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1 00:27:42| 人氣2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高手!高手!高高手!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0630a.JPG


◆ 高手!高手!高高手! ◆

常去超商買東西,好心的超商店長跟我說,
(((快快快,現在有霜淇淋了喲!有知名的巧克力片...)))
我只有淡淡的說~ 謝謝喲!可是我沒有那麼渴望吃呢!呵~~~~~
這一次店長沒有賺到我的錢錢。

對食物沒有那麼強烈到..."非吃到不可",我好像沒有追隨慾。

以前忙碌工作時,每天加班又一早又趕上班,
希望能好好吃一頓早餐,是我長期以來的期盼。

如果來不及買早餐,都在公司泡三合一,長期多年這樣下來,
變得胃酸過多。近期幾年,胃才慢慢的調養過來。

每個工作附近的早餐實在...只能說填肚子而已,
反正人多,搶食物搶時間都來不及了,誰還會在意食物的內容,
只要"不難吃",過幾年那些攤子的老闆,都能買樓房。

另一個工作地點,連同事們都知曉的"摳腳麵",都賣到嚇嚇叫,
因為人多沒得選擇。(麵店老闆都會坐在店門口摳腳)
呵~~連離職、移民的同事都會懷念的店。

什麼是美食?【肚子餓了,就是美食】這是我的致理名言,呵~
我也知...胖子不是一天造成的。

年輕人可以亂亂吃,代謝好,但有點歲頭了,
美食、飲料杯...追隨慾,會讓人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肥肥的。
我這樣的素食者,生活中已沒有大魚大肉,
也不會出現鹹酥雞、肉類炸烤物...都已經把自己養成肉肉的了,
如果再追隨一些高熱量的食物,真的會變成圓球狀。

近年來也少參加聚會,因為餐廳多是重口味,不然就是吃到飽,
特別是吃到飽...看見大家肚子都吃成"一粒狀",呵))))

不過,我還蠻喜歡吃到飽的店,因為,不用跟人家合菜,
可以選自己可以吃的食物,有好多蔬果可以吃。只要不浪費食物。
吃吃喝喝,會讓人很開心的聚在一起,也會不知不覺胖了一圈。

-------------------------------------------------------

秉持【肚子餓了,就是美食】,一直伴我走天涯,
有吃食物就不會餓,不餓了---卑微的肉身就能繼續活下企的原則,
我以為這樣的原則就已經很極限了。

但近期我遇見了高手!
不但是高手,還是高手中的高手!呵~~~~

====================================================

車上有位阿嬤,她一上車就看見自己認識的鄰居,
一直跟鄰居不拉不拉的講著,說著自己近期的人生...
還蠻大聲的...不聽都不行。

鄰居問她要去哪?她說~ 要去吃東西啦!
這位阿嬤用台語說~(((去吃東西,只是..呷厚沒死,就好了)))
(((有呷東西,沒厚死去,邁厚夭死就好了!)))
(((吃啥密,攏沒要緊啦!)))
(意思大概是~有吃東西,才不會死去,不要被餓死,
吃什麼,都沒有關係了)

我聽了,哇!真是高手!這回真的遇見高手了!
我以為..."有吃不餓就好了",已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
沒想到...這位阿嬤的生活原則,已經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了!
【有吃東西,才不會死去】高手中的高手!高手!高手!高高手!

阿嬤裝小聲的繼續的說(其實還蠻大聲的,全車都聽得見)~
我只告訴妳一人,是卡知己a,才會告訴妳,不拉不拉...(呵~~~)

凡事要看開點,不看開也不行,會變成這樣,
都是她那位一把歲頭的兒子,竟與20年的牽手離婚,
跟20歲的辣妹跑了!(20年牽手之情,抵不過20歲青春a~肉體)

阿嬤繼續的說~ 即使老灰啊早死了,但有一家人孫子在一起生活,
還是很快樂的,老婆那麼好,孫子那麼好,只是..兒子竟離婚了!
本來三代同堂,一家和樂,搞上辣妹,一切都變調了。

房子判給媳婦,兒子跑企跟辣妹養辣妹了,阿嬤也不知能住哪裡,
也沒臉賴著媳婦生活,還好,還有個小套房可以住,
自己一個人生活,做點小手藝還過得去,
老人吃的東西也不多,一個人每天就搭車自由逛逛走走吃點東西...
只是...哪天兒子要娶辣妹,跟孫子才差三歲,
不知孫子要叫辣妹...阿姨還是媽媽?

其實聽得出來,後續兒子跟誰結婚都無所謂,
變成獨居的阿嬤,期盼的還是有個"家"。

過了幾天,我又在別處看見這位阿嬤,又跟"另一位知己"說...
說著這個故事。

呵~~~~~我想這位阿嬤,可能真的很無聊...
還好,她還算是活潑的阿嬤,還能四處走走找人聊天,喇雷一番。

關於吃食物的生活理念,這位阿嬤是高手,還是高手中的高手!

台長: shang
人氣(262)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麥片碗桂 ---DIY ◆
此分類上一篇:◆ 鴨鴨和自製橘子酒 ◆

shang
◆ An Expert~ Way of Life ◆

My Way of Life &
about a grandmother her Way of Life.
2014-07-01 00:28:20
姥姥
咦~好恐怖ㄋㄟ!
偶費不費也變成那樣的老太婆?
不費不費!!!!
偶有上帝保守,一切遵循上帝的話行走(盡量啦~)
所以偶不費便那樣滴

甲幾耶每細丟賀啦!
呵呵呵~~
我做不到ㄋㄟ!
2014-07-01 12:46:19
版主回應
沒有人想要變成老太婆的,但環境會讓人變成這樣,
特別是失去習慣的生活圈時,又沒有興趣重心,
這也不是她要變這這樣....

所以,有教會、有教友很重要,至少可以陪伴。

我的理念是,呷厚沒夭,
這位阿嬤是,呷厚沒系。,呵)))))真是高手!
至少她很活潑,還樂觀!

好好顧好兒孫,不要老了,被"掐"出企!^^
2014-07-02 00:58:59
丫寧
賢哥好高手 可以吃下清淡的食物
我有試過 還是要有足夠的鹽和油我才吃的下
人老會愈吃愈鹹 賢哥這樣真好
然後 我畢業了哦
2014-07-02 12:20:01
版主回應
平常吃吃的清淡,不會有油炸類,
但我有特調的辣醬^^

恭禧恭禧!果真要用力催落企,才會完成上帝給妳的功課!
社工不容易,好好進入職場,發揮所長喲!加油!
2014-07-02 21:4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