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今天一早開門,微雨。
我仍舊出發去走路,樹林裡很安靜,有點冷清,很好。
不曉得為什麼,我老覺得桂花是很憂鬱的花,她的葉子很落寞,不像七里香,奔放直白。
我喜歡桂花的香氣,但沒有想過要種桂花。
這兩週也不知道忙些什麼,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只要開車到較遠的地方,其實半天的時間差不多沒有了,還要花許多時間整理休息。
昨天在路上,看到分隔島上整片的甜根子草,矮矮小小的,隨風搖曳,很可愛,突然心裡噗嗤一聲,主要是沒有看過這麼整齊高度的芒草。
買了大按摩球,覺得很好用,以前只會買小顆的,不太好用。
學習用滾筒,希望可以改善疼痛。
最近累,經常去買素食便當,無非是那家的飯菜吃了不會不舒服,有些原型食物可以點,但越吃越累。覺得體力很差。我吃不慣許多餐館的食物,經常造成浪費或勉強自己。
今天走路歸來先梳洗後就又睡了,不得不起身去拿菜。回來後繼續睡,直到下午才清醒。煎了羊排,做了沙拉,烤了甜辣堅果酸種麵包,放上淡起司。
在國外,帶藤番茄無論甚麼時候對窮學生都是種奢侈,一大條麵包也不超過一英鎊,永遠超過一英鎊的番茄,我只是乾瞪眼,最近買了空運帶藤番茄,加了芝麻葉,萵苣,還有白巴薩米克醋,隨便加了三種風味橄欖油,黃檸檬汁…
有體力才有辦法好好生活
其實若到麵包店買麵包,價格也高,但相較之下就很美味,品項多,超市關店前的特價吐司麵包就比較普通。以前在TAS,租屋處的三十公尺處有家德國麵包店,是我吃過少數很美味的,不便宜。我很少買,但我第一次感受到烘焙的藝術。覺得那位烘焙師是藝術家。
服用化療藥時開始工作,發現我工作三個小時,可以累好幾天才可以恢復,我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的工作於我是很耗能的。剛開始回到職場,每次下班就像小船風雨翻騰過一樣,極度疲憊。
工作的時候我需要說話,但不工作的我非常靜默。
0510
昨天已經睡了大半天,今天竟然持續睡眠,外頭的陽光熱切地照進廚房,我還是如往常般,戴上耳機,整理環境。最近經常性的疲憊讓我有些擔心,當然,我做的事也變多了,接下來工作又增加了些,意味著責任又多一些,我並沒有很開心,但很榮幸。我一直都有考量我人生的長度和清單,但體力不佳的狀態,或是用時間和錢補足,或是把體力提升,我只希望有多點餘力去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成全自己,永遠是最好的。
最近陽光會照進房間,廚房,想起《陽光普照》,帥帥的亞蘭德倫,我從沒看過電影,只是彈琴有彈過,淡淡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qBfCb5kEo
文章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