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2 05:20:45| 人氣1,1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鎯頭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0722aa.JPG





◆ 鎯頭 ◆

無常總比明日更快到,所以,每日禱告求主憐憫!
事件一次又一次的發生,有些事明明是可以事先避免的,
但事件一過,彷彿"賺黑心錢"又會擺在第一,
"省事、省經費"又會被貪婪者,排在安全之上。

看見驚心動魄悲傷的畫面,讓人非常沒有安全感,可能畫面太嚇人了!

我記得非常早期搭國光號,都有國光小姐解說...如何把大窗戶打開來。
很簡單又很好操作,令人非常安心。(而且還有廁所)

後來換成"全罩式",那種不安,從沒在我心中消除過。
我也一直很納悶,明明很好的安全窗,幹嘛換成更不安全的密閉式,
時代是進步的,科技也是進步的,為何客運好像一直在退步,
連美麗又服務好的國光小姐也沒了,也沒有了工作機會。

我太常搭客運了,那客運、公車上的安全門,寫得好複雜,
一下子要逆時鐘拉,一下子要順時鐘扳開來...我還算"認識字",
阿珠也還沒有觸觸,如果是小孩、老人,或看不太清楚的呢!
誰能理解那又拉又扳的字眼。

再反過來思考,也是有一些頑皮孩子,常去亂碰安全門,
如果太容易被扳開,時有所聞常常有人滾出去 @@

我決定去買支(((破窗錘))),在網路上查看價錢,比較了一下,
但還要等,不如去五金行先買,我想五金行應該也有賣唄!
就撥了時間,特地去買(((破窗錘)))。

五金行生意很好,滿滿都是人,啥都有賣,就是沒賣(((破窗錘))),
喝!沒賣!這...我一直問中年的小老闆,還有啥可以破窗的,
螺絲起子可以嗎?如果可以,我就買尖頭的。

一邊拿起幾支不同款式的尖頭螺絲起子一一問著,
這可以敲破安全玻璃嗎?會費力氣嗎?敲多久才會破?不拉不拉...

中年的小老闆說...螺絲起子硬度不夠,可能無法擊破。
聽到這樣,我還是站在那裡找,一直想找到可攜式,
又覺得又有安全感的東西。

------------------------------------------------------------

因為店面小,人也不少,很擠。小老闆忙著招呼其他比我先到的客人,
(((破窗錘)))他也無法無中生有,我也不能為難人家。

此時,老老闆出來了!老神在在,他知道客人的心。
老老闆說: 還有一樣可破窗~~~~~(((錘子))),
他拿出小錘子一邊說著。這個夠硬,可以破窗。

果真薑是老的辣,他看出我的不安。就像醫生開出安慰劑一樣。
這小錘子,鎯頭夠硬,也好攜帶。

(((好!我買二隻)))我阿沙力的買了二隻小錘子!
就像買到救命丸一樣,呵~~~~~ 於是就帶著二隻小錘子回來。

為何要買二支呢?

==========================================================

想到有一回,在看柯南卡通《業火的向日葵》劇場版,
我找了老士官一起看。片子才開始不久...
畫面就是空中危機,場面也是蠻緊張的。

我們不太過問彼此的工作,不想讓彼此負擔掛心外,
也因為都太累了,累到完全不會想談工作內容。

老士官是"卸甲"後,看到這些卡通畫面才跟我說...
他常在空中飛來飛去,有時亂流,有時飛機有狀況,
其實每一回飛到國外去工作,搶時間搶訂單,都像是在搏命。

更有一回,都要起飛了,竟聽到廣播說有飛機有狀況,正在搶修中。
於是大家坐在機艙裡等,等著搶修,也不知到底有沒有修好,
一、二個小時後,又起飛了...(我覺得...心情之恐懼可想而知。@@)

那時他心中只有工作,只有搶時間,根本沒有想太多。
而且時機也不像早些期的工作,只要拿到訂單還能休息幾個小時。
現在,一旦飛了出去,公司就馬上"計時",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連半夜還得傳資料,待工作告一段落時,天已亮了,
再轉飛機到下個國家去,即使回台,也是一落地,馬上進公司開會。
無日無夜,像個無底洞爬不出來。(工作就像---割肉在換錢)

