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6 22:23:17| 人氣40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賢賢供構--三選一,怎麼選?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0816a1.JPG


◆ 賢賢供構--三選一,怎麼選? ◆

阿賢又來供構了!

又來說大衛勒!大衛超多故事可說著,
就像現在的新聞主角一樣唄!總是個焦點。也有上帝的用意!

2015在羊年時,喇過《羊年說羊!》,
未當君王前是文武雙全、又合上帝心意的人,
一旦當上了君王,就開始驕傲起來,
忘了上帝的話而荒唐行事。

君王再大,畢竟還是個有肉身的凡人,明明後宮一票后妃了,
還睡了部下的老婆,君王不義,害死忠勇的部下。

國師舉了【富人羊和窮人羊】的故事,冒死忠言勸諫...
還好大衛有聽進去。寫下---詩篇51章知名的懺悔詩。
對上帝表達自己的懺悔之心。(撒母耳記下12章)

只是大衛寫下懺悔詩,並沒有從此以後變成"聖人"。
又再度犯下驕傲之罪。人一旦驕傲自恃,魔鬼就會入身,
大衛又被魔鬼操蹤...大規模的點數人口。

戰爭佔的是地和人,有地有人,代表國家富強。
如果是普通的"戶口普查"也就算了,
偏偏是自己驕傲的想要展現自己,想要控制人與地,
追求屬世的野心想掌控一切,又忘了上帝的叮嚀!

屬下曾勸說,不要違背上帝的心意。只是國王最大,說了算!

上帝不喜悅這件事,準備落下懲罰。

等到普查完了,當大衛點數人口之後,內心覺得不安,
知道違背上帝的叮嚀,自己犯了罪,祈求上帝的饒恕。

(人吶!如果怕因果報應,就別做一些鳥事)

大衛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耶和華啊,
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

------------------------------------------------------

先見迦得(國王的策士,可以聽聞上帝的指示)

上帝指示迦得,要他去告訴大衛...(君王不仁,百姓遭秧)

說耶和華如此說:我有三樣災,隨你選擇一樣,我好降與你。

一、國家有七年的饑荒呢?(百姓苦)

二、還是在敵人面前逃跑,被追趕三個月呢?(君王沒面子)

三、還是在你國家中有三日的瘟疫呢?(百姓死)

▲ 三選一,怎麼選?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呢!)

基於(((死道友,不用死貧道)))的法則,
(不願自己受苦,就...讓百姓去死唄! @@)

大衛做了這樣的選擇...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
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

瘟疫讓民間死了七萬人...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古今中外的天災人禍歷史事件,百姓遭秧...好像都大同小異)

天使還要伸手滅城的時候,上帝的憐憫,
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

大衛看見百姓死了七萬人,才懺悔說~讓他自己和家人來承受吧!
最後,還是得回歸到上帝的訓言和教導中,才能做一位好君王。
(跟"湯禱桑林"的故事很像)

上帝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就止住了。

(聖經裡:撒母耳記下24章‧歷代志上21章,都記載著這個事件)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不止君王,任何主事者、任何人,都該時時反省自己。

======================================================

在聖經中~ 風火雷電都是上帝的僕役,
也有許多受差派的不同功能的天使。(這讓我想到民間戲典
傳奇中,玉皇大帝旗下風火雷電的天兵天將)

舊約聖經中的...十災、諾亞方舟的大水患、瘟疫...
連新約聖經最後一部經文《啟示錄》中,
也有預言許多的大災難!這隱喻太神秘了!
不是我這凡人可以理解的。
-------------------------------------------------------
天氣很熱,已生在現今的社會了,沒有電,會屎倫的。
非常的不方便。以前農業社會,點蠟燭和煤油燈,
也是照樣活著!只是土地、山林、海洋環境...破壞沒有那麼多,
天氣也沒有那麼極端。人...也比較單純,韌命的活著。

現在呢!沒聽說過嗎!(((結婚一定要ㄍㄚˋ冷氣!)))
(中文意: 結婚一定要附帶冷氣)
("滿身大汗"一定要吹冷氣,才能爽快生小孩)
(有冷氣也許能多一點增"產"報國的機率)
(有地有人才能強國,沒地、沒工作、也快沒人了...)

以前天氣沒那麼熱,也沒電、沒電視、沒啥娛樂...
生小孩是非常大的樂趣!農業生活雖吃不飽,卻也餓不死。
有地就能活著。所以,以前的人一生就是十人、二十人的。
名符其實的大家族。勞動力十足!團結力量也大。
(想起同學說的,有老木生了8個兒子,和別人嗆堵時,也不怕)
(如真要和外人幹架時,老木還嗆出:不差一、二個兒子)
(通常對方都會知難而退) ^^

現在...時間都在賣命,生小孩負擔大、壓力大...
也很難有樂趣可以生個十個唄!
-------------------------------------------------------
沒水沒電...想起小說中,利用電腦網路操控,駭入水電廠、
交通號誌...生活中無所不駭!一切都"被掌控者",
不用戰爭,光是掌控水電,就能凍結一切,令人無法生活!

