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04 21:49:03| 人氣4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斗篷蜥蜴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70804a1.JPG



◆ 斗篷蜥蜴 ◆

以前上植物學的課程時,老師曾講到...植物被蟲蟲咬時,
會發出求救訊號,分泌一種味道,這種味道會吸引鳥類來
吃掉蟲蟲,自然界自有他們"維持秩序"的一套方式。

就算葉子被吃了!但蟲蟲也同時提供傳播花粉的功能,
只是賣相不好,植物不至於死亡。
一旦人類干禦了,就是使用農藥或殺蟲劑類。

而小動物也有暫時抵擋敵人的方式。
貓面對比牠大的動物時,會齜牙咧嘴,身體膨脹變拱形,
"裝成小老虎樣",俗稱"展出虎威狀",嚇退敵人,
也是暫時擋一下。

老師也提過一種叫做斗篷蜥蜴,只要受到威脅時,
就會站起來,整個脖子脹大,頸部的傘狀薄膜會張開,
像傘一樣,小隻的蜥蜴就會看起來"比較大隻",
還會張大嘴虛張聲勢一下,不用硬幹,先嚇走敵人,
再趁機逃脫。
最近一直想到斗篷蜥蜴,可能在整理東西時,
筆記回收前曾翻閱過那樣的記錄,想起老師上課的內容,

人類呢!有沒有一套可退散"糕糕纏之貪婪人"的公式可以運用?

每個階段都有造成惡夢的人事物。
小時候常做惡夢,長大、就學、工作了...也不曾停過,
一直到信主後,做惡夢的機率越變越少...
甚至終於可以安心睡個覺...睡得安穩些了。

最近我竟做了惡夢,還從惡夢中驚醒 @@ 這幾年來不曾如此。
夢到貪婪的人們,肉粽群在敲我的房門,我被那嘴臉嚇醒~~~~
想到那小氣嘴臉、尖酸刻薄、又一付貪婪耍心機弄錢樣...
竟嚇醒...原來這種惡夢惡緣的怨念還在.還潛伏在夢中糾纏。
可能近期聽聞又有相關的尖酸訊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唄!

我只能在禱告中交托上帝...一切交托上帝!
那些人早已恩斷義絕...再也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了!
一再告訴自己...緣份已盡,再也沒有關係了!要好好睡個覺!

台長: shang

shang
◆ The frilled-neck lizard ◆
2017-08-04 21:50:18
姥姥
秀秀ㄜ!
噩夢連連讓你睡不好
我現在幾乎不作夢了(其實是忘了吧?)
頂多在半睡半醒時好像掉到坑裡,嚇一跳就醒了
希望你也能安安穩穩的睡好覺
不要再被那些嘴臉嚇醒
上帝保守喔!
2017-08-07 12:24:17
版主回應
還好!還好!
沒關係,還好只是夢,呵~~~~~夢醒就好!
還好有醒得來,呵~~~~~

有些人很容易忘記,我覺得這種人會比較快樂,
呵))))))))但不是失智喲!這樣別人會被拖累會不快樂

有時我也會掉下去一樣而驚醒,但不多,
聽說會長高,這傳言一定是假的,因為從沒有因此而長高!

我會儘量睡得好一點!只要不被打擾,我都會睡得很好^^
2017-08-08 01:1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