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0:13:1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七日這天,我畢業了。

中午跟系上教授吃飯,再次親身體驗坐在Dr.Polio身旁吃飯的痛苦煎熬。參加的學生只有寥寥數人,共計我,Joon,Nok,Graham,Angela五人,其他同學不是延畢就是因為論文還沒做好而沒被邀請。總之真是個恐怖再恐怖,還好美國人吃飯很快,三兩下就解決了。

下午和Joon一起去Pauline家,看她剛生的小女娃,(此女嬰的英文名字據說有仿冒本人之嫌:P) 然後跟她哈拉到三點,就去找茱莉亞拍校園。

車子停妥之後,我就開始換穿畢業服,無奈一直搞不定頸子上圍的那一圈東西到底抵應該怎麼橋。在茱莉亞的建議之下,我們偷偷靠近別的畢業生,做近距離觀察,才發現原來我套顛倒了@@。

六點整,班上的畢業同學一起在大門集合拍照,共計我,Joon,Nok,Ayano,Yoko,Mimi六人。Mimi大姐很鮮,拍完照要入場時,她就準備閃人了,因為她今年十二月才能畢業,她只是先來穿穿畢業服拍照過乾癮~~。

入場後,一面享受管樂隊悠揚美妙的音樂,一面等待博士畢業生入場,他們的服裝真好看,綠、藍、黑、紅、紫、灰等各色交錯,有的不戴方帽,而是戴著一種圓盤帽,在配上膨膨的燈籠袖,活脫脫是馬戲團雜耍特技者造型,好可愛唷!管樂隊裡面有兩三個穿著畢業服的人,自己吹自己的畢業典禮,想來也真辛苦:)。

接著校長及教授們入場了,在台上從事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活動,然後有位 guest speaker 講了好多好多的話,我只專心聽了兩分鐘,因為他提到台灣數次,稱讚我們的經濟實力,好感謝他耶~ 趕緊替他照張相 :P 他的演說最後是以 “Welcome to the modern world.” 結束,好妙呀。(畢業會場中掛了各國國旗,其中也有台灣的國旗耶~~ 看了好感動,趕緊又拍了下來。)

來賓講完話之後,接著進行博士們的撥穗 (我不確定中文是不是這個詞),由指導教授替學生們撥,然後這些doctors們就一個一個上台跟校長握手領取偽畢業證書:)。我老闆Dennie也是今年拿博士,所以當我看到他從我面前經過,排隊準備上台時,我跟兩旁的Ayano和Joon說,等一下要替他鼓掌,Ayano超配合,我們兩個用力鼓掌並大聲尖叫~~~哈。

然後就是碩士班的重頭戲了。首先各個學院的教授代表們請該學院畢業生起立,所有人都起立後,校長請大家自己把穗子從右撥到左 @__@,會不會太方便一點啦!結果我撥的時候手拙,竟然把穗子扯下來了@__@,趕忙叫Ayano幫我弄回去。

接下來,從農學院開始以順時鐘方向,一個個上台唱名握手領偽證書。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我心裡好緊張唷,上台前一直整理我的領子跟方帽子,跟校長握完手領到那個繫著綠絲帶的證書後,我更是又緊張又興奮,就吐了個舌頭,事後我朋友跟我說,他們剛好拍到我吐舌頭的照片,據說爆醜~~~~~~~~~

下台後,在舞台旁邊有學校的攝影師替大家拍大頭照,只要把腳站在地上標示好的兩個腳丫子上,攝影師就會以迅雷不及掩爾的速度按下快門,完全不容許遲疑一秒鐘。

當我走回座位,經過工學院座位區的時候,有人大叫羅絲琳,原來是克里夫先生,此君乃當年北一女丁校長之公子(雖然看到他本人很難與氣質高雅永遠穿旗袍的丁校長聯想在一起),求學路程頗為坎坷,現在終於拿到碩士了,當然很歡喜。(典禮結束後,茱莉亞說她看到一位大個子台灣人講手機時提到他爸爸正在觀禮,於是大膽假設丁校長的先生來到密西根,而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我和茱莉亞二話不說,馬上尋找他們,果真看到丁校長那個溫文儒雅的丈夫,還有時髦的女兒,以及看起來年紀頗大事業有成的洋女婿。)

最後,我們唱了一首好好聽的校歌,典禮就結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打扮很夢幻唷,走粉紅淑女路線,哈~~~

台長: 羅絲琳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