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6 15:38:03|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的甘苦談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一步步建立了自己的軌道;

好不容易一點點累積了自己的能力,
卻總在莫名的小問題中,
腐蝕了別人對我的信賴感與好觀感‧‧‧‧‧。
雖然遇到過不少貴人,
卻也常無端碰到小人。
今年已是計畫的最後一年,
待在這裡的時光也開始倒數,
本想好好把這件事完善完美地做個ending,
卻總有人喜歡放冷箭冷槍傷害你,
明明跟對方交集也不多,
他卻能將你的優缺點說的彷彿是他親眼所見似的;
明明各退一步就能讓雙方皆大歡喜的做法,
卻莫名其妙拿出學術倫理的大旗來壓你;
明明是自己的私事,
卻被故意攤在陽光下成為大家取笑的話題。
以上說的三段文字來自三個不同的人,
都是我近期遇到的真實遭遇。
職場裡的爾虞我詐真的讓我無暇處理,
坦誠了自己,別人卻依然懷疑你動機不純。
不然就是表面假裝對你交心,
實際上卻是打探你,玩弄你的手段之一而已。
心機深的並不是我,
自己的上司卻選擇相信那些三姑六婆的言語,
即使自己自認沒有對不起這份工作又何如?
我自認本領的確不夠出色,運氣也常常欠佳,
所以我才會繼續待在這個不上不下的位置。
年紀也漸長,一直遇不到願意與我攜手打拼的伴侶,
看著以往心儀或曾追求過的幾位對象與別人步入了禮堂,
心酸苦悶當下這個不夠體面也不夠有能力的我。
單純的想著默默付出努力別人會看的到,
現實卻是你再努力,不會逢迎拍馬屁,
不會適時地察言觀色卡時機,
你就是被別人踩在腳下出賣的腳色罷了。
突然間,熱絡的互動變成了檯面上的寒暄;
突然間,熱情的交談變成了短暫的客套;
突然間,誠摯的信任變成了不安的猶疑。
我是個喜歡碎嘴的人,這是缺點我自己明白,
但情緒發洩後依然能堅守自己崗位把事情做好,
可是別人不是能接受你這種風格的,
會做事又如何呢?
不會掩飾自己的喜怒哀樂,
就會莫名踩到別人底線。
這幾年的經驗讓我有以下的分類:
第一等人,是會做事又會交際的強者;
第二等人,是不太會做事但很會交際的人;
第三等人就是會做事但卻很不會交際的人;
第四等人就是不會做事也不會交際也不會的拙劣者。
為何第二等人跟第三等人是這樣分類呢?
因為你嘴巴夠甜,夠會看臉色,
不會做事又怎樣?上面的龍心大悅就好。
危機都能變轉機,黑的都能變成白的。
會做事不會講話就去承擔那些不會做事的所留下來的包袱吧!
我認識很多第一等人的強者,
也期許自己往這些人的本事邁進,
不過要付出的大概就是角色轉變的摸索跟受傷。
這些年的起起伏伏,
傷了好多次,對別人的信任好幾次被出賣,
自己舔著傷口後重新出發,
但熱情與動力卻越來越不如剛開始的強大與安定,
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倦怠感,
思考人生的意義越來越模糊,方向越來越不明,
歷練多了只是越來越會隱藏自己的真實面貌,
恩~這樣賺到的錢又怎樣呢?
想那麼多幹嘛?
反正他們心安理得,理所當然不是?
可嘆的是我做不了這樣的人,
沒有資質變成這樣的人,
所以被踩剛好吧!
也許~~下一階段的工作會是我目前唯一的解答,
希望它能帶我走出當下的困境,
也許~~我還是會被困在這個名為職場倫理的象牙塔中,
繼續遍體鱗傷,最終慢慢結束我可笑的人生。
 

台長: 花拔拔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塵世涼言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軼事幾則
此分類上一篇:Thank you, my friends!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