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3 00:29:37| 人氣2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麻花辮畫女人--最大的功課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70822a1.JPG



◆ 麻花辮畫女人--最大的功課 ◆

每個人都有今生的"功課",每戶肉粽隊的功課更多!

有時我常常會變成別人家倒垃圾的對象,
朋友一見到我也是不拉不拉...酸酸叫...搞搞叫...雜雜念...
念個沒完沒了! @@ 真讓人招架不住!

在職場、工作、人際、家人...不能罵的、不能說的、
不能講的、不能發脾氣的...全部倒過來...
雖然非常不想聽,還是耐住性子,一句句聽完!

有時光是帶孩子、教孩子、老公、家人的鳥事...
就令人朋友們脾氣壞了好幾倍。
(這些事都是隱藏在炫燿文和美食旅遊文的背後)
(說不得,也曝光不得...所以,才需要我這超級大回收桶)

呵~~~家,就是個最複雜的道場,不用遠求,
也不用說要渡化啥,先渡自己唄!

有家,有家人,有小孩...感覺好像信啥教都差不多了!
脾氣一來罵東罵西,管你信啥教,聖經的教義全忘光光了!

呵)))))))即使呷菜拜佛也一樣,罵起來也兇到不行,
酸酸叫...完全忘了平常佛言佛語的,修佛打禪七什麼的...
那個爆發瞬間,也完全忘光光!呵)))) 超好笑的。

以前瑜伽老師說~去打禪七、靜坐...在那個當下是很平靜的,
因為不用煮飯、不用面對家中的鳥事,還有服務人員,
一切都很好,只是一回家、回到工作場所,
還是得面對解決不了的事。

在朋友堆裡,我被認為"脾氣"算是OK的,而且能耐住性子聽,
還能開導一下對方,又喇許多故事或許多訊息...當比喻,
可能也跟以前修過一些心理學、哲學課有關唄!
或許有自己一套的求生、平靜的方式。

只是...有時一股腦的被"灌下來",讓我這垃圾車也快爆滿!

------------------------------------------------------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脾氣,有的會捉狂,有的會譙訐...
有的會隱忍...有時覺得,會忍住完全不說,全部承受的,
當個完美形象的這種...這種很可怕,全部都壓抑住了,
(但壓力大到不行,爆發起來也很可怕)...

家、職場和週邊的人事物,都是最大的修行道場!
(聖經裡也有類似的經文,只是常被人誤解)
(能好好研讀就能明白經文的用意)

我會聽朋友不斷的酸酸叫...朋友說完也許心情會好一點!
也許能減少一些事唄!
(因為以前朋友圈中,有人去找朋友打算哭訴)
(朋友剛好不在,想哭訴的人找不到對象,當晚就想不開...)

我也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自我釋放法...除了微運動外,
常閱讀,還有用手札和圖文去釋出壓力或喇賽一番,
好的、不好的、有趣的、令人生氣的、開心的...
通通在圖文中喇出去,只要能畫的出來,喇得出來,

圖文、畫畫、日記手札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
這幾年也發現,動手做美勞,或美勞的構思、改造、
尋找環保材料...,這些過程是一個有趣又專注的點,
也是一個很療癒的方式。

還有一個非常大的重點,就是(((禱告)))

這幾年讀經和禱告的時間越來越多,
或許如此,心比較平靜些,很多事會比較釋懷一點。

畢竟我是不太會去找朋友酸酸叫的人,
(因為根本也沒啥朋友,呵~~~總覺得跟朋友酸酸叫會打擾別人)
(而且感覺別人家的鳥事更多,我的事哪算得了什麼,呵~~~~)
(不可以再增加別人的負擔,更何況別人自家的事都解決不了了)
-------------------------------------------------------

聽了朋友們倒了很多的垃圾...我也需要消化一一下,
就是畫畫...再畫畫...在一筆一畫的當中,心無雜念.靜的,
把負面的言語,一筆一畫的畫畫畫...消磨出去...









mahapn170822a4.JPG


台長: shang

shang
◆ Shang's Women Painting~ Remain calm ◆
2017-08-23 00:29:51
姥姥
哈哈哈!
有時倒垃圾
有時分享快樂
人家就是拿你當朋友咩~
所以你要附設焚化爐
把收進來的都燒掉
別讓他們影響你情緒

嘻嘻嘻!
說的比唱的容易
2017-08-23 12:35:59
版主回應
妳說的是,要自設焚化爐!
呵))))) 妳還形容的真好!

畫畫,就是負面事情的焚化爐!

免得垃圾亂飛!呵)))))))))
2017-08-23 21:5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