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2 18:12:35|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 有信主就永遠住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翌日,是當週的星期一,在仁家,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坦然:「凜真,前段時間,傳山老師有電話家訪,說妳都得全科滿分,很擔心妳將來沒有辦法和其他學生相處順利。」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只是我最近又得到段考的全科滿分罷了。而且,是家長太過看重課業成績了。」

仁母不解:「那麼,妳認為,是什麼原因影響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上一代的家庭教育,簡單說,要打破過時的教育,是件不容易的事實。」

仁父傻眼:「凜真,妳真的是說到我的心坎裡了,因為,我和妳媽咪,都是受害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想也知道,這就是主派我來的用意之一。」

在仁 凜真吃完早餐之後,就準備一切,出門上學。而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就開始進行用手機上網,為網友解圍棋相關的問題。

安雅一副不安:「(沒有想到,前幾天的段考,阿仁輕輕鬆鬆成功得到全科滿分,我看,這出題老師,根本是針對阿仁而來的。)」

天何一副平常心:「(那次的段考,在阿仁來說,是小意思。不過,阿仁倒是沒有因此高調。)」

在早自習結束,安雅不安般找仁 凜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喔,妳說段考?事實上,傳山老師有密告那出題老師了。」

天何傻眼:「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傳山老師說,那出題老師,葉月老師,只要知道有優等生,會用出題的方式,惡整學生。而傳山老師抓住證據,就告到教育局,結果,就等教評會的結果。」

安雅無奈:「難怪,那次的段考,感到很吃力。」

在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一個米糕。」

福利社學生甲一副坦然:「沒問題。」

福利社學生乙一副不安:「阿仁,妳要小心喔,因為,葉月老師盯上妳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反正,葉月老師遲早遇到老天爺的懲罰的。」

福利社學生甲傻眼:「說到這點,據說,葉月老師被密告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我就說,遲早遇到老天爺的懲罰了吧!」

經過兩小時半,是將近中午,有教育局員工到中正國小。

葉月傻眼:「我的天,這些人是怎麼回事?」

中正國小校長一副嚴肅:「葉月,因為妳滿三次大過,經由教育局勒令,將妳解聘!」

葉月傻眼:「什麼?」

到了中午,在仁 凜真吃飯後,就到洗手台洗餐盤。

天何一副不安:「阿仁,妳知道,葉月老師強制解聘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知道,因為,我早就有料到這回事。我看,葉月阿姨因為家庭教育的根深蒂固,造成抗拒優等生了。」

安雅傻眼:「不會吧?這種情況是因為爸媽愛比較的緣故才有吧?」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我認為不見得,因為,就算在學生時期的葉月姨來說,因為爸媽的強烈無形灌輸的觀念,形成壓力,都不知道。」

天何不解:「妳的意思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身教所間接造成的壓力了。」

安雅一副同意:「我看,身教的影響力,不容小覷不說,而且,是直接讓孩童快速學習的教育方式。」

天何一副無奈:「我看,葉月的爸爸媽媽,身教一定有問題。」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事實上,有信主的爸爸媽媽,因為有主耶穌這榜樣,就不會有歪掉。」

安雅一副無奈:「(看來,葉月的爸媽,一定沒有信主。)」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到廁所整理儀容。

別班學生甲一副不爽:「真嘔!這次的段考成績,被我爸媽一頓打,都是仁 凜真害的!」

別班學生乙無奈:「就是,全科滿分能當飯吃嗎?」

仁 凜真不但不在乎,反而在利黑監視之餘,兩個別班學生見到利黑而心虛離開現場。

利黑一副平常心:「(蠻精的嘛!下次最好別再讓我抓到!)」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之餘,就開始值日生的整理垃圾和回收物。

同班學生甲一副平常心:「阿仁,我要丟垃圾。」

仁 凜真出現自閉症症狀:「不行,現在是值日生的收拾垃圾和回收物的時間,不可以丟。」

同班學生乙一副抱不平:「有什麼關係,一下子就好!」

仁 凜真一副歇斯底里般用指甲掐了學生甲的手背肉:「不行就是不行,請遵守規定,可以嗎?」

同班學生甲無奈:「(幹嘛掐到流血?真是!)」

同班學生丙無奈:「(往後阿仁做值日生,就不要找阿仁將就丟垃圾了。)」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天何的不安,而無奈。

