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7 15:55: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拿破崙這小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5.05.>>

又是一篇遲來的日記~^^b~我果然還是太懶了~~這星期的軍訓課...主要的介紹拿破崙的事蹟~~教官還很用心的拿了一片3年前"拿破崙特展"時的光碟給我們看~~不太會形容那個光碟的編排...說好嘛~~是真的不錯~~但是還很多奇特的小瑕疵~*汗笑*~例如...拿破崙的生平事蹟...那片光碟總共是分成4個階段...而且4個階段的排放位置是沒有順序的...-_-b...那到底是怎麼看出4個階段的順序呢???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離銀幕太遠所以看不清楚ㄅ~~總之這是個謎~^^b~最爆笑的莫過於配音!!!我老是覺得台灣出版的東西很好玩...一般配音員在說話時~~背景音樂應該要稍微小聲一點才對ㄅ~~但是這張光碟卻相反...配音員的聲音和背景音樂幾乎是一樣大聲~~只要稍有不專心就會聽不到配音員的講解~*汗*~這到底算是製片錯誤還是製作者別有用心呢~~誰知道?!~*搖頭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好笑...我看的圖片明明就是外國人~~但是耳朵聽到的卻是有老人腔的台灣人在講話~~妙~~就好像看中文配音的日劇一樣...雖然我知道這是順應民族性啦~~但還是不習慣~^^b~

抱怨結束...來談談我的感想~~拿破崙這小子還真是個好樣兒的~*大姆指*~我之前對於拿破崙的認知就是「軍事天才」、「慘遭滑鐵盧」...而這中間的過程我是毫無概念~^^b~一個人可以戰無不勝、軍績著越到這種地步...還兩度稱帝、深獲民心~~成為瓦解封建制度的民主英雄~~我不能說他是古今第一人~~但不可否認的是確實很了不起~~原本我以為這小子只是仗著小天才得名、驕傲又自負而導致失敗的白痴...=_=|||...真是該改觀了~^^b

教官說很多人在看了這部介紹片後會突然很想去法國...看看凱旋門、看看楓丹白露宮、看看拿破崙廣場...感受一下這位傳說中的民族英雄所遺留下來的豐功偉業~~但我卻不太相同...我突然很想去借本拿破崙的傳記來看看~~畢竟真正吸引我的...並不是拿破崙的功勞;而是拿破崙的本身~~現在忽然很想知道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角色...至於那些建築和功勳...不過是伴隨著拿破崙而來的裝飾品罷了~~又或許可以這樣說...比起在半知半解的情況下...憑著一股熱血就衝到法國去...我倒認為從文字之中可以看到更多關於這個人的一切~~每個筆者對於同一號人物會有不同的見解~~看過許多不同的"專家"說法~~再親自去感受~~我相信這樣會更加的有感觸~~而且是自我內心真實的想法...並非別人灌輸自腦中的既定印象...好像愈扯愈遠了~^^b~反正我現在覺得拿破崙這小子不錯~*笑*~(講的一副好像我跟他很熟的樣子~*毆*~)

拿破崙曾有過這樣的事蹟...他看到守子夜哨的侍兵不小心睡著了...不但沒有大罵、處罰...反而一直幫侍兵站崗站到這個侍兵醒來...大概也就是這種氣度使得他所帶領的軍隊擁有高度向心力~~拿破崙是個矮子的事大家都知道~~不過英雄和身材並無關係~~難怪大衛死都要把拿破崙畫成7頭身的偶像美男子~~相信在當時人們的心裡...拿破崙確實就是長成那個模樣~~^_^

台長: ~懶貓~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