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16:22:5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國胡掰演義--白門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候已久的「白門樓大審判」終於上場了。
呂布被五花大綁的送進去見曹操。
曹操自得意滿的看著呂布,雖說很想起用他,但呂布這人實在沒什麼信用,用起來挺麻煩的,而且說不定哪天還會「喀嚓」一聲,把他的人頭給砍了下來!
於是曹操淡淡地道:
「把他給推出去斬了!」
呂布嚇了一大跳,求饒道:
「求你饒我一命!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話一說完,呂布就拚命向劉備擠眼睛。
「慢!」
劉備趕緊掏出放在口袋中的一瓶辣椒粉,以最快的速度倒在曹操的腳趾上。
曹操被劉備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著實嚇了一大跳!不禁大叫道:
「劉阿備!你在幹什麼!?」
此時劉備站了起來,也沒向曹操解釋他的用意,就向呂布問道:
「剛剛你說要你做什麼都可以,是真的嗎?」
呂布點頭如搗蒜,以為自己有救了。
劉備此時笑得十分奸詐,不懷好意的說:
「那好,你把曹丞相腳趾上的辣椒粉給舔乾淨,好證明你所說的都是真的。」
天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在場的文武大臣,包括呂布都顯得十分錯愕。就連曹操也差點從椅子上滑了下來!
叫呂布來舔我腳趾頭上的辣椒粉!?這也太噁了吧?真沒料到劉阿備會出如此狠招~~~
劉備略略抬高曹操的腳,對著呂布喊道:
「快點啊,快來舔啊!」
呂布氣憤的大罵:
「賣草蓆的大耳兒,原來你就是這樣幫我的!?」
劉備聳了聳肩,從容的道:
「你不愛啊?那我再給你另一條路,那就是吃蛆蛆!二選一,看你是要辣椒粉還是蛆蛆。你沒得挑了!」
吃蛆蛆……
大伙一聽到「蛆蛆」,臉全都綠了!
曹操聽了直反胃,用最後的一點點理智對劉備發出最後的通諜:
「劉阿備,你最好閉上你的鳥嘴!你這個陪審團的話未免也太多了吧?」
曹操揮了揮手,催促的道:
「快將他拖下去斬了!」
對曹操來講,呂布只會讓他想起那些噁心的東西!
於是呂布就這麼命喪白門樓了。
接著被帶上來的則是把孫權殺得喊爹叫娘,從此威震消遙津的張遼──當然那些豊功偉業全都是後話。
曹操指著張遼道:
「這人好生面善。」
張遼道:
「濮陽城中曾相遇,如何忘卻?」
曹操笑道:
「你原來也記得!」
張遼道:
「只是可惜!」
曹操道:
「可惜甚的?」
張遼道:
「可惜當日我擺麵攤賺外快,不曾毒死你這國賊!」
曹操當場大怒道:
「你這個只會煮麵的敗將、爛人,也敢侮辱我!?你那碗麵小氣到連一顆滷蛋都沒有!還敢賣那麼貴!?我光顧你,你該感到幸運才是!」
郭嘉聽了,不禁想到了自己:
「張遼會煮麵卻被曹丞相罵『爛人』,那我這個只會泡泡麵的,又算是什麼呢?……」
這時曹操已拔出劍來,準備親自殺了張遼。
張遼心想:
「這樣也好,省得劉阿備又出些舔腳趾頭、吃蛆蛆等令人作嘔的餿主意!」
正當張遼引頸待殺之際,劉備像八爪章魚般地死纏著曹操不放,而關羽則跪在曹操的面前替張遼求情:
「關某素知文遠忠義之士,願以性命保之。況且,他煮的麵粉好吃,殺了十分的可惜啊!」
原來張遼的麵已經那麼走紅了,很多人都嚐過。
曹操擲劍笑曰:
「我亦知文遠忠義,故戲之耳。」
於是曹操親自替張遼解開繩索,好言道:
「希望你日後好好地在疆場上奮勇殺敵,同時也別忘了要煮碗麵給我吃。」
張遼頓時覺得粉感動,感激的說:
「沒問題!我下次一定多帶幾個人頭回來給曹丞相你當紀念品!至於下次煮麵一定給你加顆滷蛋,外加一盤小菜!」
於是張遼便投降了曹操,被拜為中郎將,賜爵關內侯。


註:圖片為侯文詠&蔡康永《歡樂三國志》的呂布

台長: 小人物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