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4 16:39:09|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情 緣—前緣《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楊柳依依、薰風徐徐、草木薿薿、百花爭妍,清香幽雅的〝琴香苑〞裡,一名緋紅色的清秀佳人兀做石椅上,她,清秀脫俗,清靈俏麗,宛如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纖長十指,輕柔自如的撫撥著石案上的精緻玉琴﹔一曲接著一曲,未曾停過。

餘音嫋嫋、清柔悠揚,美妙的琴聲引來許多鳥兒棲留在樹梢上,發出清脆的啁啾聲,伴和著琴音。

對座,是一名風流倜儻、俊美又有著疏狂氣息的男子﹔他帶著一雙饒富興味的湛藍雙眸緊緊鎖住眼前的俏麗女子。

「木末芙蓉花,山中發紅萼。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一身緋紅色的女子,啟唇吟唱。

柔和的嗓音配著清悠嫋嫋的琴聲,傳遍琴香苑每個角落。

「彈這麼久不會累嗎?」對座的男子似乎不為她的歌聲及琴音所牽緒,反而不感興趣的溢出這話。

彈了那麼久,目不斜視的低著頭直視著琴,連瞧也不瞧他一眼,難道他的魅力已不往當年了嗎?

撫琴女子不回應,專心一志的撩撥著琴。

男子挑了挑眉,道:「不回答!?」他傾身向前,靠近女子的面容,透澈的藍眸直視著她墨黑般的雙眸。

女子瞥而不見,淡然的雙眼仍望著纖手下的琴。

不言、不語,像是無視於男子的存在。

本想引她注意的,可她卻始終無動於衷,男子見狀不禁微怒。

忽地,一雙大手握住了她的柔荑,琴聲也因而間斷﹔這時女子才緩緩抬起頭,迎上那對勾人心魂的湛藍眼眸。

見她有了動作,性感的唇滿意的勾出一抹好看的弧度,道:「總算有反應了。」

他就不信這樣她還能視而不見,除非她討厭他!

「兵燹,放手。」女子艴然不悅的望著他,冷聲命令道。

「如果我說不呢?…琴芯。」好看的一抹弧度,轉為邪佞的笑。

若有似無的輕嘆了口氣,冷然道:「你明知道我固定會在這時刻彈琴的……。」還來叨擾我,真是明知故做!

在外遊蕩,卻每每挑她正彈琴的時刻而來,一來就是似有非有的打擾她。

她知道兵燹是故意的,無非就是要挑起她對他的注意罷了,因此這次她採取不偢不採的方式來回應兵燹的問題,不過看來是枉然的了!

呵!真像孩子般要母親關心的任性小孩!

「真像小孩子。」將內心的話說出,心底暗暗嘲笑著,麗容依然是如冬般的冷寒。

「小孩!?我嗎?哪裡像呢?」她的話令他感到有趣,挑起黑濃的眉,問道。

這還是頭一次聽見人家這麼說他,真有意思!

「每次總是在這時刻來打擾我,不就是為了引起我的注意嗎?這種像孩子般想得到母親關懷的做法,實為無意義﹔你說這樣像不像孩子般的行為呢?」不慍不怒的淡然語氣中,飽含了責備。

「唷!生氣了!?不過妳說的完全正確,我就是要妳注意我,別老是對著無生命的琴訴語,嗯~為了獎勵妳答案正確,妳想,我該給妳什麼獎品才好呢?」語落,兵燹起身走到琴芯的身旁,將她拉起身,也拉向自己的懷裡,一手緊摟著她的柳腰﹔一手拂上她白嫩的臉頰。

兩人四目交接﹔琴芯從他的眼中獲得答案。她既不反抗,也不躲避,就隨他所欲。

兵燹俯首,闔上眼,性感的唇瓣緩緩覆上她欲滴的嫣唇。

深深地、濃濃地,兵燹將所有的熱情全注入在這個吻上,極欲將她那顆冰冷的心給溶化。

「唔…兵燹夠了…」如此熱烈、深情的吻讓琴芯喘不過氣來,貼在他胸膛上的兩隻玉手欲推開他。

兵燹聞言,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她的朱唇,兩人氣喘吁吁的相視著,好一會兒,兵燹抵著她的額,揶揄道:「咯咯…,我還以為妳能永遠冷心冷面呢!不過現在看來好像不是這樣了。」看著眼前嬌嬈佳人,雖然沒多大的改變,但可從她的麗顏上,看出淡淡的暈紅浮現在兩頰上。

「你…放開!」她沒好氣的推開他,轉身背向他。

都順他的意,給他抱了、吻了,卻還是依舊愛嘲弄我!

早知如此,當初就不救他了!