天何不安:「阿仁,妳有必要為了規定,而攻擊別人嗎?」

仁    凜真一副平靜:「因為他們講不聽。」

看在傳山的眼裡,感到不安。

傳山不安:「(一定有辦法。)」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傻眼:「因為在乎規定?」

仁    凜真無奈:「因為他們的不聽,我已經忍到極限了!」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那麼,凜真,妳希望怎麼做?」

仁    凜真無奈:「我只是希望,所有人都守規矩。」

仁母一針見血:「果然在自閉兒立場,一旦學會某條規定,就會出現完全依從,而完全容不下別人的違規。」

仁父一副嚴肅:「凜真,往後見到這種情況,就直接找輔導師投訴,就行了。要是沒用,我們到校處理。」

仁    凜真無奈:「知道了。」

在仁 凜真吃飽飯,就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老婆,妳想,會不會是正常人有問題?」

仁母不解:「為什麼你會這麼問?」

仁父一副坦然:「因為,好像錯不在自閉症者,錯在正常人。」

仁母無奈:「可見,自閉症者比正常人還要守規矩。」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到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為什麼見到別人的違規,就發病呢?」

仁 凜真無奈:「這問題,我有想過,也許,主創造自閉症群體,有一種用意,是提醒正常人守規定。」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不過,不是所有正常人都願意聽,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總之,自閉症也是主創造的,那是正常人的違背,自閉症者就有必要導正,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而用腹語:「也對,聖經有提到,以色列人的違背主。不過,信主的話,就可以永遠住在天堂裡了。」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在用手機上臉書的粉絲專頁。

安雅一副無奈:「(該怎麼辦才好?要是阿仁在見到別人的違規而發病無法改善的話。)」

天何一副平常心:「(如果,讓自閉症者知道,有緩衝空間,會不會有改善呢?)」

在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收起手機,安雅和天何一副平常心和仁 凜真會合。

天何一副正經八百:「阿仁,妳知道,所有事情都有緩衝空間嗎?」

仁 凜真不解:「緩衝空間?」

安雅一副有默契:「就是有休息的空間,妳想,要是妳練繪圖,沒有休息空間,不就過勞死?」

仁 凜真一副恍然大悟:「所以,緩衝空間是指休息的空間?不會吧?有這種事?」

天何一副堅定般:「就是有,總之,妳要學習的,是見到別人有違規原因在那裡。簡單說,真的是不小心而違規,就用不著斥責,不是嗎?」

安雅一副坦然:「還有,也要看看,宣佈新規定時,必需要考量到,那學生是新來的轉學生,所以務必要給轉學生時間,這就叫緩衝空間。」

仁 凜真一副無奈:「但這樣很不公平,而且,感覺有搞特權。」

安雅一副平常心:「這不是耍特權,我問妳,倘若妳是低功能的自閉症者,需不需要其他學生協助?」

仁 凜真被這問題的一楞,天何見到希望。

天何一副平常心:「阿仁,這就是妳的功課,今天中午之前回答給安雅。」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安雅傻眼:「阿仁,妳的意思是,無論低功能還是高功能的自閉症者,都需要協助?」

仁 凜真一副無奈:「安雅,妳看我和常人的不同,只是功能好,妳就認為,我不需要協助嗎?」

安雅傻眼:「因為,我都沒有看到妳需要其他學生的協助,不是嗎?」

天何一副正經八百:「我看,阿仁是高功能自閉症裡的頂尖,不代表不需要資源。不過,關於自閉症的資源,是有限的。」

安雅無奈:「問題是,也不是得不到和自閉症相關的資源,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我認為,對自閉症者而言,不但不知道如何具體陳述彈性處理生活事件的方式,而在違規者的不聽勸,也是主要因素。」

天何一副傷腦筋:「那怎麼辦?」

安雅一副嚴肅:「那違規者不聽勸,就隨他去。因為,別人不是自己。」

天何一副平常心:「這就是所謂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因為違規者的不聽,受罰當然是違規者。」

仁 凜真一副同意:「這倒是。」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吃完午餐之餘,就到走廊的洗手台洗餐盤。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有什麼不滿的?」

仁 凜真無奈:「只是覺得不公平,因為,都不聽勸。」

天何靈光一閃:「不然,就到輔導室投訴,妳認為如何?」

仁 凜真不解:「到輔導室?什麼意思?」

安雅一針見血:「那是傳山老師不處理的時候才用的吧?」

天何一副嚴肅:「事實上,傳山老師都有在處理事情,不可能不處理,因為,我看傳山老師為妳代禱的樣子,就是證據了。」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話說,今天午休,傳山老師要找我會談。」