科幻、情報小說中的情節,一直都在電影中上映者,
也似乎已進入真實的生活中了!

喇了一堆!下回阿賢再來供構喲!


   

台長: shang
人氣(402)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賢供構 |
此分類下一篇:◆ 賢賢供構--拿伯的葡萄園 ◆
此分類上一篇:◆ 賢賢供構--史上最有名的大便事件 ◆

shang
◆ STORY~ Multiple-choice question ◆
2017-08-16 22:25:07
姥姥
你的三個我都不要選,哈!

至於耶和華的三樣災,我選二
真的,雖然我不是聖人,但會選自己受罰
不要連累家人更不要犧牲百姓

(((結婚一定要ㄍㄚˋ冷氣!)))
這個有諧音喔~
當然用台語念
ㄍㄚˋ"冷氣" = ㄍㄚˋ(奶去)
哈哈哈!挺低級的說
2017-08-17 13:12:33
版主回應
有時人生就像選大便習題一樣,
別人設下的題目,怎麼選都不對!
所以,很困難!
只好跳脫...自己走自己的路。
(非常辛苦,但至少不用吃大便)
==>用大便比喻最容易懂!呵))))))))))

上帝的三災,想到要死七萬人...
就會犧牲自己唄!
但君王...王做習慣了,好不容易打下的天下!
怎能放得下...

妳說的...台語...ㄍㄚˋ冷氣 = ㄍㄚˋ(奶去)
我重覆說了好多次,一直唸...
終於被我唸出來,領悟出來了!呵)))))))))))))))
也就是...結婚要帶奶企!呵))))))))
虧妳想得出來!雙關語,這算台語俏皮話嗎?^^
2017-08-17 22:13:56
姥姥
ㄍㄚˋ冷氣 = ㄍㄚˋ(奶去)
這雙關語不是我發明的
是很久之前剛嫁到屏東鄉下,幾個歐巴上在閒聊(當時我只有聽的份ㄦ),
一個說現在人ㄍㄚˋ冷氣很搖擺,人家我也有,一次ㄍㄚˋ兩台ㄋㄟ!
另一個很驚訝的回:賽啦我怎沒看到?
理家阿!(一邊說一邊搖晃胸部)
ㄚ哈哈哈哈!!!
一群女人笑得漫天震響

以上~
2017-08-18 12:37:40
版主回應
好好笑喲!女人老了...超敢講的!呵))))))))
好像歐巴桑都會這樣,呵~~~~~

有時有人在公車或捷運上,不拉不拉的說...
說她們家祖宗八代的事,或是她們家一堆鳥事...

我這聽的人都覺得好害羞!呵)))))

有時朋友們也會在捷運聊的很大聲!
我是沒習慣在公車和捷運上喇!我是在車上安靜的那種,
但朋友一直不拉不拉講...全車的人都在聽,呵))))))
也不好意思...也無法止住對方,
只好讓朋友們一直講下企.........
2017-08-18 23:23:04
姥姥
你的三選一讓我想起二哥問過我的類似題目

一條很窄很窄的路上,前面有老虎後面有熊在追,你要怎辦?

我回:往旁邊跑囉!
兒子:往後跑然後一邊大聲喊一邊兩手大揮動(可以嚇熊?)
老頭:慢慢往前跑,等到老虎和獅子快碰到時看能不能閃開,讓他們打起來

二哥說:正確的答案是往旁邊跑,我只是說很窄的路,但是我們不一定要跑或走在路上阿!這就是告訴我們,不一定要走人家給的路,自己可以闖出自己的路

哈!玩這些我很會,現實生活裡卻一竅不通,一點創意也沒有,所以到老依舊一事無成!
2017-08-18 13:21:08
版主回應
如果巷子很窄又小,雙手雙腳又可碰得上雙壁,
可以用大字形...像蜘蛛人那樣,頂上去...

前面有老虎...後面有熊...
人家題目是這樣...

妳家老頭怎說成...老虎和獅子

呵~~~~~~~~

歐斯汀牧師講過的故事...
獵人遇到熊,跑不掉了,馬上禱告,求上帝救他。

此時熊也跪下來...獵人以為奇蹟得救了!

結果熊是跪下來...感謝上帝賜下美好的一餐...謝餐飯^^

如果遇到很難選,就只好禱告求奇蹟!
2017-08-18 23:2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