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27 02:58:20| 人氣58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棋如人生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0126a1

◆  棋如人生 ◆

 

    趁過年前,能清多少雜物繼續清理。

 

    這幾天,大掃除已拖出33公升12大包雜物丟掉,

    完全無用,純垃圾...呵))))))))))))))))) 

 

    一個人蹲窩在那裡埋頭整理。

    哪生出這麼多雜物...一次一次的嚇自己。

 

    如果是聚寶盆就好了,可以一直生出金銀財寶,呵))))呵))))

 

    如果沒有這一段沈澱內省的日子,

    可能永遠不會理會那些雜物。以為收納起來 就算OK.

 

    再度清了一個木櫃的東西出來,再塞入日常用品,呵)))))

    清出無用的,塞入原堆在外面的生活東西。(燈泡和素鬆罐)

 

    根據觀察...老到一定程度....    

    老郎大概只會用到生活用品,其他似乎不是太重要了...

 

    那個收納木櫃的門很少開,(因為外面堆東西)

    只知是以前塞入一些東西,就放著...

 

    這回一看...呵)))))))還有以前參加棋社,上象棋課的筆記和攻略,

    

    太好笑了,怎麼這麼好笑,因為...翻開攻略本,

    自己已完全看不懂...自己在寫啥東東...

    完全忘了曾學過象棋攻略...

    

    【中炮進七兵河 人車,對屏風馬平包兌車。

    ---急進中兵類.

 

    中炮進七兵過河 人車,對屏風馬左馬盤河。

    ---左橫 人車 類攻法.

 

    五七炮雙直 人車===> 對 ===> 屏風馬進七卒 左包過河....】

 

    以上...自己寫的,卻已不知是啥攻略了@@ 

 

    呵)))) 呵))))) 因為,多年多年....完全沒有再玩過象棋....

 

------------------------------------------------------------------------------------------------

 

    攻略寫了好多,還有畫一些攻略圖...等等.    

    當初社團是請了業界七段高手來教的...

 

    (BUT...偶是初學者...七段高手...有點大刀小用...)

    (老師教的很有趣,只是我只喜歡聽故事...棋技...實在...呵)

 

    除了攻略記事外,還有一些老師講的棋譜和一些生活經驗分享.

    我當時也有記一些...因為,棋如人生...

 

    ●走子的觀念---

    明明不會死的棋子,犧牲,在別的地方可以取得較好的優勢.

 

    ●任何時間都要很認真,才能當世界棋王。

 

    ●不管輸贏都要下完每一盤棋。

 

    ●象棋最好的就是無解的棋面,不可知...才能長長久久的沿續。

 

    ●一個老卒贏不了帥,要二個卒才會贏.

 

    ●控制、形感(天份)經驗的纍積,變成本身的知識。

    

    ●如果自己的攻擊能力不夠,就不會走這步。

 

    ●窩心馬==>馬入宮死. (整個口訣我只記得、只會守這一招,呵))))

 

    寫了好多筆記...碎掉回收前...再翻翻,老筆記老回憶很有趣。

 

    其中,有一段記了老師說的江湖棋士...棋壇傳奇---粵東三鳳。

 

    特別是高深莫測的鍾珍(江湖棋士術士)傳說,故事深動有趣。

 

    有一回,鍾珍與人下棋,連輸一個月,突然沒來,釣對方味口,

    其實是摸透了對方的棋路...後來,再一次全部贏回來。

 

    還有很多傳奇故事...有興趣的人,

    可自搜相關的棋壇粵東三鳳的傳說和鍾珍的棋手江湖人生。

 

    清理,不止清雜物,

    還整理了自己的心和... 喚起一些美好的回憶。

 

       

 

======================================

 

◆ Chess like life ha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

 

Checkmate!

 

======================================

台長: shang
人氣(586) | 回應(8)|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陳年老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 神乎其技 ◆
此分類上一篇:◆ 吸蜜的小孩~ 南美朱槿 ◆

豆豆
果然是天书
完全看没有
2021-01-27 07:54:57
版主回應
我有努力的回憶...有點印象了,呵))))))))))
當時還很認真的寫好多筆記,口訣...
但太久沒有下棋,還是只會基本的
2021-01-28 03:24:43
姥姥
哈哈哈!
偶以為只有我沒常識說
原來豆董也看沒有
2021-01-27 11:59:21
版主回應
但妳應該也會下象棋,這好像所有的人都會下,
只是不會啥招式而已

當年老師還有說明盲棋...也就是沒有棋盤
直接讀心記棋,和對方下棋...好像武林高手一樣,

真有盲棋比賽喲!
(旁邊人記錄)
2021-01-28 03:27:33
shang
現在看看當時的筆記...
也蠻懷疑當時怎會懂這些專業術語...
還會下棋,呵))))))))))))))))))

我想了一整夜,想不出當年老師的名字 @@
也忘了自己會下棋,呵)))))))))))))))))

上課時,曾經在筆記上速寫老師的畫像...

