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6 11:44:02| 人氣2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老友說...老了!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0426a1.JPG



◆ 老友說...老了! ◆

前幾星期,老友告訴我,她通過檢定測驗,拿到了證書,
打算再進階,會再買進階書。一些讀過的書和CD可以送給我。

以前在校有修過一些學分,但從沒認真想考證書用.
(只有考試用...歐趴就好)呵~~~~有些工具書還留著,只查詢用。
老友即然有多的書,就拿過來唄!
當做再學習,腦子再活絡!(其他書就不留了)
重點是有個理由互相看看對方!書都是其次的事物。 ^^

前一陣子有個美勞活動,那天老友也剛好在附近,
可以順便來看看我,也送書給我。就這樣!

活動已過了幾天了!老友昨天才告訴我,
驚覺...她忘了!竟然忘了!又接著說...(((老了!)))

這二句...忘了!...老了!

竟讓我有些"心疼",並不是在意朋友沒來看我!
因為平時大家都忙,也許臨時有事,或是走不開,都有可能。

-------------------------------------------------------

平時週邊的人可以分這幾類...
一、根本無心,所以選擇性裝死忘了!這種人一直都皮皮的。
(裝傻扮豬吃老虎型,拿對方也沒辦法,有利時,才會出現)

二、忘東忘西,話聽一半,話說一半,失智前兆。
(這種覺得有點可怕和無奈,傳話傳一半,或斷章取意)
(雖然不是故意,但...後續蠻麻煩的,常常製造誤會,呵~~~~~)

三、從年輕一直到現在,都是迷糊型的,沒啥心機,
平時一些事都還記得清楚,但就是會忘東忘西,
當朋友,就是在對方後面,甘心為之幫忙撿東西。
還好老天很眷顧這樣有福份的人!一直都無事! ^^

四、老化,所以,真的忘了!老糊塗了!
這是週邊大部份人的情況。


=======================================================

見不見面,對我而言,不會在意,因為我已半隱居多年。
而是在意...朋友...老化了!所以...忘了!

(((朋友多老,我就有多老;我有多老,朋友就有多老!)))

通常"忘了",會有幾種狀況,不想來、推拖理由...但都不是,
老友真的"忘了",這是對方少見的情況,所以心疼!

心疼老友,也讓自己面對朋友和自己...
都在往"老"的路上前進!

跑錯、記錯、忘了...這幾年週邊的人也越來越多這樣的情況 @@
有些人會自我生氣,但朋友間就是轉化笑笑帶過去,
大家都怕被說..."老到不清楚"。呵~~~~~~~~

多學習、多聽一些相關的講座,幫助自己,
不要老了造成自己和別人的麻煩。要多寫字、多記事、
多學新事物、多活絡、不要太固執、不要太忙、多微運動...

上回看到報導,百歲老郎不會寫字卻還記得清楚,
這百歲老郎是從年輕到老,長期用圖像記事,
在無形中幫助自己"還清楚",減緩老化。

醫生也有舉了一些例子...
很多教授級的,還沒百歲,早就都不清楚了.
也許是遺傳、也許是太精專,也有的蠻固執的...
身段拉不下,不太想向別人學習...錯失治療時間...

講座的醫生還說: 60歲以下不要太胖,
三高、腎、糖尿、心臟、腦、中風...
太胖引發很多疾病都是這個年紀開始發作。
60歲以上反而保持"要有肉",才能抵得住"老化"。

講座的醫生又說: 為何60歲以上反而要保持"有點肉"較佳。
他要我們看看...注意老人們,每個都是乾乾枯枯的,@@
有肉,才能撐得住。(跌倒才有"安全氣囊"可保護)
老了,活動力下降,肌肉流失快,跌倒、骨折風險高。

原來這個年紀才是真正的學習一些...
對自己真的有用的事物。呵)))))

=======================================================



老後的生存基本條件...老本、健康、老伴、老興趣、信仰...
老了不用再貪啥,也不用再強出頭表現啥,
光是這幾項至少身心靈都顧到了,呵~~~
要放得下手,才會煩惱少一點!
(基本條件裡可沒有子孫勒!所以盡量規劃,靠自己吧!)

其他的朋友也分享過,她的老闆90多了,還每天到公司記帳,
耳聰目明帳還清清楚楚勒!呵)))))

另一位的老闆80多歲,
每天都早早到公司,比員工還早,精神還超好的,
反而員工還匆匆忙忙一頭亂髮在打卡。
有一回這80多的老闆東西掉了,還自己蹲下企撿起來,
把大家都嚇壞了!深怕蹲下企爬不起來。
老闆還說,不用麻煩大家,他還能動。呵~~~~~~

在和朋友喇迪賽當中,我發現這幾位老闆都有很深的信仰,
雖然各方宗教都大不同,但他們都說...是在(((服務)))),
或許這是他們健康的秘訣唄!

老郎有事做,又有與人之間的互動和信仰,身心靈才會更健康。
-------------------------------------------------------
●想起歐斯汀牧師說的笑話...
三個都已百歲老姐妹共同生活,想說...可以互相幫助。

大姐在樓上洗澡,突然咻咻叫說:
我現在不知要走入浴缸,還是洗好已出來?

二姐馬上說: 我上樓看看。
走在樓梯一半時,也想不起來...到底要上樓還是下樓?

小妹說: 我最年輕了!我才不會像她們老到不像話!啥都忘了!
我去幫她們。一個開心,手拍敲了一下桌子,...碰的一聲!
小妹...疑惑的...走向大門,這時有誰來敲門呀?

呵~~~~~~~~~~~~~~~~~~~~
--------------------------------------------------------

才看完"補仔猴花燈",又剛過完雞年,怎下個月又要吃粽子了,
祝大家依然...耳聰目明!繼續生活唄! ^O^


台長: shang
人氣(26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Eating Cold Noodles ◆
此分類上一篇:◆ 鐵飯碗大集合 ◆

shang
◆ Elder、Eldest or Older、Oldest ? ◆

When We Are Older...
There will be a someday for you.
We have learned...pray.
Live to live and to let live.
Need will be rarer.
On its way,let it come...Old on the road...
This is life.
2017-04-26 11:44:39
姥姥
60歲以上反而保持"要有肉",才能抵得住"老化"。

ㄚ哈哈!
整篇我就看到這句
我"好有肉"ㄋㄟ~~~
所以很可以抵這老化?
莫名奇妙的嘻嘻笑出聲音來
同事白我ㄧ眼
管我!
我神經病發作不可以喔?
刺~~~
2017-04-26 12:23:08
版主回應
可能是要有肌耐力肌肉,不是肥肉!呵))))))))))))

年輕太胖,會被說臭老!
不過老了以後,有點肉,才撐得住老化,
比較不會太皺,我覺得有道理。
2017-04-26 23:2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