在午休時間的保健室,傳山和仁 凜真會談。

傳山一副平常心:「妳怎麼認為,班長、副班長和風紀都不管這些事情?」

仁 凜真一副無奈:「因為,都沒有盡責。」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這我有收到,而妳認為,沒有改善?」

仁 凜真一副無奈:「沒錯,而且,我還看到有學生賄賂班長、副班長和風紀要求保密喔。」

傳山一副平常心:「我知道了,我到時候,會調查清楚。」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之餘,仁 凜真見到其班長、副班長和風紀的無奈,就一副正經。

風紀無奈:「最初是因為有請我吃東西,才要我保密的。」

班長和副班長一副同意:「沒錯,我們都有份。」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那麼,可以告訴我,是誰嗎?我打算列入家訪名單。」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在前往校門口的路上,一副平常心。而仁 凜真見到攸蒂單獨一人之餘,就一副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攸蒂一副平常心,也不錯。」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傻眼:「緩衝空間?」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據說自閉症者見不到。」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凜真,這就是妳要學習的地方,只要見到緩衝空間,就能彈性。」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在自閉症者立場,要是這個變動那個變動,你要叫自閉症者如何適應?」

仁母一針見血:「我看,在所有自閉症者,最怕的就是變動的部分。問題是,又無法每次都能預告,不是嗎?」

仁父一副正經:「那只有在突發狀況時,無法預告。只要是在突發狀況以外,就可以預告,不是嗎?」

仁母當頭棒喝:「喔,有道理。」

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就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到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老婆,最近傳山老師有打電話,說凜真在課業是全科滿分,深怕到時候會影響人際關係,我看,凜真將來恐怕會被霸凌。」

仁母一副平常心:「問題是,那也只是該學生的家庭教育,出了問題,不是嗎?」

仁父不解:「妳怎麼認為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該班導師也有可能是問題原因,不是嗎?」

仁母一針見血:「因為,孩童的相處時間最長,是父母。而教師的作為和影響,我認為是其次。」

仁父同意:「原來,是身教的問題。」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說真的,那人真的很奇怪,四年級的瑾綾把色情影片帶到學校和同班學生一起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也只是對性方面的好奇,再說,還不知道目前的性教育,是否有離開主的道。」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那麼,要是說,有同性戀加入性教育課程題材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也只有交給主。」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依然用手機上網。

安雅一副平常心:「(其實,阿仁說得也有道理,因為,自閉症者需要具體的訊息。)」

在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收起手機,就到廁所如廁。

天何一副不安:「(阿仁知道瑾綾的事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天何,我有得到一件消息。」

天何傻眼:「是什麼消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關於看色情影片的原因。」

安雅一副正經八百:「那麼,客觀的看法,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和爸媽給孩童性教育的機會,有關係。」

安雅一副嚴肅:「有道理,要是沒有時間陪孩童做性教育的話,那就容易走偏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反正,那班導師,遲早知道這一切。」

在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經過廁所之餘,就不禁見到瑾綾的自慰。

仁 凜真一副嚴肅般離開廁所:「會不會是因為瑾綾壓力太大,而用自慰的方式,得到紓壓呢?」

傳山見到仁 凜真從頭到尾的情況,而有些不安。

傳山一副不安般:「(一定要告知那學生的班導師才行。)」

到了中午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走廊的洗手台洗餐具。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說到性教育,妳有什麼看法?」

仁    凜真一副平靜:「那也只是屬人的想法。」

天何傻眼:「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有屬人的想法。」

安雅依然不解:「那妳說的〝屬人想法〞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是,人的有限。」

天何傻眼:「人的有限?所以,真正的性教育,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是,主創造的世人。」

安雅感到無奈:「(怎麼可能?)」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傳山得知此事,就感到不安。

傳山一副不安:「(希望主能讓凜真順利愛世人。)」

仁 凜真和傳山會合:「老師,你找我嗎?」

傳山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凜真,妳只要倚靠主,專注在主,妳就能順利愛世人了。至於法律的規定,妳就完全專注在主即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但,瑾綾很可憐。」

