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5 01:56:02| 人氣8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賢賢供構--史上最有名的大便事件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0814a1.JPG



◆ 賢賢供構--史上最有名的大便事件 ◆

阿賢又來供構了!

話說...
之前在《音樂安撫人心》、《人生是自己的》、《詐昏挾雞肉》
這幾篇文已介紹了掃羅王和大衛這二人的愛恨嫉妒糾葛...

大衛幫掃羅王彈琴驅魔、打仗,會唱歌做詩、年輕又文武雙全。
卻因功高震主,民間的聲勢大過掃羅王,
讓掃羅王嫉妒的不得鳥,假裝要大衛去打仗,
打贏了要招為駙馬爺,其實是希望大衛去送死。

沒想到大衛是合上帝心意之人,
凡事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做事精明又屢戰屢勝。
掃羅王更是恨的牙癢癢的,必殺大衛不可。

掃羅王因嫉妒心太重,被惡魔附身,捉狂的拿槍要刺大衛,
二次都沒刺...大衛再不逃離一定會被殺。

掃羅王打發人去捉拿大衛。
大衛躲到鄰國裝瘋賣傻(之前介紹過了)

之後還有人通風報信,說大衛躲在曠野。
掃羅王挑選三千精兵,率領他們往野羊的磐石去,
準備要追殺大衛和跟隨他的人。

掃羅王在追趕中,臨時想要便便,就到附近的山洞大便。
(早不拉晚不拉...竟此時想要便便)

(肚子餓可以忍一下,但大便快要拉出來了,
這種感覺是無法忍的,如果是快要剉賽、快要噴出來了!
那根本是完全"忍不住的",更別說是有啥能力可防身)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正藏在洞裏的深處。

系滴!人在便便時,是最無法防備的時候。

大衛大可趁此時反擊,殺掉嫉妒他的掃羅王。

-------------------------------------------------------

但大衛並沒有這樣做。
(主子在大便,如果殺了正在大便的主子,也不是啥光彩的事)
(英雄怎能做這種事呢!)
大衛起來,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
(意思一下唄!示意...大可殺掉你,但我並沒有這樣行)
(遵守了臣不殺主之道義)

(這讓我想到以前看的《三國演義》戲曲,
黃忠的主子個性被形容的不太OK,主子以為黃忠戰力不好不忠,
還想要殺了黃忠。臣子間可能早就看主子不順眼了,
也剛好趁機想要殺自己的主子歸服劉備。

黃忠說...主子再怎麼不好,
畢竟自己也領過主子的奉碌,怎能殺主呢!黃忠沒下手。

後來是魏延殺了自己的主子,投靠劉備。
這事被諸葛亮認為魏延其腦後有反骨,是不忠之人,
連主子都敢殺的人,這樣的人怎能收為部下勒!
要把魏延處決,是劉備求情才作罷)
(這是以前看過的三國戲曲啦!)
(沒想到大衛對自己的主子,也是如此---臣不殺主之道義)

大衛對跟隨他的人說:「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掃羅王能當王,畢竟也曾是上帝賜與的福份。
大衛用這話攔住跟隨他的人,不容他們起來害掃羅王。

掃羅王對大衛說:你比我公義;因為你以善待我,
我卻以惡待你。...在大便中沒被殺,還感動到放聲大哭。
掃羅王在大便事件中,全身而退安全離開。
------------------------------------------------------
這是史上最有名的大便事件,還記錄在舊約聖經裡的
《撒母耳記上24章》,歷經上千年、上億人的傳讀。

但掃羅王只是哭哭而已,事後還是繼續追殺大衛...
這二人的糾葛...還沒完沒了勒!很精彩喲!

下回阿賢再來供構喲!

台長: shang
人氣(87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賢供構 |
此分類下一篇:◆ 賢賢供構--三選一,怎麼選? ◆
此分類上一篇:◆ 賢賢供構--好撒瑪利亞人(有智慧的行善) ◆

shang
◆ STORY~ The most famous shit story in history ◆
2017-08-15 01:56:50
姥姥
有阿賢供構真好!
這個故事我原來記成掃羅門王沉睡時,被大衛割衣襟
我記憶錯誤ㄋㄟ~
很有意思的故事
2017-08-15 12:28:55
版主回應
聖經裡有好多的故事,都非常有意思,
且有很多隱喻!很多人不知道,
我希望能用供構的方式,
來分享給沒有讀過聖經的人。

用更簡單,更容易明瞭、輕鬆的方式來(((供構))) ^^
而不是教條式的.

曾在有的教會聽過那種...講的落落長,
沒有重點的牧師講道,底下睡了一大片...
連教會自家的工作人員都昏睡過去,呵))))))))))

所以,要學會供構!而且是易懂有趣的,
連慕道者都想聽的。

我的供構,就算不是教友,沒讀過聖經,
也都能懂!^^
2017-08-16 00:4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