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4 01:28:1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0131〕回老家預備過年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月三十一日〔五〕晴

年廿九,我與小勇盡了最後努力,執拾一下凌亂的家。,摺摺衫,吸吸塵,丟棄不要的舊雜誌和信件,貼上小勇老媽送的揮春三大張,這樣就是大掃除……

今晚,我和小勇都要各自回家預備過年,阿媽話:

「女,一日未嫁,一日都要返屋企過年架。」

回不回家過年,她喜歡就好嚕,反正不回家,年廿九一定沒新睡衣,大年初一也一定沒早飯吃。老人家對禮數特別計較,所以到現在過時過節,我和小勇互見家長都必定會有禮,中秋新年生日,小小禮品仍是少不得的。

回老家前,先跟小勇到天水團吃團年飯,然後他送我到車站。臨走,我們坐在天耀村掃街檔附近一起吃了一碗甜湯,好像兩個人的小小團年飯一樣。這晚我們各自回家過節,不免有點不習慣,這幾年就這麼的一天半天兩個人沒有睡在一起……貓貓將會有一整天見不到我們,不知糧夠不夠吃,不知悶的時候會不會搞事,好多不放心。

老媽預備了至娘睡衣一套給我過年,好久沒嗅過新衣的味道。老家已沒有我睡的地方,要跟小妹孖舖,你頭對我腳,我腳對你頭,就這樣我們窩在一張床上睡覺,等待大年初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