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21:11:1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拾遺(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去塔斯馬尼亞島,在我結束了博士班的一切。

如果說這二十幾年的學校生活可以暫告段落,是應該給自己一個長假去過一過沒有拘束、沒有時間壓力的生活,好好在一切自然的環境中看清楚自己。昨兒在植物園的草皮上,望著其中一棵大樹;我緩步走近,看她層層褪下的樹皮,由下而上、一分為二的巨大樹幹,像是拼了命的往天上鑽去。我心中打量著,一切有趣的像首詩,讓人頗感姻緣際會而得以彼此面對面瞧著。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就將這麼一棵樹描繪下來。我可以花上一天、兩天、三四天,甚至更久的時間杵在她根前,用畫筆聆聽一段段與藍天、綠地、氤氳間的喃喃對話。

繪畫對我而言,無非是能紀錄,亦或表達出一種「我」與「自然」間的感悟罷了!

我經常走在那片巨大的草原上,四周安靜得讓人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我幻想著一百多年前的塞尚(C’ezanne)行走在鄉野間的心情,也揣摩著梵谷(Van Gogh)面對田野與鴉群時的激動目光。這一切的根源都來自於一種感動,一種很深的、領悟人與自然彼此共鳴時的感動。

而我,要做的便是將這種感動表達出來,透過畫筆。

台長: 魯人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