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23:14:2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玫瑰寶貝] 悼.....紀念我的蕾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蕾蕾是我養的第一對小老鼠中的小女生
我好愛牠,去年六月,牠走了,那天
邊流淚邊在BBS寫下對牠的思念

過了一年多,我還是好想牠

==========================================================

6/4 蕾蕾走了,剛滿兩歲

剛開始養牠的時候,牠和拇指一樣大
用兩隻手指頭就可以「夾」起來,好小好小....
還因為暈車 unsteady gait,
站都站不穩,還會"筆直"地倒地
牠不咬人,小小的牠老是被布布欺負

溫馴的牠相信人,不怕人,任何陌生人都可以輕易地騙走牠
可是,牠只認得我的聲音和我的手
會聽見聲音主動從鼠窩裡鑽出來~
帶牠出去玩迷路時,會衝過來爬到我的手上...
好窩心唷~~

當牠睡飽了,只要妳走到籠子旁,
他會站起來,爬到籠子邊,睜著一雙滴溜溜的大眼睛抬頭地看著妳
企盼地看著妳,一眨也不眨,
只是希望妳帶牠出來玩...

牠最喜歡的食物是火腿跟麵包蟲,比cheese和大米還要喜歡。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牠的眼睛發亮。

如果妳拿胡蘿蔔絲給牠,拿高一點,
牠會站起來開始用手(?)抓胡蘿蔔唷。
要是把胡蘿蔔絲繞著牠轉圈圈,
牠會跟著站起來轉圈圈,害我一度想要栽培牠進馬戲團。

她喜歡跑滾輪,特別喜歡挑我睡著的時候跑得咕嚕咕嚕響,
害我氣得牙癢癢....
還喜歡把木屑踢得到處都是。

小小的牠很聰明,每當布布早就放棄逃生念頭時,
如果妳把牠放在紙箱裡,牠會花一兩小時打洞溜出來...
妳用板子圍成欄杆,牠會去推推推...
妳把牠放在陽台,沒有地方讓牠鑽,
牠就會去爬紗窗,爬到兩公尺高,把主人嚇得半死....
也曾經鬧失蹤害我在家裡爬來爬去,
把頭壓低偷窺所有家具底下的縫隙,
把所有能翻能搬的家具都大搬家來個地毯式搜尋,
最後發現牠溜進衣櫥裡,
早上媽媽看見衣櫥門是開的就順手把牠關進大牢。
牠是花樣很多的小鼠鼠。

蕾蕾是我的小乖乖,小可愛,小寶貝,毛軟軟的小蕾蕾....
是世界上最棒的小鼠鼠,
很高興,真的很高興妳在最後一晚,
那短暫地時刻裡,醒過來,睜開眼,
還可以吃下妳最喜歡的火腿,
看見妳開心地模樣,妳不知道我多麼快樂、多麼安慰
安息吧,蕾蕾,不忍心看著妳生病受苦,
寧可妳離開我,看見妳不再受苦,
等到,那一天,我們天上再見。

台長: 蘿絲潘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