那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兵燹身負重傷,在意識模糊的情況下,踉蹌的闖入〝琴香苑〞,因重傷過度而昏厥了過去。

從小就被調教成冷面、冷心的〝琴香苑〞主人--琴芯,本並不想多事的去救一個與自己毫無相干的人,誰知有意無意間,瞥見到兵燹的面容,這才吸引了她的注意,不知是否蟄居山林、杜絕紅塵已久的關係,…兵燹端正的五官,清秀俊美的面孔,眼前這個人…,令琴芯十分著迷,久久無法自我,她的腦中倏地浮出一個想法,一個令她感到訝異的想法--救他。

因此,日後兩人感情漸而甚佳。
因此,上天造就了這對情侶…。


他-依然狂傲不羈。
她-依然冷面冷心。

只是這一年多以來,琴芯與兵燹朝夕相處下來,她極寒的心似乎一點一滴的被兵燹那狂傲烈火的心,給慢慢溶化。

其實當初救了他,應是好壞各半吧!

「生氣了?喂,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愛生氣啊!?不像平常的妳喔!」兵燹從後摟住她,在她耳邊低語著,嗅著她身上飄散出的一股淡淡清香。

「誰叫你總是愛嘲弄我,打擾我彈琴呢!」她不悅的冷聲道。

誰喜歡皺眉嗔怒呢!?若他能稍微正經點,誰也不會因一點小事而氣怒的!

「好吧!為了爾後我還會來叨擾妳,在此,妳答應我一個條件,我就永遠不在妳彈琴時刻打擾妳,如何?」也不知孰對孰錯,便肆意的向她談條件。

「我答應你,說吧。」她不加思考的果斷說出。

只要他不要獅子大開口,向她央求難辦之事,還有,給她一個永遠安寧的時刻來彈琴就夠了。

「哦!這麼爽快的答應,我還真不習慣呢!咯咯…。」

「很簡單,我只要妳笑!笑開屬於妳美麗的笑容。」一個簡單的條件,天下無人不有!?只是對兵燹來說,琴芯的笑容,是千金難買的!

忘了是哪一日了,兵燹一如往常的來到琴香苑,一映入雙瞳的不是她一貫的淡漠,而是她難得的一笑!那時的她正與一隻歇在自己纖指上的小巧鳥兒,笑著細聲低喃﹔這是一抹燦爛眩目的笑靨,令人失了魂,難以抗拒。

他看呆了、痴了、傻了,他將眼前的一切盡收入眼底,腦中刻印著此時此刻僅有的美麗景象。

「………。」琴芯不語,似有難言之隱。

「怎樣!?不答應嗎?」眸中閃過一絲可惜,神情顯得失望幾分。

「我……不會笑。」自幼以來,她不曾在他人面前敞開過笑容,因此要她笑,實為難矣。

「不會笑!?咯咯…,妳只在動物面前敞顏歡笑,卻不曾在我面前笑過……,難道我就不如那些低等的畜牲嗎!?」他怒言道。

唯一看到她的笑容,只有那次。

他不甘琴芯的笑容只對那些不會言語的動物,而非對他……,這不禁讓兵燹有些氣忿,摟住她的雙臂,不由得施力了些。

「我並無此意,我只是不懂如何對人微笑,…對不起,請你別見怪。」感覺到雙臂上有些壓力,她明白兵燹生氣了!

聽了她的話,兵燹的情緒平緩了些,放鬆了在她藕臂上的壓力。

「……不然你把我當成鳥兒吧!嗯?」反正無論如何都要她笑!只因為他愛上了她的笑靨,使他眷戀不己,渴望著哪日還能見到她的笑容。

「兵燹是兵燹﹔鳥兒是鳥兒,兩者是不同的!我答應你,我會微笑的。」哪有人要別人把自己當成動物般看待的,真不知他到底在想些什麼,真隨便!

「咯咯…,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轉身吧,讓我看看妳的笑容。」兵燹放開了琴芯,她低著頭,緩緩轉過身,澄澈的黑眸直視著綠茸茸的草地,她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吐出。

兵燹滿臉期待的望著低著頭的琴芯。

良久,她緩緩抬起頭,敞開那鮮見的美麗笑容,迎向兵燹,她笑著問:「這樣…可以嗎?」

希望這個笑容能讓他滿意。

兵燹一瞬也不瞬的看著因添了一抹笑靨而變得更加美麗、絕倫的她。

此時的笑容猶如當時一樣。

大手不由得撫上她透皙白嫩的臉頰,他看的如癡如醉,不禁讚道:「如此柔美絕麗的面容,足以傾國傾城啊!」

琴芯因他的稱讚,而顯得羞怯不自在,不禁微微的低著頭。

驀地,兵燹一把將她拉入懷中,抱著她,柔聲道:「我改變主意了,妳的笑容只能為我而綻放,不准對以外的人笑,好嗎?」

琴芯頷首,在他懷中的那抹笑靨更為深了。

冷面、冷心不為你。
笑顏、真心只為你。




-----《待續》-----

台長: 雁魂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布袋戲衍生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情 緣—前緣《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