因為忘了老師的名字,也想不起來...
只好用搜尋的,搜了好久好久...

即然這麼高段,又曾聽聞歷界的知名賽事,一定有名錄才是,
努力的搜,在棋界用力的搜...比對自己畫的畫像...

找到少數的幾張相片...比對速寫...
還真讓我比對出來,憑印象和畫像的神韻,
終於找到老師的樣子了,才知名字@@,
還在指導年輕人下棋...

只有單純看看...沒要做什麼,呵)))))))))))))
避免被人知道...怎有我這樣的學生,會拖累人家的名聲.
呵)))))))))))))))))))

人家說...名師出高徒,
老師指導的學生得很多獎,也很優...
(除了我) 呵))))))))))))))))))))))

老師的頭髮全白了,但神韻還在 ^^
看到老師在業界的相片....曾經是學生的偶 心情也很好
2021-01-28 03:41:47
shang
你們一定都會下象棋啦

你們看...二支卒,可拼過帥
這口訣至少你們懂.

右卒 再向右一步,帥就走頭無路了
2021-01-28 03:44:53
豆豆
下象棋,看得懂,称不上会。真的下棋,可能连我儿子都赢不了。以前陪我老爸下象棋,输到一个奔溃,老人倒是开心了,这可能也是一种尽孝。
我属于那种不学无术的人,一辈子只钟意一件事,就是赚钱养家,50岁以前除了买车,很少在自己身上花钱。想想我自己的生活跟父辈并无二致,花在自己身上最多的就是吃各种山珍海味,就是这么庸俗。。。哈哈
2021-01-28 07:59:09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老一輩的人超會下棋的,
以前隨便看看 路邊、廟口...公園...
一堆老人,好會下棋,一堆高手,

可能,和以前沒有啥娛樂有關...
所以,幾乎人人都會下棋,

而且,也會有一些老灰啊伴,常常說...約時間下棋,
現在,老人...都在公園被推著走 @@

我超想...像豆董那樣(((庸俗的吃喝玩樂.山珍海味)))

但呷菜郎沒有那個天命,也沒有那個錢,呵))))))))))))))))
所以,我連想傭俗都不夠格 / \
2021-01-29 02:21:04
姥姥
下象棋
不好意絲偶完全不行阿!
現在都下輸小五的小黃豆ㄋㄟ!
每次亂走被小子糾正柳!

吃各种山珍海味,就是这么庸俗
豆董這樣講是想讓我們羨慕死喔?
2021-01-28 12:35:03
版主回應
小時候沒有啥可以玩,有玩過一小段象棋...

之後,就再也沒有玩過,只有後來大公司有補助社團,
才有機會跟著大師學棋上課...但是...完全忘光光...@@

至少,有上過大師的課,呵))))))))))))))
名師高徒,只有我例外 ^^

吃各种山珍海味,就是这么庸俗
豆董這樣講是想讓我們羨慕死喔?

我也好想 一輩子這樣傭俗下去...呵)))))))))
2021-01-29 02:25:41
豆豆
我的意思是除了吃与工作
我其他专长不多
做其他的事大约都是一般般
以前还挺会唱歌的
现在中气不足生意沙哑
退步到不好意思的地步了

因为喜欢吃
所以学会做
会做的品项还真不少
这也算是一种兴趣爱好了
2021-01-29 07:56:14
版主回應
自從以前感冒發燒,喉嚨燒壞後,
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的聲音 @@
以前還有客串幫忙幕後配一些音...
現在完全不行,燒聲了...

身體真的要好好顧好,
那時覺得想省錢,沒有去看醫生,
燒到39度還飆到40度,頭都昏了

還好腦袋沒怎樣,只是喉嚨燒壞.
但再也無法配音了...
2021-01-30 01:39:33
姥姥
豆董這樣說明後
我趕緊來想一想自己有啥"專長"?
目前為止我還很會唱歌
哈哈哈!
硬要找出一個甚麼來
2021-01-29 13:21:38
版主回應
豆董太客氣了
有許多的專長,又會做菜做點心...

綢姥會帶孫,光是這點就強了

看看自己...年輕時還覺得OK,
越老卻越覺得...平平淡淡就好...

專長...可以靜靜的...做自己的事,很耐得住.
我覺得這一點,很多人做不到...

或許,這是我這幾年的(((專長)))唄 ^^
2021-01-30 01:5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