傳山一副平常心:「嗯,我從利黑老師有得到消息了。瑾綾因為其母破壞色情影片光碟,就大吵翻天,甚至瑾綾也破壞其母在房間裡的所有東西,藉此用將心比心的名義,做報復。」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想,利黑老師,一定為瑾綾一家代禱的。」

到了清潔時間,利黑一副溫和的眼神,看著瑾綾。

利黑一副憐憫:「希望能領瑾綾一家信主。」

而在仁 凜真所在的班級,仁 凜真剛做完清潔區域,就以平常心把清潔用具放回原處。

天何一副不安:「阿仁,剛才在做清潔區域過程,有見到攸蒂不安般跑來跑去,妳想,是怎麼回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喔,我得到新情報,就是瑾綾和攸蒂,是好麻吉。而攸蒂也不知道怎麼傳訊息,就慌到在學校跑來跑去了。」

安雅一副不安:「原來,對攸蒂來說,瑾綾是很重要的人。」

天何一副嚴肅:「不過,攸蒂的立場,豈不是和友情有關係?」

仁    凜真一副坦然:「應該說,在攸蒂的眼裡,瑾繌是攸蒂的第一個朋友。」

安雅一針見血:「問題是,瑾綾是四年級的小姐姐,是有原因認識攸蒂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攸蒂和瑾綾是堂姊妹。」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瑾綾和攸蒂走在一起之餘,就不禁憐憫。

天何一副不解:「阿仁,真沒想到,妳也有同理瑾綾的時候。」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與其說我同理,不如說,對瑾綾來說,是因為爸媽沒有把性教育的觀念教導好。」

安雅無奈:「還不是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陪小孩造成的。」

仁 凜真同意:「那當然。」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傻眼:「為了阻止瑾綾看色情影片而破壞色情光碟?這麼做根本是兩敗俱傷。」

仁母一副無奈:「那老公,你認為怎麼做比較好?」

仁父一針見血:「當然要從小扎根才行,不然,一旦推給學校,到時被誤導,就來不及了!」

仁母傻眼:「從小?沒有想到妳當著我的面教凜真關於性的東西,況且當時還是幼稚園,會聽得懂,才怪!」

仁 凜真一副無奈:「媽,先預習有錯嗎?而且,當時只是教我性侵害法律占大部分,其他的像是私處的部位,占少數。」

仁母傻眼:「喔,原來如此。」

仁 凜真一副嚴肅般的推理而出現自閉症的症狀:「從這角度來說,一般小學四年級是平均進行性教育的青春期,而且,瑾綾的父母是雙薪家庭,對瑾綾而言,更是在危險的環境。」

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就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到客廳看電視。

仁母不解:「老公,妳進行性教育的部分,有困難嗎?」

仁父一副平常心:「有點,如果是正常孩童,就比較好教一些。但凜真是自閉症者,難免在性教育過程,有困難。」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妳都教凜真關於法律的部分,就算你法律系畢業,那你怎麼沒有想到要做律師?」

仁父一副坦然:「因為,我的口才不好。」

仁母有些理解:「難怪,能理解。」

而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能永遠住天堂,必然幸福。」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那當然,而且,是比世界還要和平。」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不過,瑾綾的部分,妳想,有後續處理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是老師的責任,我們管不到。而且,我們要領未信主者得到福音,並悔改信主。」

到了週末,是星期六。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今天要去那裡?」

而仁    凜真到捷運站,就不斷腦內找尋。

仁    凜真靈光一閃:「這次,去奇美博物館的外面,散散心。」

而仁 凜真順利找到快捷公車並搭乘之餘,而到奇美博物館。在仁 凜真以平常心收集素材之餘,就感到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真沒有想到,這裡可新鮮呢。」

而仁 凜真見到有孩童快樂奔跑之餘,就進行回顧。

安雅感到可疑:「那阿仁,妳想瑾綾因為雙親的工作忙碌而顧不到瑾綾,豈不是危險?」

仁 凜真有點沒好氣:「當然危險,所以我才把這件事交給主。但最近來說,利黑老師有得到新進展了。」

天何不解:「什麼新進展?」

仁 凜真一副平靜:「就是,瑾綾的親戚知道這件事,攸蒂的爸媽早就有見到,身為家長,就有責任教育孩童性教育的問題。而攸蒂的爸媽認為,工作忙碌只是在找藉口,而且是推卸責任的藉口。」

