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1 11:08:50| 人氣3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愛瑜伽~ 卡撐三斗火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10121.JPG



◆ 我愛瑜伽~ 卡撐三斗火 ◆


配合工作的形態,瑜伽課程換了時間,也換了老師,
是和一些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上課的,
算是家族班吧!

上課的內容和難易度,老師也有調整過,
跟以前上班族的女生班學員大不同,
相對的價錢也便宜啦!

對我而言,長期在電腦前工作,很需要活動,
至少筋骨有活動到,其他就不那麼重要了!

上班族女生班,大家的服裝道具都美美的,
課程內容也著重在體態優美和減重等等,

家族班服裝不是那麼請究,通常都是休閒或是運動服,
冬天大家怕冷都穿成一大包,穿襪子、還圍著圍巾,
(穿成這麼大包,動作怎麼會做的靈活和漂亮呢!)
(赤腳也比較能踩氣)

不過即是家族班,也算是...有運動就有算數了!

雖然是家族班,但老師教學時,
有些動作也是令人很"硬道",下腰、懸空...很像蛙人操,
有的還要倒立,有些難度較高的動作,
要花個一個月慢慢拉筋後,動作才能真正做到位,

因為年齡層的關係,
課程著重在消除和預防腫瘤和淋巴腫...
和養生之類的...

至於高難度動作,阿公阿嬤呢!
他們就直接坐在地板休息了!

而在我左後方的大叔,一邊做一邊挨挨叫,
(老師並沒有碰到他,也沒有調整作動,他就叫個不停)
一下子呼~~~ 一下子又啊~~~~ 一下子又呵~~~~~
有時喘到不行,有時表情皺皺的揪在一起,

因為他有一顆超肥的肥肚,
手舉不起來,腰也折不下企,
所以才要來練瑜伽唄!

---------------------------------------------

那天課程進行中,老師來個有點難度的動作,
能做的就繼續做,但阿公們都坐下來休息,
有的開始喇迪賽聊起來,

突然我後面的阿公說著:
(((前面的三個囝仔,卡撐三斗火,還穿短袖)))
(((一點都不怕冷!)))

我心想...
最前排就只有我和左邊二個小學生(二個小胖妹)
哪來三個小孩子,更何況全場只有我穿短袖!

喝!~ 該不會阿公把我看成...前排有三個肥妹仔!

也有可能,因為我一直背對著那位阿公,
而我左邊二位4、5年級小學生,
雖然是小學生,但身高體型都跟我差不多,
現在家庭營養都很充足,小學生體型還比我稍大一點點,

而我又綁著二坨髮髻(翻轉和倒立時頭髮才不會散亂),
小個子又背對著阿公...這位阿公一定眼花!
把我看成小學生了!

(((前面的三個囝仔,卡撐三斗火,還穿短袖)))
(((一點都不怕冷!)))

我想大概是形容小孩子身體熱呼呼的,
不怕冷!就像屁屁有火烤著吧!

其實也只有在教室內才會熱呼呼的,
穿短袖是為了動作能靈活和散熱,
因為整場課程下來還是會流汗的。

只是出了教室,外面又是風又是雨的,
也是一樣冷吱吱!

---------------------------------------------

星期三晚上看了公視的<瑜伽士傳奇>介紹,
其中提到...有位大師用靜坐就可以講17種語言。

他說~ 他從來沒有在教室上過一天的課,
他用"靜坐"學習語言(真不知道是如何學習的)

他還靜坐學習義大利語,隔天全程用義大利語演講。

真是超神奇的!

如果這一招能傳下來,大家就可以不用擠車上學了,
不會有霸凌事件、不會有情緒失控的老師、
沒有不適任的校長,不會繳不出學費和營養午餐,

光是靜坐就可以學到世界所有的東西,
節能又減碳,呵~~~~~

還好,這種事不是人人可行,
大概只有大師才能做得到吧!
否則全世界的學校都要關門大吉了,
老師也要全改行去教瑜伽靜坐。


這讓我想到約翰屈伏塔,演過一部片<第三類奇蹟>

內容大約~
住在一個平凡小鎮上的他,
有一天被太空船突如其來的一道強烈巨光擊中了,
從此他變得過目不忘,且學習能力超強,
能從書中快速的閱讀和學習,還能運用到很多實驗上,
一夕間變成天才!

他能以心靈力量移動物體,能預測到地震的發生,
更能解讀國防部的衛星通訊...

但運用過多的超能力,生命已逐漸走到盡頭了,
他的能量也隨著他的死亡而消失了。

電視也許還會重播,有機會可以看看。

---------------------------------------------

冬天課程繼續的進行,只要開始暖身,
身體就會暖和起來,筋骨也舒服多了,
每次下課回來,晚上睡覺時我的腳板都不會冰冰的。

我學瑜伽的時間比太極拳早,
太極拳看似慢吞吞的,不過,二者比較起來,
太極拳比瑜伽更消耗體力,流的汗比瑜伽還多勒!
因為它一直都是站著,而且又有發勁,

瑜伽中途還會來個...躺下來"大休息",
有的老師說是"攤屍"。
(像掛了一樣,無牽無掛完全放鬆的休息著)

之前看過一位牧師娘,90多歲還在跳民族舞蹈,
她說從年輕跳到現在,真是厲害!

90多歲的老爺爺做志工,做到離開前一天都還在動著。

寧可現在一直學著動著,將來老了才不會沒叮沒動,
因為我到老老的時候,還得要自己照顧自己!

這是逐漸高齡化社會後,必須面對的一天,

瑜伽動作做得到不到位、高不高段無所謂啦!

與學員們互動,無論他們的年紀大小,
這是一個強化身心靈的時刻,令人喜樂的課程。


===========================================

 

台長: shang
人氣(38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麻花辮漫畫-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 玉兔迎春~ 新年快樂! ◆
此分類上一篇:◆ 耐心等候 ◆

shang
為什麼學了太極拳又是瑜伽的,
還是全身"肉肉的"....

因為...喜歡在夜間工作,還是有給它吃宵夜!^^
2011-01-21 11:09:28
(悄悄話)
2011-12-19 03:14: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