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1 11:49:02| 人氣1,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蹄水墨創作】給點顏色,獻醜了。

近來,在城市裡步行,頗有些收穫,離家路程約15分鐘的大街上有家國畫美術用品社,原來常去的那家美術用品社需要步行一小時呢!!我買了幾張不同質地的宣紙和麻紙,還買了一盒國畫顏料,嘿!從黑白要進入彩色時代啦。

前兩幅水墨只加了些色彩,算是實驗性質,由於很不熟悉顏料的特性,使用起來戰戰兢兢,綁手綁腳,畫的很不爽快,不過,探索總算是前進一步啦。張貼上來,算是獻醜了,也算是一個紀錄吧。


還有件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和林小非同學合作的第一件作品終於"面世"了。原本作品攤在地上,四個角落壓著石頭,小非同學趁著半夜我已熟睡時,竟從邊緣撕下一塊,並將之撕成許多小碎片,散布在我畫桌底下。隔日,我將小碎片撿起並扔到字紙簍,後發現這是小非的"藝術",趕緊又撿起來,意圖拼湊回去,但終因過於細碎而放棄。

 
小非走的是"行為藝術"吧?!或也可稱之為"觀念藝術","拼貼藝術",whatever,在我將我們的創作拍照時,小非一躍而上,在作品上玩耍起來,我思忖著,"藝術家"就該如此!!在玩耍中創造,赤腳踩在自己作品上的感覺應該還不賴吧?!
 
 
 
 

 
我嚴格限制林小非跳上我的畫桌,但小非同學極好奇,偶爾會上桌探索,尤其喜歡我的一支排筆,後來,我常常拿這支大排筆抹刷牠那貓臉,癢癢的,味道似乎還不錯,小非同學時不時還會舔一舔筆毛,不知是喜歡筆毛的質感還是墨的味道。



台長: 如芽新綠
人氣(1,0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馬蹄線上畫廊 |
此分類下一篇:【馬蹄創作】林小非水墨:霜葉紅於二月花
此分類上一篇:【馬蹄水墨創作】寂寂山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