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20:38: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張砂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等待陽光不再那麼盛氣逼人的傍晚,小貝貝嘗試了她生平第一張砂畫。

砂畫雖然已經流行有一段時間,但是從來不曾去碰它,總覺得這是小孩子的玩意;這天和小貝貝一起經歷的我們的第一次,連我這做媽的都手忙腳亂,還要頻頻問人。

砂畫場雖然亂七八糟,不過既然要畫就是要給它亂,而且眾多小朋友樂在其中,滿身滿手的砂也不在乎。和著色畫一樣,這樣的遊戲可以看出小孩的個性,有的小孩天馬行空發揮創意,作出一張與眾不同作品(估且不論有沒有美感);有的小孩則堅持要和牆上的sample做成一樣的顏色,一筆一畫都要相同。

至於我家小貝貝呢,她連作畫的概念都沒有,只會拿著筆亂畫一通,還會指著她一團亂的畫作說:『apple』、『花』、『moon』,我只好承認她的創意與眾不同。為了她寶貴的第一次砂畫,我慎重其事的選了一張我認為最簡單的miffy兔,開始了母女合作的作畫過程。在我還沒決定要先撕掉那一塊貼紙時,她已經像炒菜一樣忙了起來,拿著畫坑裡的湯匙東舀西舀,嚇得我趕忙制止。接下來我雖然想讓我倆的第一次有個較精彩的作品,但是一歲半的小孩可不管什麼美或不美,只管高不高興,於是東追西跑、費盡工夫的第一次作品終於出爐,看到兔子臉上的藍色老鼠斑嗎?那就是小貝貝特殊的創意!至於紫色的狗、粉紅色的鴨那更是不在話下了...

有了這次經驗,我想下次應該至少等她兩歲以後才會再帶她來吧!屆時相信以小貝貝渾身充滿的藝術天份,肯定會做出張張精彩作品!

台長: selina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