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8 19:39:4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答案(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想離開A的其實是我。

  因為,我已經厭倦了靜靜地等待著A。

  除了上班之外,我總是推掉所有的約會和非必要的飯局,從市中心開車回家時,順便到超級市場去,像一個幸福的家庭主婦一樣,推著購物車,緩緩地在琳琅滿目的展示架間,精打細算地比較著各式同類產品的價格,即使對經濟上很寬裕的我,並沒有任何實質上的意義,我仍然享受著這種購買特價拍賣品的快感,讓我覺得自己和那些推著嬰兒車,背上還背著一個孩子的黃臉婆,在某些部份來說,是一模一樣的。

  提著三大包東西回家後,一件一件地依照種類,歸至它們應屬的位置,就像罐頭放在廚房調理檯上的櫃子,並且依照大小順序排列,像個有規律的兵團一樣;微波食品的位置,則位於內崁式冰箱,低於攝氏零下七度冷凍庫左方的小型分類置物箱裡;水果和蔬菜雖然都放在冰箱為蔬果保鮮的外拉式抽屜,是重要的是,水果必定在左邊,而蔬菜必定是在右邊,這些動作絕對是一絲不苟,完全準確而且必須要求速,直覺不經由大腦判斷,就可以肯定各式物料的位置,及收藏的方式。

  這可能是我安慰自己不平衡心態的一種方法,藉由從事一些家庭主婦每日所必須的機械式呆板動作,及企業制式化管理家務的方法,讓這些房子裡有一個賢淑能幹,勤儉持家的女主,正準備著豐盛而且吻合男主人口味的晚餐,擺滿一桌,然後等待著總會在固定時間,即使是誤差也不會超過五分鐘的男主人回家吃飯,共享兩人世界,家庭的溫暖。

  所有的幻想,總在晚餐完成之後結束。我盛了兩碗飯,擺兩份餐具在桌上,留下餐廳的燈之外,整間房子又歸於黑暗,我便坐到窗邊去等A回來,即使是毫無視覺焦點地望著馬路上的行道樹,孤孤單單地逕自閃動著,掛滿身上的五彩小燈泡。

  我從不開窗,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也不愛開燈,就坐在同一個位置上動也不動,有時候,坐得發冷,披件單被,捲著身,手環抱著雙膝取暖,一會兒便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到了半夜,又因為惡夢而醒。

  因為我害伯,開了窗,會不自覺地把頭伸出去,幻想那種自由落體下墮的感覺,不知是否果如動物的本能,漸漸有想飛翔的衝動,開了燈,卻是擔心看見自己委屈的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