安雅靈光一閃:「所以,要安排計畫,依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

仁 凜真一副嚴肅:「沒錯,攸蒂的爸媽以這方式進行震憾的責備之後,瑾綾的爸媽才見到,真正的問題是瑾綾的爸媽間接推瑾綾到危險的空間。」

天何傻眼:「所以,不完全是瑾綾本身的問題了。」

仁 凜真一副平靜:「因為,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到了中午,仁 凜真在謝飯禱告之後,就享用午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目前來說,真要是住急性病房,那麼,就不是好事了。」

飯後,仁 凜真以平常心回顧。

安雅傻眼:「阿仁,雖然瑾綾的看色情影片有改善,那妳想,攸蒂知道瑾綾看色情影片時,豈不是感到緊張?」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可能不會,因為,搞不好攸蒂和瑾綾之間的感情很淡。」

天何一副認同:「也是,據說瑾綾和攸蒂相處很好不說,而且,瑾綾把攸蒂視為親妹妹。」

回到現實,仁 凜真無奈。

仁 凜真備感無奈:「瑾綾真可憐。」

到了下午,仁 凜真在奇美博物館外部走一段時間,剛整理素材結束,再度回顧。

天何一副無奈:「今天見到瑾綾一副開心的模樣,可以說,有好消息。」

仁 凜真一副開朗:「那必然是利黑老師的代禱。」

安雅傻眼:「怎麼說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在主來說,沒有難事。」

安雅一副同意:「那,這麼說的話,是瑾綾得到失去的東西了。」

仁 凜真一副平靜:「嗯,至於是什麼,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利黑老師有領瑾綾一家人信主。」

回到現實,仁 凜真淺淺微笑。

仁 凜真一副平靜:「感謝主,能領瑾綾一家信主,成為主的子民。」

而在仁 凜真用簡訊向仁父母報平安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平常心:「喔,今天妳要吃外面,我知道了。」

仁母一副平靜:「不過,要慎選自助餐喔。」

仁 凜真一副開朗:「知道了。」

在仁 凜真出了奇美博物館的外場,就開始到某夜市買晚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夜市,我第一次來。」

在仁 凜真見到有趣的童玩之餘,就感到新鮮。而仁 凜真見到有麵包攤之餘,而一副敲定主意般。

仁 凜真一副開朗:「那好,這次就吃麵包。」

在仁 凜真見到各式各樣的麵包,而感到開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先買今天晚餐的份吧。」

在仁 凜真買到麵包之餘,就一副平靜般進行謝飯禱告,之後用餐。之後就回到奇美博物館,進行回顧。

天何一副不安:「阿仁,要是妳因為被霸凌而住急性病房,而無法用手機上網,妳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靈光一閃:「我之前有在臉書社群有問過,結果,就得到的答案,是說,會找出我就讀的中正國小找出霸凌真兇,並把腦幹打斷。」

安雅傻眼:「有必要這麼狠嗎?就算霸凌者再怎麼過份,也犯不著這麼做吧?」

仁 凜真一副坦然:「事實上,那網友的答案,和我媽一樣,認為霸凌者不適合住在地球上,這種非我族類的想法,和歧視自閉症者的想法沒有什麼不同。」

安雅無奈:「更何況,這種非我族類的人,必然容不下自閉症者。」

天何一副平常心:「其實這要看人,如果能接納自閉症者,就另當別論了。因為,霸凌者和自閉症者是兩回事。」

仁 凜真一針見血:「就算是兩回事,人心難測,不是嗎?」

天何&安雅認同並點點頭:「的確。」

回到現實,仁 凜真淺淺微笑。

仁 凜真一副喜樂般:「好在有主。」

在仁 凜真回到家之餘,就感到疲憊。

仁父一副坦然:「凜真,妳要不要先到房間休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先不用,因為,我要看新聞。」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看,目前凜真有在關心社會的趨勢。」

而在仁 凜真休息一段時間,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而在仁父母的眼裡,感到有罪惡感。

