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7 04:44:22|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關係【翻外‧主角獨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慶太篇

我有些煩躁。不是有些,是非常。非常非常煩躁。

對著她,虛偽的笑容差點把我毀了,她是個無可挑剔的女孩。天真、溫柔、可愛、有著不容忽視的氣質,如果我沒有對象,真的會考慮選擇這樣完美的她當情人。

只不過,我有對象了。是他,千葉涼平,和眼前的女孩無從比較。

她帶著歉意,一遍又一邊的說著抱歉,沒想到和我出來會被拍照上報,給我添麻煩,深感抱歉。

我微微笑著,聽著她從“不好意思”“對不起”轉變到“有點意外”“蠻好玩的”“挺新鮮”。

她很天真,毫不保留的分享了第一次上報的感覺。我有些洩氣…這麼單純的女孩,才真的讓人覺得難纏吧?!


龍一致電來,劈開頭罵了我,在我費解時通知我涼平看到報章了…我錯愕。怎麼這麼快?!

我想他是誤會了…

和女孩打手勢,說明自己會先離開。果然她的笑容僵住了,大方的說了“沒關係”。很抱歉,在我的心中沒有甚麼比得上他。
我走向櫃台,預先付款後,我走出店門,快步跨向車子,在即將開車門的那刻,我更是愣住了,龍一剛剛說甚麼來著?涼平說了甚麼?

“我明明才決定了…”是嗎?
坐進車內,我深感無力。

涼…這回是我的錯了!只不過公式的敷衍就讓你再次心碎,我有些痛心。


你的決定,是不是決定和我在一起呢?如果是真的,我很抱歉…可不可以聽我的解釋?


駕著車,我差點把整個東京給翻了。

你的家、曾經的約會地點、你最喜歡去的地方,該去的都去了,我依舊沒有看到你。心頭一窒,我有些擔心。

你之前的精神狀態不太穩定,你沒事的,對嗎?

整個心臟囂張的要我快點尋著你,偏偏我找不到。

半夜,有些疲累,我頹喪的回家。躺在床上,我不能入睡。你的容顏讓我思念得發狂,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猛的坐起身,我知道自己有必要撥一個電話。

這時朝窗外一看,原來已經早上了。剛伸出手要撥電話,這頭就嚮了,是你的來電!!

天!還好你好好的。我有些激動,心裡滿滿的眷念讓我很不能自己。然而,我聽出來了你有些冰冷的語氣,匆匆的通知了一些公事,你關上了。

我有些難過,卻有著更多的感動。

你依舊好好的…為我的事情嫉妒,不是嗎?


我看著手機好久,好久…然後明白需要撥電話說清楚了。

「喂?嗯…我覺得我們有必要談談…」

媽媽的聲音有些開心「阿太,你還會撥回來呢?!我還以為要托美緒傳話了。」

「媽…我想和你談談相親的事件。」

「行!怎麼?對眼了?」

「媽…我不喜歡她…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果然,媽媽那邊的聲音有些冷「甚麼話?她可是我選了好久才選中的!」

「媽!」我不自覺的提高聲音「我有自己喜歡的人…你這樣…」

「是千葉君嗎?」媽媽的打斷讓我有些驚訝。

許久許久…衡量了許多,我才承認了「嗯。」

媽媽那頭嘆了一口氣,「就知道你們有點奇怪了,在鏡頭前面的曖昧這麼白,說沒有甚麼才怪…」

媽媽又說了一大堆…我有些心急。我想知道答案,這是我和她攤牌的原因。

「幸好勇太結婚了,媳婦也有了胎兒…不然我准不答應的…」

我驚訝的問「甚麼?!柳衣懷孕了?!」

「嗯…要知道她…」

她甚麼我可沒興趣,我在意的是媽媽剛才那番話,意思好像是不反對,是嗎?

她還在電話那頭說著,直到察覺我沒有回應,才嘆了一口氣「慶太,等事情妥善後,帶他回來吧!」

「嗯!」我笑著,蓋了電話…

這次,絕不再負你…涼…



涼平篇

記者問著「涼平君呢?」
我很想賭氣的說「我會如龍一說言,支持著慶太君。」
只不過當我一站起身,他拉住我的手,我愣住,話還沒說就感覺到他的手指在畫著甚麼,沉住心仔細感覺,我感覺到他修長的手指在掌心寫著“just you”

心裡有著想要相信他的因子,所以我間接的頂住了記者的問話。



可現在我完全呆住了,慶太說了甚麼?

對方是相親對象?!可笑!

握著我的手,寫著”just you”,還說甚麼相親對象?我有些無力…手尚未脫開,就被一個扣著。慶太五指緊扣著,宣示所有。

我有些動容,多久了?兩人沒有這樣緊扣了?我不再試著掙開,靜靜讓他握著。最後一次…

「但是她不會是我結婚的對象!」這時,我更愣住了…

慶太的手指更加用力的握緊。我想,我明白他的意思了。

慶…抱歉呢!如同你所言,我沒有試著去問事情的前因後果,只是一個人靜靜的胡思亂想,再否定了你的一切…

你是被逼相親的,對嗎?不想她受牽連,所以拒絕公開談論她。

我誤會了…

慶對著鏡頭,真誠的說著道歉,婉轉的拒絕讓這位女孩受到尊重。
反觀我,一味的責怪慶太的錯,這樣的我太不成熟了。我想,我需要提醒自己,讓自己也有能力保護慶了…


手指傳來一些冰冷,我抬頭望進慶太深邃的眼眸。

眼眶有些燙,把我的心溶化一角…

「你和我都是男人,沒有誰非得嫁給誰。但是我橘慶太這輩子、下輩子、以後都只在意你一個人;你千葉涼平以後也只是屬於我的。」

慶太說完,神色有些緊張,像個小孩子一樣等待著我的答案。我心裡一陣動容,這是我一輩子最愛的男人給我以後的承諾,我怎麼捨得拒絕?怎麼會拒絕?

「好!都聽你的。」這是我的答案。




依稀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姑姑結婚了!教堂上,神父這麼問「千葉希瑜小姐,你是否願意把對方當成偕老的伴侶,共建美好的家庭,無論貧窮富貴,身體完健或疾殘,對他不離不棄,白頭偕老?」

姑姑帶著淚,卻微笑著「我願意。」

那時我很不明白,姑姑明明流淚了,為甚麼還笑得這麼開心、這麼美麗。

直到慶太牽著我的手,兩枚戒指碰撞著走向後台時,我才發現…


原來這個叫做幸福…



【全篇完】


台長: 小K×慶涼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