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02:36:04| 人氣3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驚異傳奇--捷運之無奇不有(一)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616.JPG




◆ 驚異傳奇--捷運之無奇不有(一) ◆

為什麼現在大家一上車或一上捷運,都埋頭玩著iphone、
玩手機遊戲、傳簡訊、聽音樂...
還有人拿著大片的ipad一直在那裡撥來撥去的,

大家擠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一堆陌生且面無表情的臉孔,
有時眼對眼對上了,也趕快把眼光快速的轉向,

玩手機、聽音樂是較緩鬆心情的方式唄!

---------------------------------------

捷運上真的是無奇不有,有時我們所見的,也未必是真相!

---------------------------------------

早期有一回,在捷連站等車,前方有一位老伯斥罵一位學生,
罵的很兇。尋著聲音望過去...大約如此...

老伯臭罵學生,是因為老伯在排隊等車,
學生走過來並排在老伯旁邊,老伯認為學生插隊沒有排在後面,
就一直罵,學生沒理他,一付吊兒浪噹的樣子,
老伯就罵得更兇,罵個沒完沒了,

還彷彿罵給所有旁邊的人聽,好像老長輩在訓斥自己的子孫一樣,
大道理全搬出來了!

老伯得理不饒人,旁人說算了也勸說無用,還一直罵。

---------------------------------------

因為人很多,捷運車子一來,一狗票人就往前行進入車廂,
(一般人對這種插隊現象,似乎見怪不怪了,反正車子一來,
趕快上車到達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才是重點)

老伯和學生進入車廂,老伯見了學生也要走進來,
兩手用力往學生身上推,把他推出去,學生一臉不屑又走進來,
老伯不甘勢弱,感覺運了氣,再用捉拿式兩手用力把學生推拉了出去,
好像用了"掌功"一般。

---------------------------------------

說實在的,車廂裡的人都以為...
如老伯之言"學生插隊",他是挺身而出,做了正義的使者。

此時捷運車門已關,學生就這樣被推至外面,沒有搭上車子。

---------------------------------------

老伯得意洋洋的自言自語的說著~
(其實好像是對大家說,站得遠遠的也聽得見)
"要不是我有練些功夫底子,否則就讓這種想要偷機取巧的學生得逞了,
真不知現在的教育是怎麼教的"。

旁邊有些阿桑們對老伯投射如見到英雄的眼光,
有的熱情的讚許老伯,老伯的臉上更加顯出伸張正義的笑容,
成了車廂英雄。

---------------------------------------

過了一段時日,我又經過此捷運站轉車,此時不是尖峰時間,
人也少多了,好巧!又站在上回老伯義勇事件的發生地。

我站在那邊等車...突然發現...啊~~~~原來是這樣呀!
((( 那位學生可能是被冤枉的 ))) 我在內心唉呀呀的呼喊著!

(想起柯南卡通的台詞...真相只有一個)

原來候車的地上動線,是畫成雙線的!@@
學生並排站在老伯的旁邊,沒有錯呀!
進站的隊伍動線,地上是畫成排成二行的隊伍!沒錯喲!

可能是那時人多,大家的注意力全在老伯罵人的聲音上,
沒有注意這雙線的動線,當我發現了這雙隊伍線,心想...
那位學生在當時一定覺得陌名奇妙唄!

大家可能誤會那位學生了!

---------------------------------------

因著這個事件,只要有機會搭捷連,我都會特別注意地上畫的動線,
這些動線會因地區、大小站、區域性質、...有所不同。

有的大站人數較多,進出的動線是Y字型的,也就是左右各兩線待入,
中間一線是出口。有的小站只有一線是右進左出。
有的是左右各單進,中間出。有的是右邊雙進,左邊雙出...。
會因區域的不同,動線也有所不同。

對於每天進出的站也許熟悉了,對於不常搭的點,
也許就會沒有特別留意排隊的動向,而是依著前方的隊伍順勢排著。

---------------------------------------

那位老伯也許誤會了那位學生,還自以為是正義的使者,
在場的阿桑們和他們週邊的人或是只聽見斥罵聲的人,
也誤會了那位學生。

那位學生不知會不會這麼想著,他今天遇見"削阿被"了!
害他無法搭上車!@@

(如果學生適時的表達,也許事情不會這麼糟)
(只是老伯一直罵,學生也懶得理唄!)

否則以男學生的體格來判斷,那位老伯根本不是學生的對手。
學生是有讓老人了!

只是萬一老伯把學生推倒或推擠夾傷了,真是危險呢!
或是老伯自己受傷了,事情可能就不是這樣善了,
誤會可就擴大了!

---------------------------------------

當我們見到"以為"的真相,以為目擊的當下就是事實,

也許事實不是我們所見的那樣,畢竟,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有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時卻是全局者皆迷惘。

有時當事者沈在執著裡,看不清真相而不自知勒!

---------------------------------------

(老郎的固執、酸酸叫、雜雜念,我不是今天才見識到的,呵~~~~ )

 

 

台長: shang

shang
和氣生財,各讓一步,也許會更美好!
2011-06-16 02:37:14
丫寧
讓我想到了社會學的從眾理論....
2011-06-16 07:51:45
版主回應
所以,不要盲目的跟著吶喊!
2011-06-16 17:13:44
姥姥
排隊喔?
讓我想起去張家界要進園區時
有個大男人用手肘撞我,
嘴裡說:讓讓!讓讓!
我問他你生重病嗎?
怎麼詛咒人阿你?
那我幹麻要讓你?
我家人在前面嘛~
等進去再會合就好了,急啥?
領隊聽見我的聲音急忙過來了解狀況
那個傢伙才說:不過就排隊嘛!你先你先
我本來就排在前面,說得好像他讓我似的
次!!!
2011-06-16 12:34:10
版主回應
綢姥,妳也帶種,呵))))
出門在外,也敢嗆喲!

還好對方 不是那種"情緒無法控制的人"
2011-06-16 17:18:15
shang
聖經裡也有教人避禍忠告!

人未曾加害與你,不可無故與他相爭。(箴 3:30)
2011-06-16 17:1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