仁母無奈:「老公,妳想要凜真繼續用出售作品賺錢,還行嗎?」

仁父一副平常心:「目前來說,還行,但,將來可不知道了。」

而到了翌日,是主日。仁 凜真和巧爾在聚會結束,走在回家的路上,有說有笑。

巧爾傻眼:「帶色情影片到學校?」

仁 凜真一副無奈:「而且,我們又不能做什麼。但,這學生因為看色情影片,和家人反目成仇了。」

巧爾不解:「為什麼?」

仁 凜真一副沒好氣:「因為,那學生的媽媽,把那學生的色情光碟折斷,而那學生見到之後,就用破壞那學生的媽媽所有東西,做報復。」

巧爾無奈:「這就是沒有做性教育和把實踐性教育責任推給學校的慘下場。」

仁 凜真傻眼:「妳怎麼這麼認為?」

巧爾一副平常心:「因為,教導孩童性教育的責任,是家長的責任,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嘆氣:「這可不假,再說,那學生的爸媽,是雙薪家庭,而且,每次都用忙做藉口,妳不覺得很不負責任嗎?」

巧爾一副坦然:「那當然,是因為什麼事都幫,而且沒有規劃造成的。其實,是有時間陪孩童,不是嗎?」

仁 凜真同意:「那當然。」

而在仁 凜真和巧爾回到各自的家,仁 凜真就準備一切,並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麼,今天要去那裡呢?」

在仁 凜真思索要去的地點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麼,今天就去,搭捷運到糖廠老街看看。」

而仁 凜真到捷運站之餘,就感到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靜:「不知道今天去的糖廠老街,會有什麼新鮮事呢?」

而捷運列車來臨,仁 凜真上車。在仁 凜真安坐之餘,就一副平常心,用手機上臉書的粉絲專頁,看看有沒有網友在圍棋的難題需解惑。

仁 凜真淺淺的笑:「這些網友真可愛,一副努力的模樣,真討人喜歡。」

而仁 凜真見到有孩童乘客的打鬧,而感到不舒服。

乘客甲一副感到不悅:「這個做家長的,怎麼不管管小孩,都干擾別人需要安靜的權利。」

乘客乙無奈:「沒辦法,況且綠黨執政之後,把三民主義和公民與道德刪掉,就天下大亂了。」

在捷運列車到美麗島站之後,仁 凜真一副無奈般下捷運列車之餘,早就收起手機。而在仁 凜真到了紅線月台,就注意捷運的動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有得到豐富的收穫。不過,到目前為止,也有解決不少的案件。」

在捷運列車到月台之餘,仁 凜車上車,就開始注意到站動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目前,只到高雄火車站而已。」

而仁 凜真見到身旁的女上班族,有中年色狼裝睡並直接碰女上班族的大腿。

仁 凜真出現自閉症症狀般情緒失控:「這位先生,請問你在做什麼?你知道,你這麼做是犯法的嗎?」

乘客甲一副傻眼:「不會吧?這捷運列車有色狼?」

乘客乙一副有自信:「仁妹妹,妳放心,我已經有把這影片,寄到爆料公社了。」

女上班族有些無奈:「走開,你真惡心!」

在捷運列車到糖廠站之餘,仁 凜真一副鬆口氣般。

仁 凜真一副無奈:「就是因為世界上有這種壞人,才會使自閉症者感到無所適從。」

而仁 凜真走進老街之餘,就開始收集素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老街也有老街的好。對老一輩的人來說,是充滿懷念的地方。」

在仁 凜真逛糖廠老街之餘,就感到平靜。

路人甲一副眼尖:「(喔,沒有想到,仁妹妹也在這裡。)」

路人乙一副不以為然:「(呿!只是自閉症者,還能做什麼。)」

在仁 凜真看了看手機顯示的時間,則是近中午。就開始找小吃攤來吃午餐。

仁 凜真眼睛為之一亮:「喔,是乾麵。」

而仁 凜真選定有衛生的小吃攤,並點餐後,在等餐點上桌之餘,進行回顧。

天何一副不解:「阿仁,妳記得之前香莉被囚禁在廢棄的建築物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記得,怎麼了?」

安雅一副不安:「就是,之前有消息說,香莉被她大堂哥性侵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那是因為香莉的大堂哥,在性慾方面,找不到出口。」

安雅不解:「所以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簡單說,香莉的大堂哥,性慾強到干擾他人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見到所點的大碗乾麵,而回過神。

仁 凜真回神:「要謝飯禱告了。」

在仁    凜真謝飯禱告後,就用餐。而仁    凜真見到推輪椅的外勞,就感到憐憫。

仁    凜真感到憐憫:「沒想到,有獨居老人。」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繼續逛老街。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些乞丐,真可憐。」

而仁 凜真以平常心看了一眼,就丟了三個一元硬幣,給乞丐。

仁 凜真一副憐憫:「願你得到主的福音。」

然而,仁 凜真有些疲憊之餘,就到冰店,買冰吃並休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趁現在吃冰,不然會化掉。」

