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3 17:19:19| 人氣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傳冰漾】你聽得見《第九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噴水池花園有很多回憶在,常常都是我跟喵喵他們聚會的地點,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安因突變起來非咬死五色雞頭不可的種種事情。這兒也不只有我過來,零零散散的分布在涼亭跟噴水池的地方。
 
  我盡量小心不引起裡面人魚雕像的注意,拜託這人魚不像人魚的,跟故事裡頭還會為了王子捨起自己尾巴的人魚不一樣,偶爾興致一來甚至會偷偷吞掉路過的學生。好恐怖。還我童年來。
  
  我仔細的注意每個地方,這有點像是以前小孩在玩的捉迷藏。

  只是要找的東西從人變成了三顆不知名的球。可是沒有什麼收穫……繞著噴水池的外圍一圈以後,我準備離開。畢竟時間有限,一分一秒都是Money。

  但我卻聽見有道呼吸聲,很輕微但很平穩,米納斯雖然沒有出聲,可是好像我也能跟他同化似,感受到些什麼。當我看著涼亭底下的潺潺流水時。
 
  我滿心懷抱著期盼走過去,水面上一波的漣漪。米納斯要求我打一槍到那上面,我乖乖的聽話,接下來我只感覺自己整個人被一隻大手捉了進去。完全無預警的!
 
  照理來說水很淺,掉下去也應該有聲響。可是不只沒有,我還沉下去了。雙腳有瞬間踩不到底的感覺。臉上被狠狠潑上一波水,鼻子差點被嗆得喘不過氣。

  我靠這又是什麼狀況!?當我想要釐清狀況,再次睜開眼睛時,那種潮濕的感覺就像只是我的幻想,我跌在地面上,要不是那股來自水的味道還殘留,我都覺得我是不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有了什麼被害妄想症了。
 
  手裡頭莫名其妙不知何時握著一個奇形怪狀的玉。它透著光,很亮,質地一看就很好。
 
  我又是從哪裡拿到這東西了!?我驚恐,更害怕的是這會不會是什麼電視上演過的人家半路撿紅包被拖去冥婚!?我是在水中撿玉石……該不會是當新娘吧?……靠有這種想法真的要被我媽拖去沖馬桶了,我是男的欸。要嘛也是我娶!
 
  「您放心,經過有心人的安排,一切都會慢慢的被浮現。自古代以來的神聖不再被視若高不可攀的高處。」

  米納斯優雅的聲音一字一句咬得清晰在我腦子裡面出現,我一直都不懂為什麼他們在講話的時候總是文謅謅的,不能以白話文講,可是說不定是文化問題吧。……
 
  米納斯不理我了。我看看玉石,看看四周,發現我就好像被忽視了一樣,偶爾才會有幾眼帶著試探的眼光瞄了瞄,大家總歸都是在急於尋找目標。我把玉石收到口袋裡頭,然後離開。
 
  五色雞頭的眼力一直以來都是莫名其妙的神奇,不、應該說他是挑著人的。自己在意的在相隔距離遙遠的地方他都看得到,不在意的無所謂站在身邊他都不會去發覺。
 
  「漾~~~你有沒有找到球仔呀?」五色雞頭抓住我的肩頭。我跟他搖頭,沒有說出玉石的事情,再還沒有確定到底是哪來幹嘛的之前,少一個人知道都是好的。

  很多祕密之所以會是秘密,可能就是因為它不適合被其他人給知道吧?
 
  「不想找了。我們還是用搶的吧。挑最強的幾個搶。打起來也比較有趣味。東西也可能在他們手上。」五色雞頭陰厲的笑著,說出果然符合他邏輯思考的話。

  我看著身邊其他也是漫無目的茫然尋找著的人,差點也跟著點頭了。幸好理智踩著,我反拉著他的手往其他地方移動。
 
  「咦?漾~你幹嘛呀~要跟本大爺一起幹一些親密的事情嗎?可是我對你這一個型的沒有興趣欸…」
 
  我把五色雞頭帶到了白園。雖然這裡原本是被封印的地方,可是這幾年之間也有陸續慢慢的開放了,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說不定東西在這也不一定。
 
  「漾,他們有話欸。」五色雞頭告知我,然後忽然安靜起來,他抿著嘴唇,以一種誰也不會覺得他有這一天的傾聽的模樣,半晌,他垂下眼,直接走到一個地點,用自己的爪子往地下抓了一窟。
 
  哇!居然還有挖掘機的功能!我愣愣的看著,隨後也湊過去蹲下來要幫忙,五色雞頭露出一個弧度的笑容,「一邊去,還用不到本大爺的僕人下場。」被拒絕以後,他又埋頭挖了一會。

  也沒有很久,他掏出了一顆球。
 
  ……我已經不想去想為什麼一顆飛出的球可以到那種地方了。在五色雞頭手指碰觸到球體的那一秒之間,球分裂開來,炸出一道光芒。
 
  ──噗。

  一個小丑跳了出來,手裡拿著那種會發出喇叭聲只要按著後頭的扁體直接往五色雞頭的鼻子上一吹。五色雞頭一臉錯愕。
 
  小丑還是臉上保持著那個恐怖的笑容。
 
  「本大爺要醃了你!!讓你變成太監!!服侍老子!!」我只聽見五色雞頭的暴怒聲。
 
  我覺得一定沒有多少人見過眼前的畫面,太稀有了。在顯得既祥的白園裡,五色雞頭追著一個小丑跑,小丑還顯得很開心,雙手拿著紅布直晃晃。
 
  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對勝利抱有太大的希望。
 
  「漾。」不同於那一邊不停歇的吵鬧,我正想著要晃著找找看的時候,聽見很熟悉的叫喚聲。

  千冬歲跟萊恩出現在我身後,但這不是讓我驚訝的,讓我驚訝、甚至愕然的,是千冬歲的身上已經帶著某些傷口。大的雖然明顯被簡單治癒過,小的卻給它放著不管。
 
  ……拼成這樣?
 
  千冬歲隱約感受到我的視線所在,不自在的遮了遮。試圖講一個比較開心的話題。
 
  「那個白癡又在幹傻事了──辛苦你了,漾。」
 
  難得綁起頭髮顯得存在感的萊恩默默不語的,瞄一下千冬歲。欲言又止。想要說點什麼。但我想,萊恩想說的大概也跟我差不多。
 
  「千冬歲……你沒事吧?」
 
  「嗯?挺好的。」千冬歲笑著,聳了聳肩膀,鏡片之下的眼睛還藏著熟悉的鋒芒。

  「如果這麼真的那麼想要獎品,你跟我講,我跟你是搭檔,你不應該單打獨鬥。」萊恩很悶、隱忍的在一邊補上一句。聲音不大,很有力量,至少是明確的傳到我們三個人耳裡。
 
  「不是這問題,萊恩你知道的。那對我而言是多讓我珍視的。」千冬歲用一種淡然到甚至有點無所謂的語氣相似,很像,可是其中還是有差別。

  無所謂是本來就不放在眼裡,而千冬歲的那語氣,就像是因為太重視,所以把自己也都置於之外。

台長: U mi
人氣(6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