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23:28:49|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順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假期殘留的歡愉氛圍未散,五星級飯店依舊維持華麗裝飾。步出飯店大門時,已是深夜兩點,冷清街頭有些落漠,對照背景的富麗堂皇,更覺悽涼。

手機恰好在這一刻響起,朋友問:你會不會很失望?最後一夜的送行,有些草草結束……

我說:還好,總會再見面的……

原本,這是場精心策劃的歡送會,恰好選在我入伍的前一天。歡送對象不是我,因為十二天的分離沒啥大驚小怪,值得呼朋引伴。同學齊聚,是為了歡送5408同學,因為他最後終於完成三個多月的外交替代役受訓,準備在新年第二天,遠赴非洲邦交國──無法想像不從聽聞的蠻荒夷狄──查德,任醫療團醫師。

這是他的理想,也是許多人小時候看了些勵志書籍、偉人傳記得到的啟發。前往非洲的旅途不寂寞,前有史懷哲、後有連加恩遺留的足跡,我知道,此時此刻,他是很興奮的……

除了,要暫別女友一年外……

我懷抱祝福與欽羨,自從五升六那年暑假自四川歸來後,我就理解自己沒有辦法承擔偏遠醫療的重任。刻苦環境我有辦法生存,但沉重壓力卻無法負擔。能力與經驗不足,高期許造就失望情緒,相同情境好怕再重來一次……

歡送會是這樣子的:先在飯店自助餐廳用餐,之後上樓開房間準備搞派對。我擇定的那間高級商務套房,整體空間約二十坪。前廳擺設沙發、辦公桌和電視,是作為套房主人招待客人及休閒使用的空間;後面另闢臥室放置超大且柔軟的雙人床,備有電視,還有電動窗簾,打開便能觀看城市夜景;浴室有二間,較小間位於前廳,供客人使用,臥室內還有一間超大浴室,乾淨清爽,唯一遺憾是沒有陳設按摩浴缸。總而言之,算是我生平見過最豪華的套房。

這是送給5408同學的餞別禮,讓他和女友,好好記得在台南最後溫存的感覺。

同學們約莫十人左右,擠在套房前廳,除了剛開始對於裝潢陳設的讚賞外,之後漸漸落入沉默中。話題越聊越少,只能圍成圈,看電視,到底是太感傷還是闊別太久太見外,令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覺察一絲相聚歡愉氣氛。最後十點多左右,多數人紛紛離去,只留下我、一位同學及其女友、還有5408情侶檔,五人圍坐,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依然望著電視……

原本策劃的徹夜狂歡、飯店搖頭派對,最後沉浸在落漠中。或許真的是畢業許久,真的是年輕歲月已逝,我們再也無法像往昔般瘋狂,更覺得彼此已漸另闢一片天地,重疊之處慢慢遞減消退;也或許,大家不知道怎麼說再見。我因前晚值班熬夜,十二點左右就不支倒地,在沙發上睡到二點多醒來,除套房主人外,所有人都已離去,只得拾起包袱,步出飯店趕搭夜車回台北,準備一早在火車站集合入伍。

真的好冷,深夜二點的街頭,還好有朋友那通電話溫熱,讓我的失望減至最低。

不過無論如何,都還會再見面的,即使闊別一年之後……

掛上手機後,我望向十樓的高級套房,又說了一次我的祝福:

一路順風!

台長: mamamia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