吃完冰淇淋的仁 凜真,就在冰店進行回顧。

安雅一副不安:「阿仁,妳有沒有得到,值得推理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倒是有收到,香莉被霸凌到想自殺了。」

天何傻眼:「自殺?那是什麼原因造成霸凌者去霸凌香莉?」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據說,香莉的性格,膽小又內向不說,而且,在學校是全班前三名。也因此,身高不高的香莉,就更加容易成為霸凌者的目標。」

安雅一副無奈:「那,班導師都不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我看,就算知道,也只是草率處理行事。」

天何不解:「阿仁,妳怎麼認為,香莉的班導師,是這態度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香莉的班導師,有帶頭霸凌的嫌疑,證據是有該班學生的好友,只要是簡訊,都有。」

天何火冒三丈:「這種惡師,不配做導師!」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不禁落淚。

仁 凜真一副無奈:「真可憐,這惡師見不到香莉的可愛。」

在仁 凜真踏上回家的路上,到美麗島站之餘,就一副平靜。

仁 凜真一副無奈:「這惡師,是看香莉不爽,還是,討厭香莉那部分嗎?」

而在捷運列車到月台,仁 凜真上車並就坐,而見到醉醺醺的乘客,倒在地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趕快叫服務員來。」

在仁 凜真順利到鳳山國中站之餘,就有些疲憊般。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至少,今天有豐富的收穫。」

仁父一副平常心:「喔,凜真回到家了。」

仁母一副坦然:「那麼,吃過了嗎?」

仁 凜真一副疲憊:「還沒,有我的份嗎?」

仁母一副開朗:「當然有。」

在仁 凜真用餐後,就回到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父一副不安:「老婆,凜真不斷得到全科滿分,豈不是引起其他學生嫉妒?」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只是其他學生的家長,太過用學業比較罷了。這些家長根本看不到,學業成績不代表一切的事實。」

仁父一副不安:「只怕說,凜真在學校,會因為同樣的原則,而不懂得應用。」

仁母一副嚴肅:「嗯,這有必要仔細教凜真了。」

到了翌日,是過一週的星期一。仁 凜真到校,就照貫例,用手機上臉書,看看在圍棋有疑問的網友提出的問題。

安雅一副不安:「(要是凜真將來沒有和我同班,就無法繼續陪凜真了。)」

天何一副無奈:「(沒有想到,有老師帶頭霸凌香莉。)」

在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收起手機,並見到天何的不安,就一副有把握般。

仁 凜真一副感應到:「你在擔心香莉的事?」

天何一副無奈:「沒錯,因為關於那班導師的事,我在上週四有問過傳山老師過,據說,香莉的班導師,有帶頭霸凌的事實。而證據,在校董那邊,有寄到教育部了。」

安雅一針見血:「先等一下,每個教室都有裝針孔攝影機的狀態下,就有說得過去了,那不是的話,校董怎麼辦到的?」

仁 凜真一副嚴肅:「那是偽裝成校友清潔員,並用飾品攝影機,而得到證物的。」

天何傻眼:「不會吧?校董這麼強?」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就算是校董,也不允許學校有霸凌者。」

安雅一副不安:「那麼,要是這校董,是變態校董,豈不是把我們的私密,外露了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會的,因為,這校董,是看重有一份工作,也看重生活作息。簡單說,要是校董因為外露私密,就沒有工作,反而沒有收入,就容易自殺。」

天何同意:「原來如此。」

而在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

天何一副平常心:「阿仁,我請妳。」

仁 凜真一副開心:「那,我要蘆荀汁。」

而仁 凜真買到蘆荀汁之餘,就和天何回到教室。

天何一副不安:「阿仁,妳想,香莉需要幫助,豈不是無能為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倚靠主,就有希望,再說,利黑老師也知道這件事,也有為香莉代禱。」

而到了中午,仁    凜真吃午餐,就有感到無奈。

天何不解:「阿仁,妳在無奈什麼?」

仁 凜真一副無奈嘆氣:「據說,有主任見到,那帶頭霸凌的老師,是香莉的後母。」

安雅傻眼:「不會吧?」

台長: ryoma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5—小學二年級下學期 |
此分類下一篇:13 有行動的信心
此分類上一篇:11 從主而來的力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