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3 00:36:23| 人氣6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人生‧刁皮‧烏拉吵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10812a1

 ◆ 人生‧刁皮‧烏拉吵 ◆

 

    人生...如果一回顧...

    所遇的刁難、刁蠻、鑽刁的人事物不少。

 

    然後...遇到很會吵、很會鬧的人,無所不吵的人...也不少。

 

    就三個字,就夠讓人們忙一輩子,名、利、情,

 

    好個...人生‧刁皮‧烏拉吵...    

 

    安靜的生活...竟是最大的奢侈生活。

 

    之前一直想要有個平平靜靜...大空檔時間,

    想要一鼓作氣...把聖經從頭到尾,不間斷的一直讀下去...

    要好好的查聖經詞典...

 

    系滴!這願望還真的實現了,就是這一大段時間。

 

    原來,我已經在過奢侈的生活。

 

    當一切都停下來時,就是這時候。

 

    聖經讀了幾輪...

 

    有時自己無法下決定,或捨下一些事物時,

    大環境就幫你做了決定了。

 

    這天,摩西五經再度查經告一段落。

 

    雖然讀了幾輪...還不太好讀...

    有些沒有查到的名詞,再度填寫上去。

 

    出埃及記...我也跟著書中一起過紅海,也過了好幾回...

 

    到上帝賜予的流奶與蜜的美地,明明3天就能做到的事,

    卻邊行走邊抱怨...又做了讓上帝傷心的事,

    拖拖拉拉搞了40年。

 

    這好像在講人們的通病一樣 @@ 

 

    或許,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冰山下...也有無法克服的事...

 

-------------------------------------------------------------------------------------

 

 

    當我再度讀到...這群肉粽隊出埃及後,

    又在抱怨沒有吃到好料時...

 

    發現...他們以前有吃西瓜呢...

    以前讀的時候沒有特留意,這回有時間細謮,

    發現他們以前有吃西瓜...

 

    (可能去年和今年都沒有吃西瓜)

    (一看到西瓜...眼睛還亮了起來...呵))))

 

    做奴隸時吃的不錯。難怪他們會抱怨...

    曠野流浪40年,生活十分艱苦...還想要走回頭路...

    寧可做奴隸,還有西瓜吃...

    

    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的心;以色列人又哭號說:

    【誰給我們肉吃呢?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吃魚,

    也記得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

    現在我們的心血枯竭了,除這嗎哪以外,

    在我們眼前並沒有別的東西】

    ---(民數記  11:4~6)

 

    整部聖經裡,只有這裡有提過西瓜而己,就此一次。

 

    雖然沒有西瓜吃,但上帝還是一直守護著他們...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

    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 

    --- (申命記:29:5)

 

    這天又寫完一本金句本,回收。

    把摩西五經再度讀完,繼續讀下一部。

    新舊約同步,有讀經課表進度,有時會多讀個幾章。

 

    這段舊約先知 哈巴谷的禱告,有安慰到我,

    特別是這一大段期間...倚靠上帝繼續一日又一日。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

    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上帝喜樂】

    ---(哈巴谷書3:17~18)

 

 

 

 

======================================

 

◆ Life‧Tricky‧Noisily ◆

 

======================================

台長: shang
人氣(62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我愛妙妙妙~ 一百年後! ◆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哼歌的本能 ◆

姥姥
困境中要有喜樂的心
非常非常非常不容易
尤其像我這樣的凡人
但我知道上帝一樣會眷顧我
所以安心順服
只是常常還是有軟弱的時後
2021-08-13 07:41:35
版主回應
大家都是凡人...

所以有喜怒哀樂...

信靠上帝...
讓自己的這些壓力、情緒、喜怒哀樂...有個平衡點


有時有綢姥一起禱告...有伴
2021-08-14 02:2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