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8 03:30:22| 人氣2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一個人時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0717aa.JPG




◆ 一個人時 ◆

朋友來訊,問起我多年前線上那隻寵物還在嗎?
朋友說,她那隻電子寵物...密碼忘了,不知如何了!
我回答: 還在,還活的好好的。

多年前...流行著養電子雞,還有一些電子寵物,
我看見小朋友間流行一種線上寵物系統,我介紹給我的同事們,
那段期間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當做工作後的消遣和壓力釋放。
這系統是可以互動的,可以和同事們的寵物交流。
我的寵物叫做阿巴蛙,牠是一隻綠蛙,還蠻可愛的,
牠會隨著餵食、閱讀、活動等之級數而成長。
牠可以有家、有房、佈置物、有花園、種花,也有衣服、文具和收集物,
我的阿巴蛙有一間小小的畫室,我為牠收集許多彩筆和絨毛玩具...

這系統也有競技場,可以收集許多防備物上場戰鬥,
(是小朋友玩的系統,是柔性的戰鬥,非血腥畫面)
也有獎杯獎金(電子幣)之類的,或是記錄保持人之名。
還有美食家排行榜,看誰吃的多...呵~~~
也有閱讀排行榜,看誰電子書讀得多。或是當店家買賣、
...各行各業的小縮影。當然這一些都只是"線上的畫面",
我的寵物不戰鬥,不收集寶物,不大吃大喝,不太活動,有空只有閱讀...
說穿了...牠就是自己個性的化身。

多年後,大家換了工作,有的結婚生子,各忙各的...
線上的電子寵物可能都被遺忘了或不餵食就掛了。
有時我忙著,直接把阿巴蛙放入旅館,旅館的服務可為牠張羅一切飲食,
每個月去看看牠就行了,就不用每日上線餵食。

有時時間到了,忘了看看牠,牠會來訊通知,想念主人或是快要餓昏了...
或許這樣,讓我一直沒把牠捨棄或餓死。雖然一切都是假的,
但有時還覺得"相當有感情勒!",呵~~~~~呵~~~~

牠曾陪我那麼多年,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牠給我的許多愉快時光,
陪我互動、給我微笑...明知是假的,還是很開心!
(有時比人還真誠,因為牠可以隨時陪我,而且不囉嗦)呵~~~~
我在,阿巴蛙就會一直存在著!

還有前幾年別人流行"種菜偷菜",我完全無興趣,
只有陌名奇妙的養了一隻阿巴魚,呵))))現在牠也還韌命的活著。

-------------------------------------------------------------

今天收到許多訊息...雜七雜八的,訊息有些亂...
有朋友生病,狀況還是不太OK。
有朋友開完刀,性情大變,家人非常辛苦,
有朋友調職、有朋友搬家搬到很遠的地方...

有朋友告訴我,她覺得好孤單。
我說~ 妳不是有家人、同事、朋友、客戶,
而且妳每天忙到不行,還有常常出遊...
她還是覺得,只要停下來一個人時,就覺得孤單感充滿整個空間,
沒人陪著時,就不知做什麼。
的確,家人各忙各的,有些事也不方便和朋友和同事說...

或許我常常習慣一個人,也不黏人,一個人畫畫,一個人工作,
一個人騎卡打車載東西...有時一個人也挺忙的,呵)))呵)))
去看畫展、聽演講、聽音樂會、運動...也常常一個人,習慣了。

朋友間,已沒有人玩電子線上寵物系統了,我的阿巴蛙我自己玩著,
也蠻開心的。我愛看影片,收集的影片,還可以讓我看很久,
(只是當年的新片,待有空看時,都變懷念影片了,呵~~~)

我也愛看動漫,非常喜歡看卡通,只是這個歲頭,大家都是老灰啊組了,
沒有人可以和我討論動漫的事,偶爾和一些小朋友年輕人相遇,
還能有個交集的話題,其他...大家都老成一團,
有的連動漫是啥....卡通主題....都很難切入了。

呵~~~還好,我還有訂一些動漫電子報類,可以看見許多的訊息,
即使是老灰啊組,一樣可以享受動漫的樂趣。

年輕時,一個人喜愛的事物老興趣,老了還可以陪陪自己,
沒人可以聊,沒人了解,也無妨,至少自己不會覺得孤單就好了!

晚上,騎著卡打車去圖書館借還書,還遇見以前的同事,真巧!
去年在別地方也遇見這位老同事,她告訴我,她調到附近工作,
這一回又遇見對方,她告訴我,因為人事調動,
她今年換調到這邊工作,真是巧到不行!又見面了!還喇了一下下。
到處都可以遇見熟人,有緣!會一再一再見面的 ^^

無論一個人、二個人、一群人...
有人陪,沒人陪,時間都一樣流逝著。

====================================

台長: shang
人氣(241)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 Kawai~ Heart ◆
此分類上一篇:◆ 當行的路 ◆

shang
◆ Hi To Li ◆
2015-07-18 03:32:38
姥姥
我是人來瘋嗎?
哈哈哈!
有時候是ㄋㄟ~
可是好像到目前為止很少有自己依個人的時候柳!
是我下意識的怕孤單所以盡量減少一個人的時候嗎?
ㄚ哉~
簡單的腦袋無法思考太複雜的事情
呵呵!
這樣比較不會有白頭髮
常有人問我頭髮哪裡染的?黑的很自然
沒染耶~因為我都不用腦筋阿!
少騙人啦!講一下啦!
ㄚ就真的咩~
蕭老郎...
2015-07-18 12:35:06
版主回應
的確,妳很少一個人,
因為全家都住在一起,而且孩子結婚也沒有另置產,
孫子也給妳帶....^^

不止不會一個人,還特忙,呵))))))

我的朋友,她們的孩子大了,大部份都自主去了,
所以,她們正在度著女人中的人生空窗期

妳的兒孫都黏著妳!
2015-07-18 22:5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