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27 11:27:23| 人氣7,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草手帖﹣咸豐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一部幾年前的日本電影《植物圖鑑》,劇情除了夢幻童話讓我的少女心大開外,也重拾了我對野花野草的關注心。於是又想來畫畫野花、親近野地裡的植物。
《植物圖鑑》電影中,看著岩田剛典和高畑充希騎著單車來到河畔尋找野菜,我也就在我的住家附近草叢找找,看看會有什麼野生植物可以料理。
搜尋了一下資料,發現台灣野地裡最常見的咸豐草,就是一種可以入菜的植物!而我所住的關渡山上隨處可以見到咸豐草,於是就到草叢堆裡採了一些,然後帶著充滿新奇的心來料理它。
用了一點大蒜、雞胸肉來完成這道野菜,趕緊品嘗一口,真的是青草味十足!原以為會有苦味,大概是我先用水川燙較久,把苦味都去掉了,但濃郁的草味還在,很特殊的味覺體驗呀!連忙叫家人來嚐看看,十歲的女兒看了天真地說會有毒,她才不吃!老公倒是覺得還不錯喔!
咸豐草的小白花其實還蠻美的,以前我偶而也會採幾朵帶回家插在裝了水的小瓶子裡欣賞,放個三五天都不會凋謝。春天時咸豐草花開得很燦爛,不過現在是盛夏時節,花況不繁盛,倒是結了很多鬼針果實了,當我採完咸豐草葉時,黏人的果實也偷偷跟著我的褲子一起回家了......
《植物圖鑑》劇中名句
~沒有一種草叫雜草,所有的草都有名字~by 昭和天皇
~讓你留不住的男人,教你一朵花名,花兒年年會綻放~by川端康成
我的粉專 小草屋
https://www.facebook.com/grassyhouse1

台長: 小草
人氣(7,4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花草繪 |
此分類下一篇:花草手帖﹣黃花酢漿草
此分類上一篇:花草繪-繡球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