 

and a time to every purpose under the heaven.

(Ecclesiastes 3:1)

 

======================================

台長: shang
人氣(640)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喜樂書香 |
此分類下一篇:◆ 說再見---咪咪剪貼簿 ! ◆
此分類上一篇:◆ 古老剪貼簿 ◆

姥姥
(((以前覺得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
現在想想...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真的!真的!
我現在超有這樣的感覺
現在超珍惜身邊的人
感謝主
還來得及
2021-12-16 07:43:43
版主回應
因為大家都老了...時間越來越有限...

回顧許多事...有些鳥事、鳥人 根本不重要
明明不重要,卻浪費我們的時間...
佔了我們人生工作和生活 大部份的時間,

等到...可以稍喘口氣時,人卻老了...@@

愛妳所愛...

但,不要揹負別人的人生,
畢竟,許多事都是當事人自己選擇和決定的.
2021-12-17 00:41:10
豆豆
是豁達了嗎?
我想是的,曾經的痛苦終究要過去,算是饒了自己。
活到現在深諳一個道理,所有的幸運與不幸運都是伴隨著的。
2021-12-16 08:25:44
版主回應
說豁達,太理想化了...
希望如此,只能說...遇一件事,再慢慢解脫一件事

我也知道...人生沒有永遠的好,也沒有永遠的壞...

總是交錯 交錯...一直到最後

以前,即使面對阿公阿嬤的離開...親人的離開...
那是小時候...療癒時間可以很長...

現在...彷彿沒啥療癒時間...因為很多事...又會緊接著
2021-12-17 00:45:34
豆豆
說實話
我父母過世
我沒有非常悲痛
或許因為他們久病
我心疼他們痛苦並慶幸父母與自己的解脫
現在偶爾想起他們當然都是喜樂的部分
還有很多事要做
還得一步步往前走才好
2021-12-17 18:01:03
版主回應
有時...看到那種畫面...衝擊很大
真的不忍心...這樣一直受苦下去...

對即將離開的,對照顧者...特別是照顧著,
家人的痛...同時負擔著身和心的痛和疲累...

一個終了,是另一個世界的開始
到天父的家...安慰活著的人

也是照顧著...的新生活開始...

活著的人,只能前進...
2021-12-18 02:2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