===========================================================

這些我都知道,彼此都不提,是不想讓彼此都太掛心,
如果只是自己一個人,沒啥好掛心的,
"擔心,對方會擔心自己",這才是讓彼此都會放不下的事。

那一回,看柯南卡通《業火的向日葵》,看著那空中驚魂的畫面,
我轉過頭來,告訴老士官,對他說聲...(((謝謝,辛苦了)))

老士官眼眶紅紅的,因為從來沒有人跟鐵漢說聲...謝謝!
我也從來不過問老士官用錢的方式,因為我自己會賺錢。
雖然我也知道...賺錢和花錢、拿錢的人,通常都不會是同一人!
而且還覺得"拿錢"是理所當然。

我們辛苦的那一面,貪婪的人,永遠不會理解。
我們彷彿一直在填著那些不滿足又貪婪之心!
即使我們付出了大半輩子。直到...我們老了!累了!

我也告訴老士官,我們老了,我們不需要太多,但要好好活著,
平安的、無懼的、好好過活,做什麼都好,但一定要快樂,
安全、健康、快樂...沒有這些,啥都沒有。
即使愛錢的還是繼續愛錢。但我相信上帝會眷顧我們。
許多事盡力就好。

別人要如何做、如何對金錢的不滿足...我們無法去探知別人的人生,
那是別人的事,我們交給上帝,自己的日子才會好過些。
------------------------------------------------------------

為何要買二支錘子?

以前,我無法為老士官買"降落傘",呵~~~~那也無用,
一上飛機,是全全交托上帝。現在老士官卸甲,從天上飛的,
轉到地上走的,也常在客運上南北跑著、飛馳著....

我除了禱告、交托上帝,我還能做什麼?
能做的,就是為他買支可破窗的錘子,一支錘子,我還買得起。
另一支,我自用,客運上的我,也不能讓老士官掛心,
我告訴他,我也有錘子。除緊急用外,還可防身。

註: 這小錘子不重!北部很容易下雨,折傘已是人人幾乎必備之物。
小錘子---就像多帶一支傘而己。(還沒買到破窗錘之前,我都會帶著)

============================================================





160722bb.JPG




台長: shang
人氣(1,157)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錘子、孝子、錢子 ◆
此分類上一篇:◆ 京劇--得意緣 ◆

shang
◆ Hammer ◆
2016-07-22 05:21:14
姥姥
業火的向日葵
前以天在電視播我有看耶!
好好看~

ㄚ賢真有危機意識
呵呵!
我從來都沒想過這些說
每次出去玩住旅館
咱家老爺放下行李後第一件事
就是找緊急逃生門
我還笑他想太多ㄋㄟ~
看來這點他是對的
那火燒車實在太恐怖了!!!
2016-07-22 12:39:58
版主回應
柯南無論看幾遍都好看^^

朋友看見我買鎯頭,她說她也要企買一支,
我說:我這是克難,要她企買敲窗錘。

她說: 我買這個比較好,可以多功能!

說的也是^^,而且力道比敲窗錘大吧!
看電視實驗,一小支敲窗錘,大男人敲了好幾下,
玻璃才破個小洞,更何況是女生的力道。

果真帶支錘子才夠力!

我也是每到一飯店或旅館,一定先看安全梯有沒有被擋
而且一定親自走一趟,是否可以上上下下暢通的走,
不怕萬一,只怕一萬,就怕黑心業者。

二十多年前那幼稚園火燒事件,二十多年後悲劇還是發生,
根本沒有落實安全檢查。很令人悲傷。
2016-07-23 02:40:47
shang
我還用保麗龍膠把鎯頭和木把間黏得更緊,
這樣用力錘時,鎯頭才不會飛出企!

我能想的狀況,都想了!

有時,只能多一分防備,多一分保障,
不然,我今天搭了幾班車,每個安全門鎖都不一樣,
有的向上,有的左,有的順時鐘,有的逆時鐘,
好亂,緊急時,哪記得哪台車是怎樣用!

如果只有五秒!哪來的時間讀那五、六行字,
有時人擠人,有時也不站在安全門附近!

所以呢!這段覺得不安的時段裡,
就先帶鎯頭,還好不重!跟傘擺在一起,
長度也差不多!^^
2016-07-23 02: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