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03:13:10| 人氣1,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吃吃之旅。師大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誇下海口說要把待在台北一年的「吃吃吃心得」
報告給非非知道
突然間
覺得自己太自大了點
因為在固定活動的地點
有固定用餐的地方
怕自己提供的餐廳很主觀
而且範圍也不大
不脫「師大」、「台大」和中山區這幾個區域
但是還是野人獻曝一下
開個頭

先說說「師大」好了
◎「超凡小飯館」
浦城街13巷裡(屈臣氏對面的巷子)
賣的是韓國料理
我吃過石鍋拌飯、韓國烤肉和韓式泡菜鍋
隨餐附贈的小菜
我最喜歡的是涼拌海帶
酸酸的
很開胃
泡菜也是很夠味
石鍋拌飯熱呼呼
很夠意思的在碗底結一塊塊的鍋巴
一碗就可以打發一餐
如果還不夠
可以到對面的餐館再吃一頓

◎「蘭卡威餐廳」
在超凡斜對面
東南亞地區的料理
曾嚐過海南雞飯和雞腿咖哩飯
本來我不知道
海南雞飯的雞肉是白斬雞
上菜後
才後悔點了我不敢吃的東西
但是浪費飯菜可是會遭到天譴的
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將白亮亮的雞肉沾著盤底的醬料
快速的吞下去
發現雞肉滿多汁可口
並不像市場賣的那樣乾澀有腥味
這是我第一次
心甘情願把白斬雞吃光光喔!

轉戰師大夜市裡
◎「阿姨南洋料理」(暱稱)
真正的名字我不記得
但是很好找
就在有名生煎包的隔壁
賣雜燴湯、咖哩雞飯、炒河粉、馬來飯...
特別介紹雜燴湯
就是把各種丸子、油豆腐和青菜全部放下去一起煮
嗯~說不出的味道

◎「蔥抓餅」
在阿姨南洋料理右斜對面
不加蛋20元
加蛋25元
可以當點心吃喔!

◎「阿諾可麗餅」
吃過阿諾本店的可麗餅後
到其他分店吃
都會很感慨
因為本店的料實在太「滿」足了
不過假日時排隊的人也很「滿」
要吃可要耐心等候

◎「P&L」
也是韓國料理
還沒迷上超凡之前
都在那裡吃石鍋拌飯

◎「囉唆伯豆花」(暱稱)
這也是我們私下取的暱稱
噓~千萬不要當著老闆的面說
地點在接近和平東路的泰順街上
對面有間水果攤
夏天賣冰涼涼的豆花
冬天賣熱呼呼的湯圓
為什麼叫囉唆伯呢?
因為老闆是個很有趣的中年人
邊做生意還可以邊和客人開玩笑
第一次我們去光顧時
有個人坐在對面的水果攤對客人一直說:「老闆不在啦!自己舀啦!」
還真的有個客人站在攤子邊舀豆花湯 滿滿一包
我們就站在攤子前傻眼好幾分鐘
那個人也不理我們繼續重複地說:「快舀喔!老闆快回來了...」
當我們正在為老闆擔心
怕他的攤子被搬光光時
水果攤的那個人趕快跑過來問:「啊~你們要吃什麼?」
原來大聲吆喝的那個人就是老闆啊...


以上就是我到師大夜市時
最常去光顧的攤子和餐館喔!

台長: 貴媽
人氣(1,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